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府城 結果共299筆

  • 跨雙白線、闖紅燈 台南公車20秒3違規

    台南市一輛府城客運的公車竟然在短短20秒內,連續兩次跨越雙白線違規變換車道,還涉嫌逼車,甚至闖紅燈,公車司機違規過程被拍下來po網,民眾罵翻了。客運公司說,當時車上應該沒有乘客,將進一步調查司機為何違規,不排除加以嚴懲;警方則針對公車三項違規開單告發。
    2018/01/31 13:11
  • 「晚9朝5」隔8hr又要發車! 台南公車司機疲勞自撞

    台南市府城客運蔡姓司機7日深夜駕駛19路公車,行經安平區永華平豐路口附近時,疑因疲勞駕駛偏移車道,「眼前一片黑」撞上路旁民宅的梁柱,所幸未波及到其他路人,而蔡男送醫後也無大礙。據悉,肇事駕駛酒測值為0,初步研判是精神不濟釀禍,詳細原因待釐清,但這已是南市公車2個月來第4次發生事故。
    2017/12/08 22:03
  • 疑司機疲勞駕駛 台南公車撞店家梁柱

    台南市府城客運蔡姓司機昨晚10時許駕駛最後一班公車時,疑疲勞駕駛打瞌睡,造成公車偏離車道,在安平區永華路撞上路邊店家前的梁柱,蔡姓司機輕傷,市府已展開調查。
    2017/12/08 16:49
  • 府城慢遊打造「交通寧靜區」 限速並禁鳴喇叭

    台南市政府今年3月開始打造交通寧靜區,以「三城慢遊」為核心,規劃出5個區塊,每區銜接古蹟、商圈和學校,區內限速30公里及禁鳴喇叭,8月上路,未來考慮也將醫院納入。
    2017/11/21 16:57
  • 公車司機心臟病發 台南1個多月發生3起

    台南市府城客運戴姓女司機12日晚上駕駛公車時,突然心臟病發,戴女用盡力氣將車停妥後,撫胸癱坐,乘客立刻求救送醫。這已是台南1個月多來第三件公車司機心臟病發。
    2017/11/16 13:30
  • 用舌頭就能分離!嫩骨飯夯 業者開旗鑑店

    南台灣的嫩骨飯專賣店愈開愈多,標榜軟Q、入口即化的嫩骨飯,也有人叫它軟骨飯,是源自於台南有3、40年的歷史了,非常適合老人及小孩食用看好市場,在台南就有專賣店的業者,一度開設13家分店,現在還轉變型態,朝開拓旗鑑店發展;此外也有業者認為,府城的嫩骨飯專賣店飽和了,特地跑到高雄來拓點!
    2017/10/13 12:45
  • 百年包子慈禧吃過? 王浩一疑口誤遭打臉

    剛獲得金鐘獎節目主持人獎的文化界名人王浩一,近來言論引發討論!他在介紹府城一家清朝同治時期開設的百年包子店,說是慈禧太后時期就有了,這言論被記錄成文章,疑似寫成了「慈禧認可的包子」,遭到網友打臉,表示慈禧太后不可能吃過台南的包子。王浩一不知道是自己一時口快講錯了,還是記錄者會錯意,趕緊加以澄清。
    2017/10/03 19:06
  • 不捨!李安也愛的帆布包 創始店被迫搬遷

    你看過《少年pi奇幻漂流》的紀念帆布包嗎?還有高鐵的帆布包贈禮,全都來自於台南的知名帆布包業者,他的創意不僅深獲導演李安喜愛,年輕人到府城旅遊,也多半會去買個帆布包來背,甚至還吸引日本遊客造訪,現在帆布包的創始店,卻因為房東打算賣房子不續租,確定12月1日被迫搬遷!
    2017/09/19 18:20
  • 府城 珍GOOD

    網路人氣活動以10493高票數之姿,長榮大學「府城 珍GOOD」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人氣獎。
    2017/09/17 17:12
  • 造就「賴清德障礙」 南市民盼新閣揆不只「神治」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為在天秤颱風時,獨排眾議,在一大早做出不放颱風假的決定,被網友封為賴神,而他在2014年競選連任,拿下71萬票,得票率近七成三,更創下「賴清德障礙」,其實他到成大後醫學系就讀時,就跟府城結緣,後來棄醫從政,從國代、立委到市長,長達17年,台南市民給了最大的支持,現在,更期待新閣揆不只是「神治」而已!
    2017/09/05 17:53
  • 府城首長接閣揆 首都首長柯文哲:任重道遠

    台北市長賴清德確定接任閣揆。對於這顆政壇震撼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只說凡事都有第一次,賴清德任重道遠,辛苦了。但認為比起林全,賴清德的優勢就在於有強大的民意基礎還有派系支持,至於有沒有可能和賴清德攜手共拚2024,柯文哲則笑著說,現在講這些都還太早了啦!
    2017/09/05 13:00
  • 接閣揆小心翼翼! 北上前一刻仍不鬆口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為在天秤颱風時獨排眾議,在一大早做出不放颱風假的決定,被網友封為賴神,而他在2014年競選連任,拿下71萬票,得票率近七成三,更創下「賴清德障礙」,連總統蔡英文都沒能打破,他從到成大後醫學系就讀時,就跟府城結下不解之源,現在即將接任閣揆,賴清德不斷地表示,要感謝台南鄉親的栽培支持!
    2017/09/05 12:44
  • 台南拜月老 醋矸逆時針轉3圈擊退情敵

    台南重慶寺是府城七寺八廟之一,長期觀察台南廟宇文化的施華豐說,相傳重慶寺裡供奉的月老專門守護愛情,祈求愛情長久只要拿起一旁的「醋矸」順時鐘搖三圈,要擊退情敵則是逆時鐘轉三圈。
    2017/08/04 15:22
  • 城隍爺首次搭重機 啟程前往台北

