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Federica居家捌伍添第國民黨翁馨儀大S吳姍儒徐巧芯名牌轎車
  • 搜尋:

    巴金森氏症 結果共54筆

  • 手抖快就醫!罹巴金森氏症「恐無法根治」2關鍵治療延緩惡化

    當家中長輩的手會不自覺顫抖,動作越來越不靈活,讓人不禁會懷疑是不是有巴金森氏症,常在新聞中看到許多名人飽受其苦。究竟什麼是巴金森氏症?它有哪些症狀表現?又該如何治療呢?帶大家一起來了解。
    1天前
  • 手腳還有力!6旬伯驚罹巴金森氏症 「臉部表情變化」是前兆

    巴金森氏症是國內第2常見的神經退化疾病,及早發現、治療可減緩退化速度。但醫師指出,巴金森氏症約3成患者早期並沒有手抖症狀,反倒是嗅覺減退、常做惡夢、嚴重便祕、情緒起伏不定、倦怠與嗜睡等5大情況,可能是警訊。
    2023/11/16 14:19
  • 侯孝賢驚傳罹失智症!醫揭「10大警訊」 提早用藥緩惡化

    76歲國際級導演侯孝賢驚傳罹患失智症將退休,侯導身邊知情人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他在2015年執導的《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導演生涯最後一部作品。醫師表示,失智症雖然無法根治,但及早以藥物控制,可減緩病情惡化。
    2023/10/26 23:50
  • 糖尿病男罹巴金森氏症!手狂抖水都喝不了 醫1招免開刀助改善

    60歲的邱先生,6年前發現自己有手抖症狀,確診罹患巴金森病,接受口服藥物治療緩解症狀;但近2年,手部顫抖特別嚴重與僵硬,連喝水等簡單動作都無法完成,生活難以靠雙手自理,也無法好好入睡,情緒大受打擊;醫師評估後,進行磁振導航聚焦超音波束,阻斷產生顫抖的神經迴路,成功讓手部擅抖狀況消失,改善生活。
    2023/10/15 13:41
  • 輔仁大學2023生技展三大亮點曝光! 14項研發成果超吸睛

    2023年亞洲生技大展27日起於南港展覽館進行四天的展出,輔仁大學今年共展出14項研發成果,包括像是針對已故「抗議天王」柯賜海傳罹患的巴金森氏症,研發出「肉桂葉奈米口服液」補助保健食品,還有男性難言之隱勃起障礙的輔助醫療,而且為了讓展出更貼近民眾,輔大這次特別將「5分鐘色覺檢驗」的專利儀器搬至會場,讓民眾親自體驗如何快速精準地了解自己色覺的狀況!
    2023/07/28 13:25
  • 患巴金森氏症30多年 米高福克斯樂觀感恩面對

    61歲的好萊塢影星米高福克斯(Michael J. Fox)罹患巴金森氏症多年,他在最新訪問中透露,他專注於用樂觀和感恩的態度來面對這個疾病。
    2023/05/01 14:07
  • 巴金森氏症治療有新進展! 助17病患擺脫輪椅告別行動不便

    高齡化社會來臨,巴金森氏症患者逐年增加,北科大榮譽教授林宏裕,2010年罹患巴金森氏症後開始投入研發,花了七年時間,開創全新非侵入性療法,不僅成功擺脫輪椅,還能跑步、跳舞,更幫助17名病患告別行動不便。
    2023/04/24 22:48
  • 突然出現「這症狀」小心「巴金森氏症」找上你 醫:留意這件事速就醫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罹患神經退化疾病的長者也越來越多,其中巴金森氏症就是屬於盛行率第二高的神經退化疾病,巴金森氏症最主要有四大核心症狀,肢體顫抖、動作緩慢、肢體僵硬、步態不穩,醫師指出發現家人出現相關症狀絕對不能輕忽,應立即就醫治療!
    2023/02/03 22:57
  • 走路低頭滑手機 長期姿勢不良「這部位退化」下場慘!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罹患神經退化疾病的長者也越來越多,其中巴金森氏症就是屬於,盛行率第二高的神經退化疾病,臨床症狀像是會出現肢體顫抖,動作緩慢,肢體僵硬,步態不穩,很多家屬或病人本人常常會因為肢體顫抖,而警覺到自己有巴金森氏症,醫師指出減少低頭的角度。使用電腦營幕的時候,營幕要墊高,避免頸部太前傾或低頭角度過大,注意生活小細節,可以預防頸椎退化。
    2023/02/02 22:58
  • 柯賜海患巴金森氏症20年!醫曝病程5階段 這些症狀注意

