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工程款 結果共264筆

  • 員工控栽贓、包商指遭斷腿 李婉鈺否認

    又有人跳出來槓上新北市新科議員李婉鈺!一名下游包商說,向李婉鈺家族經營的營造公司,索取工程款不成,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卻遭不名人士打斷腿,他懷疑兇手就是營造公司;而在高雄也有一名自稱是李婉鈺前員工的吳先生,他說,營造公司栽贓他拿走4千多萬的工程款,還炒他魷魚。但李婉鈺表示,這員工有污錢及偷鋼筋的不良紀錄,才會將他開除,她也否認把包商打斷腿。
    2010/12/17 12:16
  • 建商趕師父?! 禪寺花錢改建竟淪拍賣

    彰化有90年歷史的碧雲禪寺,現在因為財務糾紛,可能要成為全台第一間被拍賣的寺廟!廟方原本請建商興建大殿,但卻引發工程款爭議,建商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寺廟即將點交給建商,廟方與信眾舉行記者會,痛批建商因為他們是出家人,不懂法律,騙走整座寺廟。
    2010/11/11 13:20
  • 「老公寓蓋電梯」 業者:難啊!

    老舊公寓沒電梯,對長老的住戶來說,每天爬上爬下很不方便,現在內政部釋利多,針對全台灣20年以上、將近500萬戶的老舊建物,像是外牆老舊、沒有電梯等設備的整建維修,補助百分之45的工程款。問題是,老公寓要怎麼興建電梯?蓋公寓裡,空間太小;做外掛式電梯又會變成違章建築,而且一整排老公寓兩端外掛電梯,中間住戶的電梯又要蓋在哪兒?做電梯有40年經驗的業者說,就算修建築法規,老舊公寓蓋電梯也有一定的困難度。
    2010/09/08 19:08
  • 老公寓「生電梯」 政府貼45%補助

    老舊公寓要脫胎換骨,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政府開始有補助,針對全台灣20年以上,將近500萬戶的老舊建物,像是外牆老舊、沒有電梯等設備的整建維修,內政部釋利多,補助45%的工程款,讓老人家出入更方便。
    2010/09/08 13:37
  • 〈獨家〉挖「空氣淤泥」假清運 花博工程爆弊

    台北市為了花博,要在基隆河打造一條藍色公路,不過現在有市議員拿出自行搜證的影帶,質疑河道清淤工程,疑似有「洗土」非法牟利,影帶中,怪手假挖廢土,並沒有倒入砂石車,監工人員視若無睹,也同樣蓋章確認,而砂石車一趟,有1千5的收入,是不是用空車來回充數,偽造載運車次,承包商推說是司機個人行為,不過北市府強調,這是歷年來的工程陋習,抓不勝抓,現在已經扣住承包商的工程款,要求賠償。
    2010/04/21 19:15
  • 日考察1人10萬? 黃仲生:沒這麼多

    台中縣長黃仲生和豐洲工業區開發工作委員一行19人,到日本考察8天,每人團費10萬,只有2天參訪工業區,遭民代批評,縣府負債7百億,許多小型工程款都付不出來,縣長竟然帶頭豪華旅遊;縣府說,考察費用是委外公司的自籌款,不是縣府的錢,又引發縣長接受廠商招待質疑,黃縣長在機場開記者會澄清,一個人團費沒有花到10萬,至於一人花多少錢,還要回去統計。
    2010/04/03 17:26
  • 民間招待日本考察? 中縣:否認

    台中縣長黃仲生和豐洲工業區工作委員會一行19人,到日本考察旅遊8天,每人團費10萬,遭議員王加佳指控這是浪費,一般日本行只要4、5萬,台中縣財政困窘,許多工程款都發不出來,縣長考察卻要花到10萬;根據了解,這次經費190萬由委員會出錢,而委員會預算目前屬民間自籌資金,黃縣長等人出國考察不用公帑,是否接受民間資金招待出國考察?縣府相關單位都否認到底。
    2010/03/31 19:02
  • 民間招待日本考察? 中縣:否認

    台中縣長黃仲生和豐洲工業區工作委員會一行19人,到日本考察旅遊8天,每人團費10萬,遭議員王加佳指控這是浪費,一般日本行只要4、5萬,台中縣財政困窘,許多工程款都發不出來,縣長考察卻要花到10萬;根據了解,這次經費190萬由委員會出錢,而委員會預算目前屬民間自籌資金,黃縣長等人出國考察不用公帑,是否接受民間資金招待出國考察?縣府相關單位都否認到底。
    2010/03/31 18:41
  • 中縣日本考察 8天1人10萬遭批

