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巴金森氏症 結果共54筆

  • 腸道健康與「疾病」有關 醫師警告這件事

    如果你經常憂鬱或是焦慮的話可要注意了!尤其現在全球COVID-19疫情始終沒有趨緩的跡象,不少人心情受到影響,就連新冠肺炎症狀輕重,也與腸道細菌有關聯,「最新研究」指出如果罹患COVID-19新冠肺炎,病情輕重也與腸道菌有關係,其中一個關鍵,在於腸內菌相是否處於健康狀態!
    2021/01/23 23:09
  • 普欽開會咳不停! 不戴口罩還握手防疫很NG

    新冠疫情在全球反撲,東京連三天單日飆破500例,週五全日本單日新增2432例,再創新高,而瑞典佛系防疫破功,累計確診數比北歐鄰國加起來還多了4倍,至於俄羅斯已經累計突破200萬大關,俄羅斯總統普欽之前被外媒驚爆罹患帕金森氏症,最近開會時又咳個不停,讓外界關注他的健康,是否真的亮紅燈?
    2020/11/21 21:10
  • 面無表情、手抖要當心 專家揭「巴金森氏症」患病前兆

    祼身騎馬、大秀健身照...總是給大眾「政治強人」印象的俄羅斯總統普欽,驚傳疑似罹患巴金森氏症,可能辭去職務。專家表示,普欽總是面無表情,像戴了面具的「面具臉」,而且過去在影片中明顯看出他一側的手、腳在行動時比較僵硬,早就顯現出病徵,傳出罹病並不意外。
    2020/11/10 22:48
  • 手抖、動作慢、常跌倒!憂鬱恐罹這種「病」 長者與青年要注意

    巴金森氏症是非常多老年人可能會遇到的疾病,目前在臺灣有超過四萬人確診,通常好發年齡在60至70歲左右,初期症狀手會發抖、動作變得遲緩,肢體僵硬、如果不注意萬一發生跌倒,傷到髖關節可能會喪失自理能力,北榮高齡醫學中心科主任彭莉甯強調,巴金森氏症也會發生在年輕人身上,更應該要提高警覺。
    2020/09/25 23:04
  • 酒喝太多!男步伐超緩慢 醫檢查驚:已萎縮回不去了…

    許多人喜歡在週末時找三五好友小酌一番,但飲酒過量當心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可逆」的影響。一名50多歲男子日前就醫主述,10幾歲就開始喝米酒、長大喝威士忌,近幾年出現講話及動作變慢等症狀,被醫師判斷是罹患「巴金森氏症」,直到照完核磁共振後才發現,其腦部已逐漸萎縮,「看起來就像7、80歲的腦」。
    2020/05/01 16:33
  • 手抖不停是巴金森氏症? 小心是「這」惹的禍

       有些人拿手機拍照卻三不五時晃到,拿裝滿水的杯子走路水就會到處灑,吃飯時菜也總是掉滿桌!當有這些情形出現,不一定是平衡感不好,反而有可能是腦袋出了問題!手抖是個警訊,在台灣2000萬人口中,約每10萬人就有100多個人有震顫的情況。顫抖最常見的第一名病症就是「原發性震顫」,患者一開始可能輕微抖動不自覺,到了嚴重才注意到,引發的原因和焦慮、咖啡因、藥物都有關聯,如果放著不管,甚至會造成生活失能!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出現手抖現象,不一定是巴金森氏症,還是要找出原因對症下藥,千萬不能放棄!」
    2019/08/09 17:00
  • 巴金森患者腦部刺激器 健保8月起全額給付

    巴金森氏症患者若無法以藥物控制病情,只能在腦部埋刺激器改善症狀,健保雖給付這項特材,患者仍得花12萬元的裝置導線;健保署考量患者需求,決議8月起將導線也納入健保給付。
    2019/07/16 12:55
  • 台灣整形外科之父 病人最愛的「羅爺爺」

    台灣整形外科之父羅慧夫辭世。他的學生、整外醫師曹賜斌今天說,羅慧夫雖是美國人,但人生精華時段都奉獻給台灣,對病人溫柔、體貼,病人都叫他「羅爺爺」。他對病人的好,也成後進楷模。
    2018/12/04 12:55
  • 台灣恩人!開啟唇顎裂治療先河 91歲羅慧夫辭世

    奉獻台灣醫界40年羅慧夫醫師(Dr. Samuel Noordhoff),在美國時間12月3日凌晨3點過世,享壽91歲;他開啟唇顎裂治療先河,更用巧手縫補病人的臉和心,為後進樹立典範;羅慧夫晚年受帕金森氏症所苦,行動不便,今(4)日羅慧夫基金會證實他的死訊。
    2018/12/04 10:35
  • 老布希辭世 「薩利」忠犬最後守候觸動人心

    美國已故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的服務犬「薩利」(Sully)今天返回華府,送主人最後一程。
    2018/12/04 10:03
  • 嗆法官發酵/扁5大案全踩煞車 理由是這個…

    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後因貪汙罪入獄,2015年1月因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及有生命危險,獲准200萬元保外就醫,結束6年多牢獄生活,所涉尚未定讞的二次金改等5大案全停審。但他去年5月19日扁北上參加凱校餐會,讓二次金改案的承審法官想傳他出庭,評估是否重啟審判,其餘4案則觀望有意跟進,在陳師孟出任監委後,如今5大案全面急煞車。
    2018/01/23 10:47
  •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 神經醫學中心揭牌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整合神經科、神經外科、神經放射科、復健科等團隊,成立「神經醫學中心」,今天揭牌。提供腦中風、巴金森氏症、癲癇患者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2017/08/01 16:08
  • 小心!睡夢中拳打腳踢 恐是「巴金森病」前兆

