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工務局 結果共678筆

  • 工人曝地塌更嚴重、樓更歪 住戶憂瓦斯管爆

    高雄前金自強一路,昨天(8/14)下午發生工地施工造成鄰近7棟透天傾斜成危樓,經過三大公會評估後,確定要拆除,上午再度進行場勘後,將加裝2固定支撐,先讓住戶返家拿東西,但現場工人透露,地塌的狀況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附近住戶則擔心瓦斯管爆,但市府強調目前危樓沒有傾倒危險,且上層管線結構良好。
    2022/08/15 14:01
  • 建案工地暗夜竄火! 興建大樓瞬間陷火海

    新北市板橋一處建案工地,凌晨突然竄出火舌,正在興建中的大樓瞬間被大火吞噬,消防局獲報後派出大批消防人員搶救,火勢在40分鐘後撲滅,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警消初判起火點在1樓2樓和9樓,工務局認為承造商及監造商有管理疏失將會開罰。
    2022/08/15 14:00
  • 半年2塌工地設計人「現任工務局長」 柯志恩質疑邁團隊監督放水

    塌陷的自強一路工地,半年內兩次塌陷,高雄市府表示,工地下是粉質土壤,比較脆弱,加上正值感潮帶,一開挖就有地下水湧入,造成坍塌;不過藍營質疑,工地的建築設計者是現任的高雄工務局長,監督是否放水,才會釀成兩次塌陷,對此,工務局長楊欽富強調,擔任公職前已註銷開業登記,跟他沒有關係。
    2022/08/15 13:43
  • 建案釀塌陷!出門一趟家沒了 受災戶:老人家邊收拾邊哭

    高雄前金自強一路的工地建案再出包,影響周邊10多戶民宅,被列為危樓的就有7戶,住戶昨(14)日連夜撤離,今(15)日一早回到家中,收拾貴重物品,受災戶指出,傾斜和龜裂狀況比昨天更嚴重,裂縫大到陽光都照得進來,更大嘆,事發後整晚睡不著,且長輩們住了4、50年要被迫搬離,邊收拾邊掉淚。建商也在協調回上鞠躬道歉,承諾將會盡全力賠償住戶損失。
    2022/08/15 13:20
  • 高雄建案二度出包!整排民宅淪危樓 白喬茵:官官相護?

    高雄市自強一路的工地建案,今年3月就因工程疏失,使地下水壓內外不平衡,路面嚴重凹陷,昨(14)日同樣狀況再上演,這次還使周邊多戶民宅歪斜,淪為危樓。3月時,就有國民黨人士跳出來指出,該工地的原設計人,就是現任高雄市府工務局長楊欽富,這次再出包,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也跳出來質疑「自己的工地自己監督?」
    2022/08/15 12:02
  • 有片/工地施工害歪樓!7棟透天傾斜變危樓 20人緊急安置

    高雄市前金區(8/14)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一處工地旁邊的民宅,地板突然裂開,牆壁龜裂。經統計一共有七棟樓,傾斜超標,被列為危樓,20名住戶緊急撤離,先安置到附近旅館,工務局入夜後,持續用雷達偵測,確認地底管線有沒有受損,後續要盡快進行拆除作業,周邊86戶也一度停電,市府要求工地負起所有賠償責任!
    2022/08/14 22:25
  • 高雄前金工地周邊二度塌陷 市府初判8戶成危樓須拆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83巷建築工地,今天下午周邊路面突然塌陷,市府初判8戶成危樓須拆除,明天將繼續勘查其他民宅情形,建商表示願意負責拆除、重建等花費。
    2022/08/14 20:10
  • 今年2度塌! 建案「漲潮滲水」周遭變危樓建商承諾賠償