    台中縣長黃仲生率領豐洲工業區開發案相關人員19人,到日本考察,一個人8天團費10萬元,被國民黨議員王加佳批評太浪費,縣內許多小型工程款都拿不到錢,縣長卻如此奢華。縣府解釋,這筆錢不是縣府出的,而是開發公司的自籌經費,王加佳甚至爆料,她接到縣府人員恐嚇,說事情鬧大,以後王加佳申請經費就沒那麼容易核發,說到激動處,王加佳還哭了。
    2010/03/31 10:44
  • 養老鼠咬布袋 偷老闆百萬工程款

    真的是養老鼠咬布袋!台北市一家工程公司的林姓工人,去年底突然失聯不知去向,老闆覺得很奇怪,才驚覺原本放在櫃子內的1百萬元工程款,已經被他偷走;而林姓嫌犯南下逃逸後,就拿贓款去繳交被通緝的罰金,還到處購買彩券、金飾,大肆揮霍,卻因此被警方鎖定行蹤,將他拘提到案,而百萬工程款已經花到只剩26萬。
    2010/02/28 17:52
  • 工程款糾紛!工廠尾牙 包商廠外抗議

    小年夜,台中一家包裝印刷工廠正在吃尾牙,結果煞風景的是,工廠外面有包商拉白布條抗議,包商控訴工廠沒付清工程款,工廠回應工程有瑕疵要扣錢,雙方僵持,警方希望兩邊坐下來談,大家好過年。
    2010/02/12 17:53
  • 調60億過年!竹縣長急 傳為籌錢落淚

    年關將近,各地方政府似乎都有錢的壓力;其中,新竹縣府面臨員工薪水、年終獎金和工程款三方壓力,至少要60億才能解決,這缺口得向中央借一下;新上任的縣長邱鏡淳才剛接掌不到一個月,就要面臨錢的難題,傳出他急得落淚,不過他今天倒是自嘲,說不只是火燒廚房,連整間房子都要燒掉了。
    2010/01/18 16:00
  • 網路裝潢詐騙 漂亮新家變廢墟

    上網找尋室內設計師,小心被騙!台北縣一名陳小姐,就是因為太信任網路上找來的設計師,一次付清30多萬的工程款,結果等到她開開心心準備驗收的時候,才發現,家裡被拆得一塌糊塗,設計師也不見蹤影。
    2009/11/29 12:08
  • 高鐵第二?高捷虧損黑洞 議員籲接管

    營運超過1年的高雄捷運,傳出虧損連連,就算每天都達到跨年夜的運量26萬人次,也補不回來。高雄市議員質詢時抨擊高捷在興建過程中亂花錢,毫無節制追加工程款,現在連週轉金都花光,可能得面臨停駛,會不會成為高鐵第二,要由市政府接管?陳菊回應,目前已經盡最大努力,要保住高捷。
    2009/09/24 12:56
  • 控欠1.8億 近百人到中台科大抗議

    中台科技大學校門口,今天聚集了近百位廠商代表,拉布條灑冥紙抗議,他們控訴,幫中台科大蓋好圖書館,學校卻還有1.8億工程款沒給;校方表示,是承包公司沒依照合約完工,工程延宕4百多天,他們是依合約罰款扣錢,但廠商不這麼認為,直接到學校討債。
    2009/09/24 12:34
  • 組合屋不蓋了! 包商:賠的當捐出去

    行政院長劉兆玄下午開記者會,表示要蓋永久屋給災民,不過從大陸送來的組合屋,也要繼續蓋下去,只是屏東縣佳冬鄉和高雄縣杉林鄉的組合屋搭建,因為建商收到上級指示,下午暫時停工;不過為了保護這些建材不會被偷,包商還自掏腰包找保全來24小時看守,已經蓋好了3棟組合屋,工程款拿不拿得回來也不知道,包商很無奈的說,拿不回來就當成是捐出去的,誰叫中央政策老是變來變去的呢!
    2009/08/29 18:22
  • 工程報價擲筊問神 涉圖利廠商?

