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平原 結果共247筆

  • 西半部3條斷層「強震發生率」最高50%!東半部一區達88%

    921地震23年了,偏偏今年921之前有2起規模6以上的強震,到現在餘震持續不斷,今天從半夜到上午來看,已經發生7起餘震!當中最大芮氏規模4.7,台東、高雄都有感,專家們提醒,未來2大區域必須特別注意,一個是西半部的嘉南平原,另個花蓮市的米崙斷層,50年內有88%的機率大地震。
    2022/09/21 11:56
  • 哈薩克公布習近平9/14到訪 疫後首次出國

    哈薩克官方5日公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9月14日造訪。這將是習近平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出國訪問。而華爾街日報也報導,習近平原本就規劃在15日前往烏茲別克,參與上合組織峰會,屆時有可能與普欽會面。
    2022/09/06 17:54
  • 極端高溫天數增多!台北熱島效應發威 這「幾區」成都市涼島

    全球氣候暖化加劇,極端高溫日數越來越延長,台北盆地又容易積熱,都市熱島效應也更加嚴重,相較20年前,台北市區與郊區溫差也拉大到3.5以上,要找到低溫區,恐怕變得更少,專家分析,目前大台北以大安森林公園、大直河濱、關渡平原這幾區為台北涼區,未來在都市規劃上,除了增加綠地,建築物密集度也得配合河川、風廊,來減緩都市熱島升溫。
    2022/08/30 23:02
  • 國門何時開?重症醫狂收私訊 親揭「6關鍵」:沒那麼快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肆虐超過兩年的時間,現在各國為了要讓民眾生活回歸到疫情前,開始鬆綁防疫政策,其中就包含邊境管制。如今我國疫情也進入平原期,不少民眾好奇「台灣何時開放?」對此,重症醫療醫師黃軒則提供6點供大家參考,坦言「還有一段小距離」。
    2022/08/21 11:41
  • 今+22559人確診「新北最多」 另添32死、126中重症

    本土疫情進入平原期,單日確診人數均維持在2萬多例浮動。即便如此,目前疫情尚未解除,建議民眾仍須做好相關的防疫措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新增22559例本土確診、32例死亡個案,及126中重症;另添260例境外確診。
    2022/08/19 14:02
  • Omicron變異株BA.5 已進入臺灣社區...感染人數恐激增?他說了真相..

    新冠肺炎疫情三年來,世界各國積極防疫,除了研發疫苗對抗變種病毒之外,鼓勵民眾積極打疫苗,就是希望能降低重症與死亡率,臺灣前一波流行BA.2造成上百萬人染疫,現在BA.5在日本、韓國確診人數激增,有專家指出目前國內疫情處於平原期,國人期待邊境再開放,但若單日本土案例未低於一萬例,邊境都不宜從「3+4」放寬至「0+7」。
    2022/08/17 22:54
  • 每日5千兒少染疫「半數不到10歲」 專家揭常見併發症

    因應即將到來BA.5疫情,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今(12)日呼籲,父母盡快趁疫情平穩時帶幼兒接種疫苗,目前兒童染疫狀況進入平原期,每日新增約5千名18歲以下確診個案,值得注意的是,18歲以下確診者中有一半是10歲以下兒童,也是確診後較容易出現併發症的族群。
    2022/08/12 16:29
  • 國內疫情「進入平原期」 莊人祥:邊境滾動調整酌量開放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目前算是進入平原期,邊境部分酌量開放,但因預期會有一波BA.5疫情,會持續滾動式檢討。
    2022/08/11 16:13
  • 雷雨交加! 目擊夜空閃電狂閃 民眾:好嚇人

    最近有民眾在嘉南平原,目擊到難得一見的「雙彩虹」,美麗的景象就像一幅畫,不只如此,昨天(8/10)晚間,當地還出現閃電不斷的現象,對此,氣象站說明,主要是嘉義市附近,熱對流發展旺盛,強降雨伴隨閃電發生,另外,今天(8/11)早上,木蘭颱風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而台灣附近海面上,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則有機會發展成颱風米雷,最快今天下半天生成。
    2022/08/11 15:31
  • 向日本工程師鳥居信平致敬 「二峰圳」百年仍歷久彌新

