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經濟安全報告 影響力式微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1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上任前2個月,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連續第6年發表年度報告,對大陸的貿易、人權、人民幣匯率,以及食品安全,提出批評,台灣部分只佔不到3%的篇幅,主要是支持美國對台軍售,以及支持台灣參與有實質意義的國際組織,不過以現實考量,美國在多方面必須倚賴大陸協助,這份報告在國會裡,恐怕很難發揮太大的影響力。

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在20日發表年度報告,從這份連續第6年發表的報告中,可以看出美國和大陸的關係,隨著大陸崛起有了改變。美中經濟安全審議會主席沃茲爾:「不管是從外交上或金融上,大陸和美國是更緊密相連。」

393頁的報告中,大部分是關於美中經貿問題和食品安全,措辭最嚴厲的,是大陸透過網路,對美國政府單位、民間機構進行間諜活動,至於台灣只佔了11頁,委員會給國會的45項建議裡,台灣也只有跟去年大同小異的2項,包括鼓勵行政部門繼續,與台灣合作推動軍隊現代化,以及促請行政部門積極推動台灣參與具有實質意義,不以主權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像是聯合國專門機構,以及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身分。

美中經安審議會副主席白嘉玲:「我們很清楚對台軍售的重要,及維持台灣自衛能力的重要。」

沃茲爾:「我認為(台灣)購買潛艦是一種衝動,也許還是個錯誤,我個人認為台灣應該考慮,其他方式的反潛戰略。」

TVBS記者倪嘉徽:「從軍事到外交,大陸在國際間的影響力與日俱增,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的年度報告,在措詞上當然也只能重重拿起,輕輕放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12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