    「抗議天王」柯賜海今(11/21)上午被姊姊發現,陳屍於北市北投區的藍色廂型車內,享壽66歲,他昨天不慎跌倒,撞傷頭部卻拒絕就醫,死因經法醫相驗,初判為心因性休克。據報導,柯賜海生前罹患巴金森氏症長達20年,醫師也解析巴金森氏症從生病到死亡的5個階段。
    2022/11/21 23:55
  • 英媒披露俄方外流文件 普欽似罹癌和巴金森氏症

    現年70歲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健康欠佳傳聞不斷,英國「太陽報」(The Sun)披露,外流的情報單位文件似乎證實普欽罹患胰臟癌和早期的巴金森氏症(Parkinson s disease)。
    2022/11/06 09:56
  • 詹雅雯再爆動脈瘤!分配「上億遺產」淚寫遺囑 4症狀快就醫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自去年驚傳罹患巴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今年4月進行腦檢查,發現0.53公分的腦動脈瘤,沒想到在台北榮總進行手術治療,又傳出右腦也有2顆腦動脈瘤。腦部有那麼多顆動脈瘤,會不會影響腦部?醫師說,能在動脈瘤破裂前發現,都是非常幸運的。也建議可以進行栓塞手術,比較不易產生腦傷害。
    2022/10/01 16:27
  • 手抖、疲倦別忽略!醫曝出現「8症狀」 恐罹巴金森氏症

    竟被上小一的孫子笑「阿公字好醜」,60歲的阿公趕快就醫,檢查竟發現得了巴金森氏症。所幸醫師說是早期,只要服用藥物,病情獲得控制,症狀已經大幅改善。
    2022/08/17 15:24
  • 長輩吞不好常嗆咳?10標準「評斷吞嚥障礙」達4項恐有風險

    中風、巴金森氏症及頭頸癌患者,常會發生吞嚥障礙,其實年長者也常有吃不好、吞不好的吞嚥障礙問題,透過10個簡單問題評估有無吞嚥障礙。
    2022/07/23 15:08
  • 詹雅雯割腦動脈瘤!醫曝破裂「死亡率飆9成」3類人易罹患

    金曲歌后詹雅雯日前才傳出罹患巴金森氏症,沒想到4月又意外發現腦動脈瘤、動了腦部手術,下個月還要再開刀;醫師表示,高血壓是最常見引起腦動脈瘤的原因,由於症狀不明顯不易早期發現,等到動脈瘤破裂、病情嚴重,死亡率恐高達9成,提醒三高患者、有血管問題家族史者,健檢時可做腦部血管攝影。
    2022/07/22 00:05
  • 腸道健康攸關大腦狀況 多攝取這食物降低罹病風險!