    巴金森氏症症狀不只會手抖,醫師今天表示,一項研究顯示,多數患者都有睡眠障礙問題,常將夢境反應在肢體動作上,像是喃喃自語、拳打腳踢等,提醒民眾留意巴金森病警訊。
    2016/11/24 18:22
  • 20世紀任期最長 美首位女司法部長辭世

    美國首位女性司法部長李諾(Janet Reno)今天辭世,享壽78歲。她在柯林頓時期當了8年部長,是20世紀美國任期最長的司法部長。
    2016/11/08 10:35
  • 基因異常又喝地下水 巴金森症風險增

    台灣有3到5萬的巴金森氏症患者,什麼人容易罹病?台大分析病患資料,發現有5成的病人曾喝地下水,另外分析基因,發現BST1基因表現異常的人,如果長期喝地下水,因為水中的重金屬影響神經傳導,罹病機率增加1.6倍!
    2013/12/23 13:35
  • 「食」難安! 不鏽鋼餐盒恐「錳」超標

    市售的不鏽鋼餐具有含「錳」超標的疑慮,但到底這該由誰來負責呢?尤其不鏽鋼餐盒分為200系列、300系列和400系列,價格最便宜的200系列,製程中常用錳來取代鎳,已經變成常態,專家解釋,這種不鏽鋼不耐腐蝕,更容易溶出重金屬,一旦在體內過量累積,恐怕造成中樞神經中毒,引發巴金森氏症的危機,只是台灣因為法令跟隨歐美走,完全沒有立法規範含錳量超標的罰則。
    2013/10/15 21:54
  • 台鐵便當盒錳超標 吃多恐巴金森氏症

    台鐵的不鏽鋼紀念便當盒推出,常常造成搶購,但現在台鐵接獲檢舉,有6款便當出問題,檢驗出錳含量超標,而鎳、鉻含量不足,會很容易生鏽,而錳攝取過量,可能造成巴西森氏症和生殖系統受損,台鐵表示,當初廠商的送驗樣本是合格的,但出的貨卻偷工減料,現在要對廠商求償,而被台鐵點名的廠商,除了便當盒,還有鍋子、湯桶、咖啡杯、飯菜箱等不鏽鋼廠產品,甚至還有供應國小營養午餐餐具,但弔詭的是,被指控的廠商,無法確定自己是不是台鐵的供應商。
    2013/07/18 13:28
  • 倒走好舒服? 小心巴金森氏症上身

    很多老人運動時,喜歡倒著走,因為這樣走會比較舒服,不過醫生發現,有這樣症狀的人,可能是肌肉神經病變,得提早注意。
    2009/07/07 00:16
  • 服藥後伸狼爪? 楊士萱藥袋疑點多

    藝人楊士萱坦承犯錯,記者會現場拿出藥袋,證明罹患身心症,不過藥袋上的兩種藥物,治療的卻是抗顫抖和巴金森氏症,不能證明楊士萱的確罹患他口中的身心病症,律師還說,楊士萱真的只是壓力過大,不然按照他的外型,解決生理需求不需要用這種方式。
    2008/01/28 13:09
  • 巴金森病患服藥 副作用性慾漲

    一項驚人的外電報導,巴金森氏症患者常常需要服用的其中一種藥物「多巴胺促效劑」,竟然在法國引起明顯副作用,包括:性慾高漲、想賭博,甚至性向轉變,衛生署相當重視,提醒國內醫師要告知病患,醫師也坦言,其實台灣的劑量比國外整整少用了2到3倍,但還是有出現「性慾高漲」的狀況,病患家人真的要多關心了。
    2007/12/10 12:52
  • 〈獨家〉疑流感疫苗手腳顫抖 復健師現身

    署立豐原醫院復健師徐小姐,10月中疑似因為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纇巴金森氏症反應,手腳發軟顫抖,嚴重影響生活,目前她已經40天沒上班,不但薪水收入中斷,連在家照顧小孩都有困難,今天徐小姐首度現身,訴說流感疫苗帶給她的痛苦。
    2007/12/03 19:37
  • 〈獨家〉疫苗誘發肌躍症? 衛局:待審查

    實習護士施打完流感疫苗,居然出現肌躍症,醫院診斷是施打疫苗的後遺症,不過主管機關很保留,說還要審查,不過肌躍症跟日前另外一位施打完疫苗出現類巴金森氏症的病患,同樣都有四肢不自主顫抖的症狀,讓家屬不得不懷疑是流感疫苗出了問題。
    2007/11/22 18:46
  • 〈獨家〉拒打流感疫苗 憂接種反得怪病

    今年衛生署第一次補助國小一、二年級學生,免費施打流感疫苗,卻出現了拒絕接種的情形;家長表示,看到之前有醫護人員,疑似因為打了疫苗,臉部痲痺甚至感染類巴金森氏症相當擔心,因此拒絕小孩接種,有學校同意施打的比率從89%降到只剩65%。
    2007/11/16 13:26
  • 打流感後遺症? 醫師右臉顏面麻痺

    施打流感疫苗,繼可能引發類巴金森氏症外,現在又出現顏面神經失調的首例,曾經在三總服務過的陳姓醫師,2年前打完流感後,出現眼睛閉不起來,右半邊失調,懷疑可能是打流感導致顏面神經麻痺,只不過醫界表示,也有可能是先天體質有關。
    2007/11/11 11:58
  • 打流感疫苗染怪病 憂3兒無母照顧

    台中這名34歲女職能治療師,上個月按醫院規定打流感疫苗,隔天手腳忍不住發抖、無力控制,檢查後發現,得了類巴金森氏症,現在連走路都需要攙扶,顧不了自己,她先生說還有3個小孩要養,未來不知該怎麼辦。
    2007/11/10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