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台北地震玻璃罐轉晴鋒面0403餘震序列地震桃園神社張家駿新娘
  • 搜尋:

    平權 結果共714筆

  • 美鉛球銀牌頒獎時比「X」抗議 恐遭奧會懲處

    東京奧運出現爭議畫面,美國女子鉛球銀牌選手桑德絲,在頒獎時比出「X」手勢,為平權發聲,由於奧運禁止任何形式的抗議,她恐怕將面臨紀律處分。
    2021/08/02 18:07
  • 支持蓄奴引爭議 美國維州拆除內戰時期南軍將領雕像

    美國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市(Charlottesville)10日正式拆除與美國南北內戰時期相關的多座爭議性雕像,其中包含在內戰時期支持奴隸制度的南軍領袖李將軍(Robert E. Lee)雕像,該座雕像長期以來,一直是相關議題的爭議點。
    2021/07/11 18:38
  • 張惠妹霸氣登「紐約時代廣場」 與34位知名女歌手齊名

    阿妹現身紐約時代廣場!「天后」張惠妹唱過無數動人情歌,陪伴歌迷走過愛情苦辣酸甜,也推出不少HIGH翻天的動感歌曲,更運用音樂的力量聲援各種族群,她近日被知名音樂串流平台邀請當代表歌手,登上時代廣場的巨型LED屏幕,為女性平權發聲。
    2021/06/16 13:52
  • 馬文蓋經典平權歌曲 50年後反歧視遊行再度唱響

    美國「黑人的命也是命」遊行,對於種族平權的討論持續發燒。其實類似的場面,半個世紀之前也曾經上演過,靈魂樂王子馬文蓋也以此為靈感,寫下經典歌曲What’s going on。這次反種族歧視動當中,也能聽到這首歌曲傳唱,新世代用全新的方式,讓平權歌曲越唱越響亮。
    2021/05/17 16:11
  • 回顧拜登百日政績 疫情防控支票兌現最多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國會聯席演說,明天他就上任100天,選前拜登開出的百日承諾實現了多少?整體來說完成度最高的是疫情控制,但在平權、移民這些需要國會支持才能有進展的議題,還需要更多時間。
    2021/04/29 10:11
  • 葉永鋕事件21週年 高樹國中「廁所標玫瑰」原因有洋蔥

    21年前,屏東高樹國中學生葉永鋕在上課時間上廁所意外死亡,他的死亡推動許多團體爭取性別平權法案,高樹國中面對歷史,將新建男廁所用玫瑰做識別,女廁所用大樹圖案。
    2021/04/20 22:51
  • 性平倒退嚕!疫情拉大性別差距 平權得花135年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31號公布最新的「全球性別差距報告」(Global Gender Gap Report),顯示北歐國家性平發展最完善,冰島連續12年奪冠,依序為芬蘭、挪威;而日本排名120,比去年進步一名,但仍是G7工業國組織中性別平權最落後國家。調查報告指出,全球性平推動進度遭新冠疫情拖累,性別差距擴大了36年;平權目標達成時間由去年的99.5年,拉長到135.6年。
    2021/03/31 19:56
  • 美非裔壓頸致死 爆平權浪潮!審判受矚目

    去年5月25日,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引爆了全美和全球的種族平權運動。案件周一開庭審理,引發高度關注。檢察官在開庭陳述中,播放佛洛伊德遭壓頸9分29秒的影片,控訴警察執法過當。涉案警察的辯護律師認為,佛洛伊德的死因是心臟病發,並非壓頸窒息。目前美國各地都發起了聲援佛洛伊德的運動,警方也高度戒備,擔心再發生暴動。這場審判將由15名陪審團決定結果,而這也被視為是,對美國司法和警政系統的一場公投。
    2021/03/30 20:00
  • 保護亞裔性命! 全美60城市民眾群起抗議

    美國過去這兩個月傳出發生500起亞裔仇恨事件,上個周末,全美多達60座城市的亞裔族群串聯示威,站出來呼籲保護亞裔性命。只是,種族歧視無所不在,明年開幕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也傳出虐待孟加拉移工,歐洲足球明星也特別穿上特製T恤聲援。
    2021/03/29 14:41
  • 開箱!台中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 廁所「可彈琴」

