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式微 結果共143筆

  • 美中經濟安全報告 影響力式微

    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上任前2個月,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連續第6年發表年度報告,對大陸的貿易、人權、人民幣匯率,以及食品安全,提出批評,台灣部分只佔不到3%的篇幅,主要是支持美國對台軍售,以及支持台灣參與有實質意義的國際組織,不過以現實考量,美國在多方面必須倚賴大陸協助,這份報告在國會裡,恐怕很難發揮太大的影響力。
    2008/11/21 11:36
  • 【北京城拚奧運】迎奧運拚商機 預估規模逾2.5兆

    北京舉辦奧運會,連帶拉動大陸各地掀起一片「奧運經濟」熱潮,有婚禮業者開始推銷,要在奧運開幕當天舉辦集體結婚,有旅遊業者趁機組奧運觀光團,甚至就連在北京市區,已經逐漸式微的腳踏車,都因為奧運意外地重現商機。
    2008/07/10 22:33
  • 鬥雞之鄉鄄城 民風驍勇善鬥

    在山東有一個小縣城名叫「鄄城」,有「鬥雞之鄉」的稱號,因為在當地鬥雞活動已經有2千年的歷史。然而最近幾年,鬥雞被認為是虐待動物,逐漸式微,當地最主要的經濟活動飼養鬥雞也面臨困境,當地一名養雞商人於是將鬥雞當成肉雞,開起主題餐廳,反而大受歡迎。
    2008/03/27 22:36
  • 梅蘭芳大劇院 斥資8億推廣京劇

    已經有超過2百年歷史的京劇,近年來逐漸式微,大陸為了推廣這門藝術,特別斥資超過8億台幣,在北京興建了一座京劇專用的劇院,並且以「京劇大師」之名,取名叫「梅蘭芳大劇院」,昨天舉行第一場公演,劇院裡還有各式各樣的京劇造型展示,儼然像一座京劇博物館,即使沒有表演的時候,也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2007/11/29 22:37
  • 中國版「寶塚」 「小百花」搶攻東瀛

    不少傳統戲曲,正隨著時代改變而逐漸式微,但是中國的越劇,卻是反其道而行,走過百年歷史,依舊受到民眾喜愛,其中在大陸最有名的「小百花劇團」,最近破天荒採用日本名作家的小說,當作新戲碼,在日本演出「日式越劇」,一推出就受到戲迷的熱烈捧場。
    2007/07/13 22:45
  • 改革開放跑得快 大陸腳踏車式微

    中國大陸腳踏車滿街跑,在大陸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腳踏車,不過隨著大陸近年來,改革開放的腳步,新富階級大幅增加,很多人現在不買腳踏車,改買汽車,也因此大陸最老字號的腳踏車廠牌「飛鴿」,也面臨了轉型的嚴酷考驗。
    2007/06/08 22:40
  • 流金歲月!走過輝煌 紅包場漸式微

    在台北西門町一帶的老式歌廳,所發展出的「紅包場」,是台灣特有的文化,從早期的大陸小調,到台灣的流行歌曲,紅包場走過風光歲月,現在卻擋不住時代的潮流,漸漸式微,因此紅包場力圖轉型,引進年輕的歌手,希望吸引能聽眾。
    2007/05/27 19:01
  • 移植上海歌廳 「送紅包」成特色

    在台北西門町一帶,有許多老式的歌廳,發展出特有的「紅包場」文化,從早期的大陸小調,到台灣的流行歌曲,紅包場力圖轉型,但是還是擋不住時代的潮流,漸漸式微。
    2007/05/27 12:17
  • 65歲姊領8弟妹 打造台式古早味

    65歲,有人已經退休含飴弄孫,有人事業卻正要起步;台北有一位65歲的傅大姊,有感於芋圓、燒仙草等等台式甜品式微,決定與8個弟妹,攜手創立專賣店,標榜所有食品,都是天然純手工,傳承家傳好手藝之外,也讓家族間多一份聯繫感情的管道。
    2007/02/03 19:18
  • 日人不愛台灣愛 納豆風靡台灣