    高雄前金區這處建案的地下室工程,其實早已不是第一次造成塌陷,今年3月份清晨也出現一次,範圍超過100平方公尺,只不過這一次,建商及建管處判斷,可能是漲潮,造成地底水壓不平衡,出現滲水的情形,總共有18位住戶緊急撤離,工務局開罰27萬,建商負責人也承諾,會負起賠償責任。
    2022/08/14 19:25
  • 高雄自強一路建案又出包!民宅歪斜地隆起 住戶急撤離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一處工地建案,今年3月底開挖地下室時,因地下水壓不平衡外洩,導致周邊路基掏空,路面凹陷,當時工務局開罰外加勒令停工,並協助附近路面灌漿處理。沒想到今(14)日下午1點半左右,類似狀況再度發生,這次直接讓同側民宅地基歪斜、地面突起,消防隊目前還在現場灌水平衡水壓,工務局也依法開罰,勒令停工。
    2022/08/14 16:28
  • 逃生梯成儲物間! 住戶檢舉無效憂火災難逃

    高雄大寮有公寓住戶控訴,鄰居長達20多年,把公共走廊當成儲物間,東西越堆越多,甚至阻礙了逃生動線,擔心城中城事件重演,投訴管委會無果後,轉而投訴公家單位,結果依舊沒下文。對此工務局表示將會派人現勘,限期改善,如果沒有改善,會依法開罰,最高可罰20萬。
    2022/08/14 13:52
  • 高雄擴大稽查營建工安  2工地10缺失開罰1.8萬元

    高雄近日屢發生施工人員意外事故,高雄市工務局建管處擴大稽查,今天到新興區2處高樓層建築工地,共計發現10項缺失,依法當場裁罰新台幣1萬8000元,並勒令業者立即改善。
    2022/08/08 22:50
  • 永和20年屋掉5cm磚塊 工務局:要求管委會改善

    位在新北永和一棟屋齡超過20年的建築,牆壁脫落問題嚴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提醒,紅磚道上掉落5公分大的磚塊,有車子行經不小心被擊中,對此,工務局表示,已經將掉落物清楚,後續也將請管委會限期改善。
    2022/07/28 14:55
  • 高雄大晴天卻突然樹倒 婦人遭砸傷、2車被波及受損

    高雄今天天氣晴朗,但三民區上午卻突然有棵樹木倒塌,砸傷1名婦人,且波及周邊車輛。工務局表示,樹木是在私有地上,正協助排除、恢復交通順暢,後續將由樹木所有人善後。
    2022/07/20 14:16
  • 半路「天降磁磚」小黃車窗毀 路人嚇壞

    計程車開車上路,半路被磁磚砸中!新北市汐止一處民宅女兒牆,日前磁磚從天而降,砸中一輛路過計程車,嚇壞附近居民,維修費初步估計要兩萬多元,司機事後指控,找不到人賠償。工務局說,如果是外牆磁磚剝落,責任必須是整棟公寓住戶分擔。
    2022/07/18 12:53
  • 怎做生意?健身房入口搭違建近2樓高 擋3店面租金砍半

    真的很誇張!高雄市自由二路上,有1間位於地下室的健身房,出入口搭蓋違建近2層樓高,把後頭3間店面都擋住了,害店家氣到不行,說是生意銳減,連租金砍半都沒人要,多次向市府檢舉,要工務局快快來拆除。
    2022/07/09 20:29
  • 車來車往!5米長水管3樓「拋接」恐砸 最高可罰9萬元

    高雄市1戶人家加蓋頂樓鐵皮屋,工人圖方便,竟然把長達近5米的水管,從3樓直接往下拋擲,再由1樓的工人徒手承接,當時樓下車子來來往往,真的很危險,把附近住戶嚇了一大跳!工人說,是因為水管太長,無法從樓梯搬運,但工務局表示,如此一來,已違反建築法,最高可處9萬元罰金。
    2022/07/07 19:32
  • 大樓下起「磁磚雨」 高雄9歲童背遭砸縫10針