    台中捷運3月25日將重新開通試營運,也另外開箱了第三處特色廁所,就在文心森林公園站,除了呼應性別平權,男、女廁間數量比例達1比5之外,還延續森林主題,廁所內不只有綠色裝置藝術,同時規劃了一個「音樂梳妝台」,遊客能在廁所裡,彈音樂,非常特別!
    2021/03/23 23:26
  • 反同婚違憲!札幌法院挺同判決 創首例

    日本民風保守,性別平權觀念落後,如今露出曙光。北海道三對同性伴侶,因提出結婚登記申請不被受理,認為自身權利遭到侵犯,未受到憲法的保障,因此控告日本政府違憲。17號首次開庭並做出裁決,審判長指出,性向無法由人的意志做變更或選擇,因此政府不承認同婚,違反了憲法第14條的平等權。這是日本首次針對同婚權益的違憲判決,成為日本同性婚姻平權的重要里程碑。
    2021/03/18 20:03
  •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 市府7.6億天價與家屬和解

    去年五月,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掀起全美平權抗議浪潮,如今過了近10個月,「明尼亞波利斯市政府」與佛洛伊德家屬達成和解,而且和解金高達2700萬美元,約新台幣7.6億元,打破美國史上最貴的民事和解金額紀錄。
    2021/03/13 18:05
  • 話務女兵人美聲甜 練就3秒內查號硬本領

    在女男平權的時代,女性在各個階層的表現與男性不分上下,即便在陽剛味十足的軍營中也是如此。大陸媒體報導,解放軍有位話務女班長,入選為全陸軍的狙擊隊員;海軍山東號航母的話務女兵,更練就出3秒內快速查號,以及聽音辨人的好本領。
    2021/03/10 22:39
  • 球場被怒罵「新冠肺炎」 林書豪自爆遭歧視

    NBA台裔球員林書豪,自曝在球場上遭歧視,被對手罵「新冠肺炎」,林書豪說,在哈佛大學打球時,就開始遭到言語歧視,現在他宣布,每投進一顆三分球,就會捐一千美金,給種族平權計畫。
    2021/03/04 19:51
  • LGBT無聲吶喊 日本推動性別平權漫畫

    東京奧委會會長森喜朗因歧視女性言論,讓日本的性平意識議題再次被搬上檯面。父系社會的傳統思想,不易推動多元性別社會,但相關團體仍努力不懈。有性平推廣工作者以漫畫描繪LGBT族群的故事,獲到廣大網有支持,帶動異性戀者了解性別多元。也有平面攝影師發起製作性平雜誌,拍攝所謂的「性別錯置」寫真,挑戰傳統觀念的性別刻板印象,以強烈的視覺衝擊,觸發社會思考LGBT的性平概念。
    2021/02/08 20:00
  • 陸妻姓氏太特別 夫家贊成「子從母姓」取名超創意

    兩性平權的意識逐漸抬頭,但在華人傳統社會中,大多仍會遵照讓孩子「從父姓」,不過若是女方姓氏太過特別,也會出現「從母姓」的特殊情況,最近大陸就出現一起案例,一對夫妻結婚後,由於女方的姓氏「第五」實在罕見,日前孩子出生,連夫家都贊成從母姓。
    2021/02/01 09:25
  • 揪陳致中上街反罷免 黃捷挨轟「雙標」:職權卡重要?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下個月6日投票,她昨(26)日和民進黨立委、議員們走上街頭,齊聲呼籲鳳山區鄉親務必投下「不同意罷免票」,但有網友指出,其不斷提倡兩性平權,卻找來於此議題上有極大爭議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站台,簡直是雙標,反酸其比較在乎議員職權。
    2021/01/27 10:06
  • 「我們很快會再見」川普自組黨? 方恩格:只會讓民主黨得利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今天就職首日就簽署17項行政命令、備忘錄及聲明,包括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世衛、平權並終止美墨邊牆等,更推文「要對付我們所面臨的危機,已無時間可浪費。」美國共和黨海外部亞太區前主席方恩格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會不會有意願和民主黨的總統合作是個大問號,拜登和共和黨領袖麥康諾雖然政治立場完全相反,但兩人在參院已有逾10年的友情,怎麼互動會是未來的觀察重點。」 另外,川普臨去白宮前還跟記者說「我們很快會再見面!」,暗示自己將東山再起,方恩格認為「 很多美國選民都知道,如果川普自組第三勢力,只會導致民主黨勝選,很多共和黨人還是希望他留在體系內。」
    2021/01/21 14:27
  • 扭轉川普舊政刻不容緩 看懂拜登首日簽令重點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今天就職首日就簽署17項行政命令、備忘錄及聲明,包括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世衛、平權並終止美墨邊牆等,以扭轉川普政府對國內造成的「最大危害」。
    2021/01/21 13:22
  • 挺種族平權! 蘋果欲砸1億美元助少數族裔

