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日本工程師鳥居信平致敬 「二峰圳」百年仍歷久彌新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林世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8:40

位在屏東縣來義鄉的「二峰圳」,是由日本的水利工程師,鳥居信平,他在1921年以自然工法所打造,用來灌溉屏東平原,如今走過一世紀,水圳依舊豐沛清澈,屏東縣府特地舉辦一系列百年紀念活動,向鳥居信平致敬,也邀請大家一起見證這條水圳的百年風華。

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揭開這個100年前的這個水道,這個神秘面紗。」

屏東縣長潘孟安,穿著青蛙裝,走進100年前的水道,水質清澈,這是來義鄉二峰圳,是屏東重要的水利工程,由日本水利工程師,鳥居信平在1921年,以自然工法所打造的,走過一世紀,水圳依舊豐沛不絕。

屏東副縣長吳麗雪:「颱風來臨的時候,帶來豐沛的水量,但是也很快的就流到大海裡面去了,那鳥居信平先生建置了...,就是我們的二峰圳。」

 
圖/TVBS

鳥居信平,當年歷經好幾年的調查後,決定在河川中,建置二峰圳取水工程,利用當地地形、水文地質與氣候,設計地下堰堤汲取溪床下伏流水,灌溉屏東平原,二峰圳歷經兩次整修,至今仍然功能良好。

屏東副縣長吳麗雪:「這個工法揭開來之後,就仿造這樣的工法,前幾個月我們剛開始的,林邊伏流水也就是仿造這樣的工法。」

圖/TVBS

今年適逢二峰圳,啟用一百周年,屏東縣府舉辦系列活動,鳥居信平先生的孫子,東京大學名譽教授,鳥居徹也蒞臨演講,一同見證這百年不輟的宏偉工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鳥居信平#致敬#二峰圳#百年#紀念活動#屏東#水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0

0.1543

0.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