    位在屏東縣來義鄉的「二峰圳」,是由日本的水利工程師,鳥居信平,他在1921年以自然工法所打造,用來灌溉屏東平原,如今走過一世紀,水圳依舊豐沛清澈,屏東縣府特地舉辦一系列百年紀念活動,向鳥居信平致敬,也邀請大家一起見證這條水圳的百年風華。
    2022/07/24 18:10
  • 伊久姆平原轟俄軍裝甲部隊 澤倫斯基:累計摧毀千輛坦克

    俄烏戰爭最新戰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稱,已經有上千輛俄羅斯坦克被摧毀,而烏東新畫面也曝光,可以看到烏軍用火箭彈,連續轟炸俄軍裝甲部隊。而為了抵禦入侵,烏克蘭不惜打開水壩閘門,讓一座小村莊全村淹水,成功擋下了俄軍坦克部隊。
    2022/05/01 21:02
  • 普欽稱和談入死胡同 俄軍誓奪烏東 烏軍擬打游擊戰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超過1個半月,總統普欽周二在演說中表示,與烏克蘭停火協商走入死胡同,俄軍決心要拿下烏東地區。烏克蘭東部平原廣闊,林木稀疏少屏障,屬易攻難守地形,烏軍這次處於極度劣勢;美國前海軍陸戰隊的成員們,正在秘密地點訓練烏軍做戰,烏克蘭將採用游擊戰方式抗敵。烏克蘭為證明俄軍屠殺平民,邀請法國鑑識調查小組到布查市驗屍和蒐證,不給俄俄羅斯任何狡辯的空間。
    2022/04/13 20:00
  • 新北驚見「火花雷光」猛速下墜!網急喊是求救:上次飛機停飛

    台北市北投關渡平原昨(26)日天空驚現一道不明亮光,而且火花不斷猛速下墜,冒出陣陣恐怖白煙,在寂靜的天空裡顯得更加突兀。影片也迅速在網路瘋傳,網友急喊「是求救快報警」。對此,警方回應了。
    2022/03/27 13:24
  • 「地震活躍期」已來臨!氣象局:中南部要特別注意

    自23日凌晨起至20時30分,一整天大大小小的地震逾50起,全台晃不停,引發民眾恐慌,甚至有不少人想起23年前同樣發生在半夜的921地震。根據氣象局統計,台灣平均每年會有2次規模6以上的地震,但今年也才3個月,就已經發生多達3次;對此,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就表示,台灣已經很久沒有在陸地上發生地震,尤其中南部要特別注意。
    2022/03/23 20:44
  • 穀物保護主義興起 各國陸續限制出口 糧食作物價格恐再飆升

    俄烏戰爭不僅影響到能源、經濟,就連糧食作物的價格也普遍看漲,聯合國糧農組織11日表示,全球糧食價格在2月創下歷史新高,且烏克蘭情勢恐怕會造成國際食品和飼料價格上漲20%,導致全球營養不良人口激增,目前歐洲許多國家開始限制穀物出口,包括匈牙利、阿根廷、土耳其等都宣布管制穀物出口,印尼、馬來西亞也管制棕櫚油出口,烏克蘭盛產的葵花油更是無法運送。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制裁俄羅斯已經不是單純的大宗商品受影響,糧食最近波動也非常大,從烏克蘭到沿接俄羅斯西南部的黑土平原,現階段不再只是單純的歐盟糧倉,而可能是北非、亞洲的重要糧倉,以台灣來說,統一集團最近公布的年報顯示,淨利下降除了疫情延宕外,更重要的是大宗商品和糧食價格不停飆升,導致與吃有關的價格都在蠢蠢欲動。」
    2022/03/14 15:43
  • 美助卿:習近平原可趁普習會促俄降溫烏局勢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先前在北京會面,提供中國敦促俄國降溫烏克蘭局勢的機會。
    2022/02/05 12:01
  • 曾文水庫清淤不停歇 今年預定抽泥350萬立方公尺