    蘋果執行長庫克,宣布了一份高達1億美金的計畫,支持種族平權,其中第一步,要捐出2500萬美元給非裔學校,另外還要設立基金資助少數族裔的創業家,庫克積極發聲,他還對上週的國會暴動發表評論,認為主導暴亂的人應該負責。
    2021/01/14 18:54
  • 國會淪陷究責 警力鬆懈、國會警長下台

    美國國會山莊遭到川粉攻佔,現在外界質疑,當天警力部署嚴重不足,顯然是輕忽了事件嚴重性,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也批評,之前種族平權抗議,華府出動國民兵,但為何對川粉集結,卻沒有事先規劃戒備,現在更證實,有一名員警在暴動中殉職。
    2021/01/08 11:41
  • 大規模抗議前夕 挺川普團體領袖遭警方逮捕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6日將在華府舉行大規模示威,華府警方嚴陣以待。遊行前夕,挺川普團體「驕傲男孩」領袖泰瑞歐傳出因為涉嫌焚燒支持黑人平權旗幟而遭華府警方逮捕。
    2021/01/05 10:34
  • 上班族跳槽怕曝光 日本「跳槽專車」秘密面試

    您是否也經歷過找新工作時擠不出時間面試,或是得要偷偷摸摸地進行呢?日本人力仲介商推出「跳槽專車」,通勤路上就能與企業線上面試,讓上班族省去向現職單位請假、找藉口的尷尬時刻。而日本致力推動彈性與友善的勞動環境,今年2月日本民間團體發起性平連署,要求刪除履歷表性別欄,獲得廣大支持,日本政府因此同意連署請求;民間企業更加碼,主動取消履歷表大頭照,姓名欄只需要填寫姓氏。
    2020/12/24 19:54
  • 「我是女人」1970年代平權國歌 傳唱至今

    一首歌成為經典,除了旋律朗朗上口,許多時候更是因為具有時代性,我們今天要透過一首歌,來看女性運動的奮鬥與傳承,這首歌就叫〈我是女人〉。它是由澳洲歌后海倫瑞蒂(Helen Reddy)所創作和演唱。海倫瑞蒂崛起於1970年代,她熬到31歲才嘗到走紅滋味,因為當時流行樂壇是男性歌手與樂團的天下。她在40歲出頭時,發現染上毒癮的丈夫,將她奔波走唱賺到的財富幾乎敗光,而工作長期由丈夫掌控的她,差點賠上了演藝事業。但是任何挫折都摧毀不了她的意志與戰鬥力。海倫瑞蒂的人生,現在被拍成電影。
    2020/12/23 19:54
  • 女力向前衝!日本職場打破「生理期」禁忌話題

    蘇格蘭11月底通過「生理用品免費法案」,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免費供應女性衛生用品的地區。在各國努力呼籲性別平權之下,女性的生理話題不再被人羞於討論;男尊女卑的日本也積極推廣,企業開始替男員工安排「生理課」,讓他們接觸衛生棉,與女同事交流月經體驗,幫助男員工建立同理心,讓體貼女性成為企業文化。而男女性創業者比例懸殊,但女性主導的商品卻能更貼近需求;全球女性創業者透過平台交流,展開互助合作,開創女力市場。
    2020/12/22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