    神明也會殺價嗎?苗栗縣後龍鎮迴天宮,去年發包修繕屋頂,原本總工程款是680萬,結果廟方向神明擲筊喊價11次,最後砍掉工程款100萬元,事後管委會主委被指控,沒有經過招標,涉圖利包商;但檢察官調查認為,廟方並沒有將工程款照單全收,沒有涉及背信,處分不起訴。
    2009/07/06 12:40
  • 怪工人亂切鋼筋 建商扣薪遭抗議

    新竹某國立大學的新建工程,建商和承包商對工程款該付多少談不攏,沒拿到薪水的工人,今天群聚校園工地抗議,要求建商付錢。但建商解釋,是工人亂裁切鋼筋,造成耗損量高達7%,多出來的成本要跟承包商對分,才會扣錢,不是故意不履約付薪水!
    2009/04/29 15:51
  • 〈獨家〉花在刀口?850公尺內 新建400盞路燈

    台中市一條街僅僅850公尺長,竟然新架設400盞路燈,原因是為了消化擴大內需公共工程款項!台中市府編了2600萬元,進行「公益路人行道改善工程」,不只將路面擴寬1倍,將原本的摩托車停車格給取消,不到10公尺內,又是高燈又有矮燈,還有地燈,沿街商家痛罵,「當官的,給了薪水亂辦事」。
    2009/03/12 18:50
  • 〈獨家〉不景氣掃到榮總! 包商欠款遭抗議

    不景氣連榮總都是受害者!榮總斥資3億多興建科技大樓,如今驗收啟用在即,卻傳出上游包商資金緊縮,積欠下游承包商1800萬工程款,連同員工薪資、材料費用通通付不出來,下游包商帶著50多名員工到場抗議,打算拆掉已經做好的通風設備,榮總和警方只好出面協調。
    2008/12/23 20:55
  • 〈獨家〉工程款領嘸! 包商槓樹林市公所

    昨天獨家為您揭露,南投魚池鄉公所欠薪3個月,公務員吃公家飯卻拿不到公家薪水,沒想到連包公家單位的工程,也會領不到工程款!台北縣樹林市公所就被一名包商控訴,拖延付款,市公所說工程有瑕疵,而且公所負債上億希望錢要花在刀口上,不過法院判定市公所要在17日以前付清,否則包商有權利查封市庫。
    2008/10/14 18:52
  • 2千萬蛇籠沖毀 民批官商勾結惡果

    大甲溪砂石便道工程弊案,承包商說他們負責的7公里施工路段,颱風期間沒有損壞,但現場直擊,發現不但多處路面斷裂,蛇籠也被豪雨沖垮,這還是承包商新增2千8百多萬工程款的結果;民眾批評,就是官商勾結,才會每年蓋了又壞、壞了又蓋。
    2008/07/31 22:59
  • 承包市府工程涉貪污 檢調搜皇昌

    台北市政府內湖及迪化污水處理廠,爆發重大貪瀆弊案!檢調發現,包商皇昌營造,疑似涉嫌浮報工程款,官商勾結金額超過十億,檢調同步搜索皇昌營造以及市府衛工處等4個地點;根據了解,皇昌營造老闆江程金,曾被立委指出,和陳前總統關係良好,在台電六輸弊案中,江程金還涉嫌和金紀玖一同行賄官員,至於這起弊案,是否有政府高層介入,檢調還要追查。
    2008/05/28 21:45
  • 山佳車站列古蹟 台鐵計畫「卡住」

    為了迎戰高鐵,台鐵近來力推火車「捷運化」,希望能夠加快速度,增多班次提升競爭力!沒想到為此編列將近3億的預算,希望能改建樹林的山佳車站,卻卡在山佳車站被限定為古蹟,改建有困難,如果協商不成,已經花掉了2億工程款可能都白花了!
    2008/04/17 19:14
  • 氣爆2死翻盤 老闆潑油逼供引爆

    3年前台中市提昇清潔社爆炸案,造成2死2傷意外,受傷的負責人和員工,向警方供稱,2名死者疑似對帳起口角,爭吵後發生氣爆,檢方當時採信證詞,不起訴結案,但死者家屬不服聲請再議,檢方重新偵查,負責人懷疑死者私吞部份工程款,潑汽油動私刑逼供,才造成氣爆,依殺人罪將2人起訴。
    2007/12/01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