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工作型 結果共62筆

  • 運動大牌都是它客戶! 傳統紡織廠變身拚ESG

    紡織廠現在也開始重視ESG布局!一間在高雄路竹經營長達一甲子的紡織廠,國際上知名運動品牌,有多間都是他們的長期客戶,把過去勞力密集的工作型態,改成智慧化,設備也汰換減廢減碳,成功讓傳統工廠轉型。
    2022/11/10 17:54
  • 「責任制」都適用? 錯!勞基法規定職業才行

    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因為有了居家上班的經驗後,許多人的工作型態也出現了變化,而職場新鮮人找工作時,除了關注薪資條件、員工福利以外,也更加注意職務所採用的工時制度,是用責任制還是打卡制,但其實,並不是每個行業都能如此彈性,因為法規都有明確規範。
    2022/10/05 23:06
  • 遠距還是實體?逾8成這樣選 「混合工作模式」成趨勢

    因應防疫政策,許多企業啟動在家上班模式,即便目前疫情趨緩,仍有不少上班族維持遠距工作型態。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詢問「大家喜歡在家工作還是在公司上班?」原Po表示在家工作可以多花一些時間跟家人相處,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在公司上班效率較高,結果高達八成的網友都回應較喜歡在家工作模式。
    2022/07/15 14:24
  • 中風年輕化!每4人就1位陷危機 「3大壞習慣」惹禍

    台灣每年新增3至5萬名腦中風患者,台灣腦中風學會理事長李俊泰指出,根據統計,過往每6人有1人可能中風,現在則是每4人當中即有1名終生會發生中風危機,發生率逐年增加,是因許多人工作型態長期久坐少運動、工時長,又偏好高油、高鹽、高糖食物,讓近年中風更有年輕化趨勢。
    2022/06/23 10:39
  • 77%兼差勞工 月薪曾低於22K!年輕人不再看薪資:生活彈性、興趣更重要

    不少人都有打工兼差的經驗,這樣的工作型態,被稱為非典型就業,然而根據人力銀行網調查,竟然有77%的兼差勞工,月薪曾達不到22K,但還是有不少年輕人,因為非典型工作的彈性與自由,選擇這樣的就業模式。
    2022/05/04 21:33
  • 蘇揆喊話別作對!51台鐵停駛倒數「聲量激增網力挺」

    文/蔡岳霖 台鐵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台鐵5月1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交通部長王國材25日視察疏運演練計畫,除了再度向旅客致歉之外,並表示26日將再開一次檢討會議,27日中午在台鐵官網專區,公布所有應變計畫,並喊話台鐵員工「假日輪班,擇日休假」是交通運輸人員工作模式,司機員在考進台鐵之前應該知道這樣的工作型態,也不排除五一當日會有臨時班表。王國材連日下來和台鐵工會隔空喊話,在網路上創造不少聲量,光是一週就將近十萬筆,針對停駛和不停駛,網友也各有不同意見。
    2022/04/26 15:14
  • 疫情改變工作型態 比利時勞工可望「週休3日」免減薪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今天宣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代下勞動法令有所改革,將提供勞工要求每週工作4天的權利。
    2022/02/16 20:56
  • 秋冬內衣新款兼具功能、舒適 搶攻周年慶

    疫情改變大家工作型態,居家上班讓女性對內衣,更要求舒適!迎接疫後新生活,德國知名內衣品牌,推出兼具功能和舒適的內衣款式,搶攻週年慶和五倍券商機。
    2021/09/24 22:25
  • 行政助理5年月領27K 百萬薪男友嫌:不換工作不結婚

    許多人求職找工作,很在意的一點就是「薪水」,由於工作型態不同,薪水方面也會有所差距。最近有一名女子分享,她在某公司擔任行政助理5年,目前薪水是27K,原本打算結婚,年薪百萬的工程師男友,最近撂下狠話,「如果不換工作就先不要考慮結婚的事」,這讓她難過地上網求助,「當行政助理真的很糟嗎?」引發網友熱議。
    2021/09/23 05:30
  • 防堵新冠WFH夯!疫情帶來日本金融業的改革與創新

    【台灣銀行家】全球新冠疫情自2020年初爆發以來,至今尚未平息,新冠疫情令日常生活產生了180度的巨大變化,人們不得不過著避免「三密」(人潮密集、密切接觸、密閉空間)的生活。病毒不斷進化成英國變種、南非變種、巴西變種和印度變種等,隨著每次變異,傳染力也增強。有些研究顯示,與傳統病毒株相比,變種病毒的致死率大幅提升。在此情況下,日本金融業與其他產業一樣,經營方式也產生了巨大變化。
    2021/09/14 10:01
  • 回不去了!疫後繼續WFH、「複合式工作」席捲全球 台灣這些企業也跟進!