    近期午後雷陣雨不斷,有大樓外牆磁磚疑似因此脫落。高雄市一名9歲男童,日前於社區中庭嬉戲,突遭墜落磁磚砸傷住院,傷口縫了10針,男童媽媽目前和管委會還處協商賠償階段。時代力量黨籍的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出面指出,高雄市2017年就有相關條例,但細節、申辦辦法都沒明訂,盼市府盡速盤點高風險大樓,以防類似案件再發生。
    2022/07/04 13:23
  • 絕美人孔蓋!彩繪圖樣搭配行政區特色 101煙火、動物園「捨不得踩」

    台北市政府為了美化市容,找來多位知名設計師設計了16款彩繪人孔蓋,每一款的鑄造出爐,都讓人看了相當驚艷。市府表示,從設計、模型、鐵鑄再到上色,都具有每一個行政區的特色,例如信義區有台北101煙火、文山區的款式則有動物園在裏頭。市府預計在今年8月辦展、9月開始鋪設,到時候民眾就能夠在台北市的不同行政區,看到不同的彩繪人孔蓋。
    2022/07/01 16:09
  • 37年首開放!三貂嶺隧道成「最美自行車道」 民眾搶預約

    「最美自行車道」終於要亮相了!位在新北的三貂嶺隧道,塵封37年後,經新北市工務局重新整修,改造成自行車道,週日(7/3)起將開始試營運,為期2個月,每天開放4梯次、每梯80人,免費入場。預約一開放,假日目前已經全部額滿,相當受歡迎。
    2022/07/01 10:12
  • 台南東山大埔橋年久失修 改建預計年底動工

    台南市東山區大埔橋啟用至今40多年,地方民眾反映有護欄損毀嚴重、鋼筋裸露等狀況,市府工務局規劃改建,並獲得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補助經費,預計於今年12月動工。
    2022/06/19 14:59
  • 北市府網軍疑雲懲處6人 到職最早93年、最晚110年

    台北市政府數名公務員上班在PTT發政治言論惹議,6人遭懲處,任職局處包含觀傳局、工務局、秘書處、交通局等,到職日最早為民國93年、最晚去年才到任。
    2022/06/13 22:21
  • 台南溜滑梯被綁刀!劃傷5歲童 涉案翁早於上週病逝

    上個月底,有家長在台南安南區頂美公園,發現遊戲器材上被人綁上一把西瓜刀,5歲兒童的手指疑似因此被劃傷,警方和工務局人員獲報皆到場勘驗,派鑑識小組採證,循線找到75歲的做案老翁,但他人已在3日過世,警方確認,刀鋒上的血跡就是老翁的,根據家屬的供詞,加上老翁也沒有前科,研判應該是個案。
    2022/06/09 12:41
  • 巨響! 路樹瞬間塌 砸毀5輛車、3間民宅

    又有路樹倒塌了!最近時常下雨,6號才發生,路樹壓到公車,結果才隔一天,台北市永樂國小旁,又發生路樹倒塌意外,砸中了一輛正在行駛的轎車,另外四輛在停車格的車子,還有三間民宅都被波及,但好險的是,沒有人因此受傷。
    2022/06/07 17:19
  • 「捍衛戰士」音效太強?天花板突崩落 影迷:以為特效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IMAX影院天花板突然崩落,發出巨響,當時正在播放《捍衛戰士:獨行俠》,有不少影迷以為是特效,還好掉落的前排,剛好沒坐人,而工務局初步會勘,疑似是電影院天花板上方鋼骨繡蝕,違反公共安全法規,開罰6萬。
    2022/06/04 19:06
  • 看《捍衛戰士》天花板崩 高雄大遠百威秀遭工務局罰6萬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其中一間影廳,今(4)日上午播映阿湯哥剛上映的熱門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時,天花板竟無預警崩落,業者當下徹離影廳內的觀眾,並以電影票「1退2」方案賠償,同時公告訂票觀眾快退票。此外,高雄市工務局第一時間也派人到場勘查,認定威秀違反《建築法》,裁罰6萬元。
    2022/06/04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