    人體的腸道擁有自主神經系統,可獨立運作,被稱為第二個大腦、人的細胞總數10兆多,但全身微生物菌超過100兆,有高達95%的微生物菌存在於腸道,由於多數的免疫細胞也生活在腸道,因此腸道菌的健康攸關人的免疫力,國外研究指出,服用益生菌可以改善腸道的環境,幫助消化、改善營養狀態之外,也可以減少巴金森氏症的發生。
    2022/03/25 23:23
  • 服類固醇致臉腫、易暴怒? 情報界指「普欽恐罹失智症」

    英國每日郵報獨家披露,情報顯示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能因罹患失智症或巴金森氏症導致腦功能異常,或因罹癌的類固醇治療導致容易暴怒。
    2022/03/14 10:22
  • 喝30天胖2.4公斤!專家曝咖啡熱量排行「這款」超高

    對很多人來說,早上起來一杯咖啡是一天的開始,尤其近幾年有許多的研究都顯示,喝咖啡可抗老化、預防肝癌、降低巴金森氏症發病率等好處,熱愛咖啡有更好的理由。不過營養師提醒,愛喝咖啡要選對咖啡,如果選的是這一杯「摩卡咖啡」,每天都喝上一杯,當天一個月可能暴肥2.4公斤!
    2022/03/02 15:43
  • 缺乏營養致抽筋?醫指出關鍵 加碼自救、預防一次看

    腳抽筋相當常見,許多人會認為是營養缺乏,但其實原因繁多,與營養有關的僅占少數,大灣健全診所家醫科王威傑醫師指出相關可能原因,並提醒若經常有腳抽筋的問題,建議檢視生活並盡早檢查了解背後原因。
    2022/01/07 22:41
  • 憂鬱症突變巴金森症原因曝光 醫:老人要小心

    平均好發於60歲的巴金森病(又稱巴金森氏症),年紀愈大、盛行率愈高。大腦基底核中的黑質細胞會分泌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稱為多巴胺,多巴胺的正常分泌與否將影響動作順暢程度,包括手腳不自主的抖動、四肢僵硬、行動遲緩和平衡障礙等動作障礙。此外,巴金森病病友也常有焦慮、憂鬱等問題,多半出現在病程早期或晚期階段,但容易被視為心情不佳、老年憂鬱,而相關症狀也易與老化、阿茲海默症混淆,為此耗費多年時間,遊走其他科別門診,耽誤治療。
    2021/12/05 15:09
  • 年輕就手抖?醫師警告可能是「這病」前兆

    一般民眾如果出現手抖,最擔心的就是得到巴金森氏症。醫師指出,其實手抖的情況很常見,3、40歲的年輕人也會發生手抖,尤其是在拿東西的時候。若還年輕就手抖,是什麼疾病徵兆?又該如何改善?
    2021/11/29 15:55
  • 小勞勃道尼父受「巴金森氏症」苦 睡夢中離世享壽85歲

    才華洋溢的反文化製片、演員,也是美國男星小勞勃道尼的父親老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Sr.)與世長辭,享壽85歲。
    2021/07/08 08:50
  • 動作緩慢手顫抖 出現「關鍵症狀」恐罹患帕金森氏症

    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今年3月爆出確診「帕金森氏症」,不僅左腦中度萎縮,還因服用藥物副作用暴瘦10公斤,昨(18)日下午她開直播與粉絲互動,哽咽透露醫師說病情「不可能會好」。其實帕金森氏症是老年人常見疾病,盛行率僅次阿茲海默症,平均每千人就有1到3人罹患巴金森氏症。
    2021/06/19 12:34
  • 出現「關鍵症狀」未遠離這些危險因子 恐罹患帕金森氏症

    帕金森氏症盛行率,僅次阿茲海默症,平均每千人就有1到3人罹患巴金森氏症,發病年齡大約55至60歲左右,TVBS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在臨床上那些症狀出現,可能罹患帕金森氏症。
    2021/05/03 23:05
  • 詹雅雯罹帕金森氏症 盤點「11早期症狀」千萬別輕忽

    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先前才克服喉嚨腫瘤與罕見疾病,怎料今(18)日又傳出她去年下半年確診「帕金森氏症」,目前左腦中度萎縮,消息一出震驚各界,讓外界再度關注起帕金森氏症。醫師指出,若身邊的親友出現「11大患病警訊」可千萬別輕忽,務必及早就醫。
    2021/03/18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