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詹雅雯再爆動脈瘤!分配「上億遺產」淚寫遺囑 4症狀快就醫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6:27
詹雅雯腦右腦再長2顆腦動脈瘤。(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詹雅雯腦右腦再長2顆腦動脈瘤。(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自去年驚傳罹患巴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今年4月進行腦檢查,發現0.53公分的腦動脈瘤,沒想到在台北榮總進行手術治療,又傳出右腦也有2顆腦動脈瘤。腦部有那麼多顆動脈瘤,會不會影響腦部?醫師說,能在動脈瘤破裂前發現,都是非常幸運的。也建議可以進行栓塞手術,比較不易產生腦傷害。

詹雅雯飽受巴金森氏症所苦,又傳腦動脈瘤

 

55歲的詹雅雯已經深受巴金森氏症所苦,未料又接連發現腦動脈瘤,日前傳出她已經委託律師處理上億元遺產和遺囑,還傳出她開腦後身體已經扛不住。

為什麼腦部會出現那麼多顆腦動脈瘤?腦神經外科名醫、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副院長魏國珍表示,腦動脈瘤的發生原因不明,為什麼會一個人的腦部會出現那麼多個血管瘤?這是沒有辦法預測的,很可能是某些人在胚胎形成時,血管內膜發育出現缺陷,才會有多發性病灶。

詹雅雯被檢查出罹患帕金森氏症。(圖/葛瑞特音樂提供)

 
海綿竇血管瘤有家族史且為多發性

魏國珍說,目前針對腦血管病變的發生,醫界均沒有證據可以提供民眾進行事前的預防。目前比較有家族史遺傳性的病變,是「海綿竇血管瘤」,這種腦血管瘤常常是多發性的,也就是在腦部可以發現多個血管瘤。如果家中有人發病,其他家人最好進行檢測,了解自己是否也有相同狀況,提早進行處置。

腦動脈瘤未破裂就發現,非常幸運

魏國珍也說,像詹雅雯這樣,可以在腦動脈瘤破裂前發現,是非常幸運的。因為腦動脈瘤通常在破裂發病前都沒有症狀,一旦突然發生劇烈頭痛,都是血管破裂引發病變之時。

詹雅雯對病情也感到很憂愁。(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如果能在腦動脈瘤未破裂前發現,就有救了。魏國珍說,腦動脈瘤未破裂前可以不用開刀,只需由導管進行腦動脈瘤栓塞治療,栓塞的方式有線圈栓塞等多種選擇,利用栓塞讓血管瘤自行萎縮,不會傷害腦細胞,就不用擔心腦部因此受損。

劇烈頭痛、神經壓迫、眼皮下垂、瞳孔放大等4症狀 快就醫

另外,某些腦血管病變還是會有些症狀可以早期發現。魏國珍說,例如突然有劇烈頭痛、腦血管瘤壓迫神經產生複視或視力模糊,或是壓迫第3對腦神經而出現半邊眼皮下垂、瞳孔放大等症狀,要趕快就醫,可以在血管瘤未破裂前趕快搶救。


 
◎ 諮詢專家/魏國珍醫師
 

原文請見:台語歌后詹雅雯動脈瘤為什麼那麼多?開刀又見2動脈瘤 醫師說用這手術不怕傷腦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詹雅雯#腦動脈瘤#巴金森氏症#開刀#開腦#海綿竇血管瘤#腦萎縮#遺囑#遺書#財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188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