    曾文水庫農曆春節假期清淤抽泥不停歇。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表示,曾文水庫今年預定抽泥350萬立方公尺,逐步回復庫容及供水穩定度。
    2022/02/03 13:45
  • 每次地震北市都信義最搖? 氣象局解答曝「這也發生過」

    10月下旬台灣民眾才經歷今(2021)年最大地震,昨(14日)晚宜蘭近海又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3地震,中央氣象局研判,這是10月那起強震的餘震。而地牛突然翻身,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民眾很有感,但也相當好奇,「為何每次地震,信義區都比北市其他地區搖?」對此,氣象局也給出解答。
    2021/11/15 17:40
  • 教召改14天替代役比照辦理? 邱國正:不歸國防部管

    國防部近日公布教召明年起改為14天,預估影響11萬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昨日表示,若要延長後備軍人教召天數,那替代役徵集天數也應比照,才符合公平原則。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日)下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沒有誒,因為我們沒管替代役,假如要這麼做的話,要經過一番討論,我沒有辦法答覆。
    2021/11/02 15:38
  • 邱太三強調和平原則 研擬疫情趨緩「放寬兩岸限制」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提出四個呼籲,強調兩岸需要平等對話。他也提出,政府正研議在疫情趨緩後放寬兩岸交流限制,願率先提議雙方公權力單位就相關事務互動溝通。
    2021/10/29 10:13
  • 衰捲入小三風波 雞排妹低潮半個月洩心聲:想躲起來

    「雞排妹」鄭佳純前陣子被爆出陷入感情風波,與一名已有女友的保時捷男出入飯店,結果被誤會是破壞人家感情的小三,所幸對方發出聲明澄清,事情才告一段落。雞排妹昨(26)日晚間在IG限時動態坦言陷入情緒低潮已經快半個月,但「快從谷底爬回平原了」。
    2021/08/27 18:12
  • 台灣人帶檳榔到土耳其被捕 外交部證實:提供必要協助

    近期有台灣人因攜帶檳榔入境土耳其被捕,因為土國認定檳榔所含的檳榔鹼為毒品。外交部表示,駐土國代表處獲知後立即提供必要協助。駐處將與土國單位持續交涉,確保此案依人道及公平原則處理。
    2021/08/13 22:39
  • 石木欽案聲請合議庭迴避 監院:審理背離公平原則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懲戒案昨天開庭,監察院代表聲請迴避,因此退庭。監察院今天說,此案合議庭審理背離公平法院原則,無法追求個案的公平與正義、審判長吳景源執行職務顯有偏頗。
    2021/07/14 15:53
  • 不斷更新/搶打疫苗殘劑各地現亂象 開放對象、預約一覽

    自國內疫情爆發後,民眾紛紛搶打新冠疫苗,中央日前依照公平原則、職業危險等級進行分類接種順序,而隨著疫苗陸續抵台擴大接種計畫,卻出現民眾預約施打未到場,導致浪費的情形發生。對此,指揮中心6月25日宣布,開放18歲以上的成人可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殘劑,不過各縣市相關應對措施不同,再度出現疫苗亂象。以下為《TVBS新聞網》整理出各縣市針對新冠疫苗殘劑所制定的應對措施,包含優先開放族群、預約方式等。
    2021/07/08 09:21
  • 北部東部高溫上看36度 中南部上午留意強降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西南風影響,苗栗以南天氣不穩,上午降雨主要在中南部沿海及平原,午後以內陸及山區為主。另外,北部、東部十分炎熱,高溫普遍在攝氏34度以上,易有局部36度以上。
    2021/06/18 0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