    「納豆」,過去是日本家家戶戶必吃的傳統食品,不過現在新一代的日本年輕人,卻不太喜歡吃,甚至一度生產過剩,只好拿去餵雞,這種在日本式微的傳統食品,沒想到最近在台灣意外走紅,很多台灣餐廳標榜日本「納豆」是一種很營養的健康食品,推出了各種「納豆料理」,日本NHK電視台看到了這股台灣的「納豆風潮」,特地來台採訪。
    2006/08/28 22:30
  • 【日子要更好】傳統刺繡漸凋零 6成市佔剩2成

    日子要更好系列報導,我們要帶您關心刺繡業的心聲。台灣在15年前,曾經是全世界最大刺繡產品輸出國,佔了全球60%的市場,現在卻只剩下20%的市佔率,年輕人不肯花功夫學習,加上勞力成本比大陸和東南亞昂貴,台灣刺繡業者如何衝破產業式微的冰河,來看我們的報導。
    2006/05/10 19:37
  • 創新茶可樂 茶農搶攻老中青市場

    您能想像當西方的可樂,遇到東方的綠茶,會激盪出怎麼樣的飲料?印度茶農為了搶救式微的茶葉產業,突發奇想發明了紅茶以及綠茶可樂,搶攻各階層的消費者。
    2006/01/04 08:36
  • 【關愛無國界】雲南怒族沒落 吟唱詩人前途悲情

    大陸雲南有個少數民族怒族,隨著當地文化式微,當地一種特殊的琴藝,面臨被無人傳承的命運。TVBS特別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關愛無國界」,透過怒族的故事,一起瞭解大陸少數民族面臨的文化危機。
    2005/09/10 18:46
  • 丁字褲易露鳥 相撲選手小生怕怕

    您能想像相撲選手不穿丁字褲,而是穿上褲子比賽的畫面?由於日本相撲運動逐漸式微,有人歸咎是因為丁字褲的因素,因此建議讓相撲選手穿褲子,不過傳統選手卻抱持不同觀點,相撲選手穿不穿褲子,在日本引起熱烈討論。
    2005/05/12 22:56
  • 歌舞伎也能很輕鬆 傳統戲劇新面目

    在日本擁有4百年以上悠久歷史的傳統戲劇「歌舞伎」,對於年輕人來說還比不上電影有趣,因此有日漸式微的危機。為了讓「歌舞伎」耳目一新,特別請來高知名度的演員「松本幸四郎」和兒子「市川染五郎」,父子兩人同台飆戲,果然為「歌舞伎」在年輕人之間創造了話題。
    2004/12/12 16:02
  • 胡錦濤上台屆週年 江澤民權力式微

    再過四天,就是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接任中共總書記一周年的日子,這一年來,國外觀察家發現,大陸高層領導的權力結構出現微妙的變化,掌握權力的中央政治局九位常委的立場,有逐漸向胡錦濤靠攏的跡象,這顯示了江澤民的影響力正逐漸減弱當中,大陸政局也走向後江澤民時代。
    2003/11/11 19:27
  • 蛇頭暴利難擋 10人規模淨賺120萬

    為什麼大陸女子前仆後繼,一批又一批來台掏金?根據TVBS的瞭解,由於不景氣,原本所謂的應召站「四大天王」日漸式微,一些當過假老公和馬伕共犯也當起「個體戶」,下殺偷渡行情,從以往幾十萬甚至百萬台幣,到現在15萬就可以帶人到台灣,促使偷渡日漸猖狂。
    2003/08/27 17:33
  • 民進黨派系式微 福利國縮小規模

    曾經是民進黨重要派系的福利國,因為大老們陸續淡出派系運作,加上經濟上無以為繼,面臨解散危機,今天在召開派系大會後,已經決定先縮小規模,精簡人事,再決定下一步要怎麼走。
    2003/08/26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