    都城隍爺領大爺、二爺與Q版神偶,今天搭乘重型機車隊,從新竹都城隍廟出發,前往台北府城隍廟沿途祈福,邀全國民眾參與「2017竹塹中元城隍祭」一連串活動。
    2017/05/26 12:45
  • 400年來首見 迓成功4/29登場

    府城向有「迓媽祖(台語)」習俗,如今鄭成功祖廟也要辦一場「迓成功(台語)」,時間就在鄭成功中樞祭典29日當天,這是鄭成功登台400年以來首場繞境祭典。
    2017/04/27 16:54
  • 愛上府城!日電影台南開拍 老屋市場入鏡

    台南的老屋、美食,深受日本人青睞!改編自台日混血作家一青妙作品的日本電影《媽媽 晚餐吃什麼》,特地前來府城取景,神農老街、鴨母寮傳統市場還有百年老屋都入鏡!事實上,日本人特愛古都的濃濃歷史味,被視為是京都第二,因此,不僅投宿的旅客增加,定居的日本人3年來也增加6成,藉著電影開拍,當地業者希望可以讓數字再往上攀升!
    2017/04/15 18:29
  • 一例一休漲價潮?連鎖餐飲小吃紛紛調價

    一例一休沒讓薪水調升,反而讓生活壓力暴增!因為許多連鎖店家都以反應人事成本上揚為理由,各個價格喊漲。除了之前已經披露的三商巧福、八方雲集、鬍鬚張之外,就連王記府城、關北紅豆餅和魏姊包心粉圓等,也都調整了價格。
    2017/01/05 12:47
  • 府城民宿業者摩拳擦掌拚合法 憂老屋變調

    全台南市老屋民宿有將近5百家,但合法的不到2成,為了推展這老屋民宿觀光,市政府經過3年的努力,已經把最多老屋的中西區及安平區列為觀光地區,現在正在輔導業者申辦為合法的民宿,拆除違法增建、添購消防設施,業者一個個躍躍欲試,但卻難免擔心老屋特有的樣貌得因此而變調。
    2016/11/15 18:39
  • 比貼心!台南5星飯店名產代購 PK小吃代買

    台南觀光盛行,飯店競爭激烈,為了搶攻到府城旅遊的住宿客戶,就有業者提供台南小吃代購服務,艷陽下不用出門排長龍,在飯店就可以吃到;另外想要帶點名產回家,也有飯店業者提供代訂服務,不用另外收錢,需要排隊3個禮拜的布丁,可以1個禮拜就到貨。
    2016/08/11 18:23
  • 全台首家官方授權Kitty茶餐廳 落腳府城

    台南出現全台第1家官方授權的凱蒂貓茶餐廳,才試營運就吸引大批凱蒂鐵粉前往朝聖,不論是府城古早味肉燥飯、刈包等傳統點心,全都印上了凱蒂貓圖案,從裝潢到餐點都充滿了凱蒂貓,業者還特地選在觀光熱區展店,就是要搶觀光財。
    2016/06/15 17:30
  • 錯開觀光人潮 隱藏版美食府城人限定

    雖然觀光客都靠網路或看美食節目搜尋台南小吃,而且近年來也有不少創意美食崛起,但在台南人眼中,還有有許多私藏美食,像是中山路一間70年的鴨肉冬粉店,因為不做假日生意,所以幾乎都是在地客光顧,另外民權路上的50年糖水舖,也是台南人記憶中的專屬消暑良方。
    2016/06/14 18:42
  • 台南走味? 創意餐飲取代傳統小吃店

    到台南玩,過去大家印象是一定要品嚐在地的傳統小吃,但現在,不少標榜創意的餐飲,像是小鮮肉奶茶、冰淇淋、日式拉麵等等,因為口味創新,或是店面富有創意,常常吸引觀光客大排長龍朝聖,外地餐飲紛紛進駐府城,在地的台南人說,台南都不像台南了。
    2016/06/14 18:37
  • 試用期沒過! 失業男半夜府城公園嘶吼

    台南一名男子因為試用期沒過丟了工作,心情不佳喝了就解悶,沒想到騎車自摔,情緒盪到谷底突然理智線斷裂,直接暴走趴在欄杆上大聲嘶吼咆哮,把經過運動的婦人都嚇了一大跳,但之後不但沒解悶反而還因為酒駕被帶回警局。
    2016/05/28 17:05
  • 不只遊古蹟! 府城觀光工廠暴增7倍大翻轉

    到台南觀光,一般人多半會想到古蹟,但是現在可不一樣了,台南觀光工廠的數量可是如雨後春筍般設立,從100年的3家,增加為現在的22家,成長超過七倍,是全國之冠。結果這兩年來,不僅遊客數及業績總成長達三到四成,背後更隱藏帶動本業成長的大商機。觀光工廠的類別從食品、美妝、醫藥到鋼鐵通通有,翻轉了府城觀光的刻板印象。
    2016/05/24 16:31
  • 府城小吃吹文創風! 傳統甜品混搭京都味

    台南美食引發排隊熱潮,除了老屋新裝之外近來更興起傳統小吃文創風,在百年大菜市裡面有家薏仁甜品店,把薏仁湯搭配抹茶冰淇淋、抹茶湯圓或者是抹茶凍,整間店更保留了舊爐灶、老桌椅,置身其中彷彿來到京都品嘗甜品,另外一間杏仁茶店也是古色古香充滿復古味,業者特地用陶藝器皿來盛裝,外帶杯猶如咖啡杯,讓杏仁茶喝起來更有質感,也吸引許多年輕人排隊搶著品嘗創新的老一輩古早味。
    2016/05/21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