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稱和談入死胡同 俄軍誓奪烏東 烏軍擬打游擊戰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0:16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超過1個半月,總統普欽周二在演說中表示,與烏克蘭停火協商走入死胡同,俄軍決心要拿下烏東地區。烏克蘭東部平原廣闊,林木稀疏少屏障,屬易攻難守地形,烏軍這次處於極度劣勢;美國前海軍陸戰隊的成員們,正在秘密地點訓練烏軍做戰,烏克蘭將採用游擊戰方式抗敵。烏克蘭為證明俄軍屠殺平民,邀請法國鑑識調查小組到布查市驗屍和蒐證,不給俄俄羅斯任何狡辯的空間。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已超過1個半月,俄羅斯絲毫沒有收兵打算,總統普欽周二還在演說中表示,停火協商走入死胡同,俄羅斯決心要奪下烏東頓巴斯區。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們又再一次回到(協商)死胡同,軍事行動會持續直到完成目標,這個目標在行動開始時就設定好了。」

俄羅斯大軍車隊正朝烏東頓巴斯區前進,美國軍事專家分析,烏東地區大多是平原地形,林木稀疏,也少有建築屏障,屬於易攻難守的地形,烏軍這次處於極度的劣勢。

美國退役海軍陸戰隊上校 米爾本:「這會是很大的挑戰,現在俄軍防守也更強了。」
 

米爾本是美國退役海軍陸戰隊上校,他的作戰經驗豐富,曾參與索馬利亞、利比亞、阿富汗和伊拉克等戰爭。米爾本在2019年退役後召集前海軍陸戰隊友組成團隊,專門提供軍事單位作戰訓練,目前他們正在烏克蘭的秘密基地,訓練平民和特種部隊作戰,烏軍在基輔重挫俄軍,美國的戰術指導是關鍵。

烏克蘭特種部隊成員 米可拉:「因為有你們(美國)的幫助,我們成功擊退第一波攻擊,俄羅斯不情願地撤離了,他們損失了很多軍隊、坦克車、武器。」

抵擋俄軍東侵,烏克蘭最有利的戰術是打游擊戰,並沿用基輔策略,鎖定俄軍坦克轟炸;未來幾天,烏東地區會降下大雨,泥濘的道路勢必阻礙坦克前進,烏軍可趁機進行攻擊。

烏克蘭特種部隊 米可拉:「我們需要更多的武器,我們現在有力量沒錯,但這不表示戰爭停止了。」

美國計畫再提供烏克蘭7億美金的軍備,軍事專家認為烏軍應該補強無人機、通訊和醫療設備,因為這些是俄軍所不足。

美國退役海軍陸戰隊上校 米爾本:「很多時候他們(俄軍)用手機,或一般的摩托羅拉無線電,很容易就被攔截,鎖定位置或是被阻斷。」

戰術運用得當,就算以小搏大也有勝算,遭俄軍猛攻的南部地區,一個只有1萬2千人的小鎮,100多位平民組成的雜牌軍,竟成功打跑了俄軍;其中一名78歲的老翁,用自製汽油彈摧毀俄軍的砲彈系統,成了全村的救命英雄。
 

CNN記者:「我們想訪問這位長者,但市政官員說要保護他的身分,確保他的安全。」

俄羅斯軍屠殺平民的證據越來越多,美國總統拜登也首次稱這是種族屠殺,並呼籲西方盟國提供更多武器對抗俄羅斯。

美國總統 拜登:「我稱這是種族屠殺,因為越來越清楚,普欽想要消滅"身為烏克蘭人"的想法,證據不斷增加。讓國際法律師來決定這是否是種族屠殺,但我是這麼認為。」

烏克蘭政府邀請法國鑑識調查小組,到布查市進行驗屍和蒐證,希望藉由國際專家的參予,不給俄羅斯任何否認和狡辯空間;法國鑑識小組抵達的當天,烏軍又在布查市一間民宅地下室,發現了六名遭俄軍處決的平名。

烏克蘭檢察總長  薇內迪可托娃:「現在我們調查了6千起案件,是戰爭罪、違反人道和侵略罪。」
 

南部遭圍城的馬里烏波爾,周一疑似遭化學武器攻擊,亞速營民兵組織表示,有三名士兵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俄國發言人說,他們考慮對馬里烏波爾的敵軍使用化學武器,我們嚴肅看待此事。」

美國和英國軍方正在檢視相關報告,目前還無法證實;俄軍在敘利亞內戰期間就使用化武攻擊,因此西方高度警戒,對任何蛛絲馬跡都不敢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馬里烏波爾#化武#普欽#游擊戰#海軍陸戰隊#死胡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92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