    居家上班了兩個月多,很多人直言回不去了!在國外,其實早已迎來後疫情時代,科技巨頭Twitter說員工可以永遠在家工作,Facebook、Google也採複合式工作型態,台灣呢,除了科技業,在銀行的部分,遠銀跟星展也都表態可以部分居家上班。
    2021/08/12 22:42
  • 桃園青年局力推「地方創生見習學院」 100個職缺等你來

    疫情三級警戒邁入大專院校畢業季,為了協助應屆畢業生及社會新鮮人穩定經濟生活,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創全國之先推動「桃園地方創生見習學院」,即日起陸續提供多元類型工作機會,輔導青年朋友運用所學專業進入地方創生場域見習,實際參與地方工作型態與產業。
    2021/07/13 09:00
  • 持續抗疫! eReady推出視訊賞車、到府試駕服務

    全台灣受疫情影響,三級警戒延長,讓生活增添許多不安與不便。生活與工作型態都須因應嚴峻疫情做適度的調整。台鈴eReady智慧電車因應疫情三級警戒延長,eReady即時寄送「防疫關懷信」和「品牌口罩」致每一位車主,也推出「視訊賞車」及「到府試乘」服務廣大的消費者,為守護全民的健康,打造安心的賞車及試乘體驗。
    2021/06/12 14:43
  • 三級警戒挺醫護 方志友等藝人響應「宅在家就好」

    國內疫情嚴峻,第三級警戒也再度延長,守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承擔著無法想像的壓力,網路上也不斷出現「宅在家,挺醫護!」的聲浪。「宅在家」成為救台灣的全民運動,許多藝人也轉變工作型態,在家開直播與粉絲互動。TVBS也在網路上發起「#宅在家就好」活動,號召旗下30多位藝人朋友、專家達人PO文響應,除了為醫護打氣,也分享私下生活的一面,鼓勵民眾好好宅在家,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
    2021/06/11 05:30
  • TVBS號召「#宅在家就好」為醫護加油 藝人、專家串聯響應 宅在家私生活大曝光

    國內疫情嚴峻,第三級警戒也再度延長,守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承擔著無法想像的壓力,網路上也不斷出現「宅在家,挺醫護!」的聲浪。「宅在家」成為救台灣全民運動,許多藝人也轉變工作型態,宅在家直播與粉絲互動。TVBS也在網路上發起「#宅在家就好」活動,號召旗下30多位藝人朋友、專家達人PO文響應,除了為醫護打氣,也分享私下生活的一面,鼓勵民眾好好宅在家,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另外,TVBS《健康2.0》也開闢防疫專區,「愛在疫起時」、「T老師信箱」、「1922熱問」三大專欄,提供民眾在疫情恐慌期,暖心文章及諮詢資源運用。
    2021/06/09 22:51
  • 有片/週休三日行不行? 專家:可先調整彈性工時提高效率

    在疫情影響下,全球在工作型態、經濟都受到嚴重衝擊,而日本除了疫情改變上班模式,也因應可能面臨的勞動力人口下降,開始在想配套措施,擬推週休三日的的政策,而同樣有勞動力人口危機的台灣,能不能也朝向週休三日來推行?專家分析,台灣大多是中小企業,也有不少是勞力密集產業,要實施恐怕還有難度。
    2021/04/28 22:52
  • 鴻海投資威州傳新合約有譜 將提未來5年徵才計畫

    鴻海集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新合約傳有進展,美國媒體報導,鴻海與威州政府的新合約接近最後階段,鴻海集團有意概述未來5年內在威州當地可提供的工作型態和數量,威州政府也將提供獎勵措施。
    2021/02/17 11:55
  • 歐洲重開內部邊界 離自由旅行還差得遠

    歐洲國家自疫情封鎖邊界後,從今天起鬆綁部分邊界管制措施。不過西班牙仍維持關閉邊界,加上其他地區的限制措施與新工作型態,距離疫情前的自由旅遊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2020/06/15 13:37
  • 在家上班!另一半見「工作模式」驚呆:被掉包了?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許多企業都開始實施在家工作,也改變了許多人的工作型態,一名外國網友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的另一半工作的態度和平常相處完全不同,直呼「他是不是被掉包了」。
    2020/04/11 14:52
  • 補罷工缺?長榮地勤轉空服 300人搶破頭

    罷工落幕,不過工會依然有不少爛攤子要收,因為資方堅持要提告,並且要求五億的鉅額賠償,另外長榮日前公布,讓地勤轉訓空服的辦法,才一周的報名時間,就有300人報名,而且其中有7成是男生,專家分析,地勤的起薪確實會比空服員低,不過兩個的工作型態差很多,還是得經過三個月的訓練才能上線,因此最快年底會看到有男性空服員。
    2019/07/10 20:50
  • 職保法單獨立法 勞動部:職業工會加保不衝突

    職業災害保險將單獨立法,以保障更多勞工,不少職業工會卻擔憂會因此流失會員,勞動部今天表示,多元工作型態的勞工可同時讓雇主及職業工會加保職災保險,多元工作更多保障。
    2019/06/05 18:02
  • 高材生工程師連開12小時會 感到頭暈猝死公司廁所

    工程師雖然待遇不錯,但從早上9點上班到晚上9點,1個禮拜上6天班的「996」工作型態所在多有,幾乎跟爆肝畫上等號。1名才30多歲的高材生IT工程師,因前一晚加班到10點才回家,第二天到公司又連續開了12小時的會議,竟然在公司廁所內猝死,留下不到10歲的兒子。
    2019/05/05 11:18
  • 勞工到公司值班 111年起納入工時

    過去勞動部認定因應假日接電話或緊急事故通知,雇主安排勞工值班不算工時,但隨著工作型態轉換,勞動部宣布,從民國111年元旦起勞工值班將納入工作時間。
    2019/03/12 17:47
  • 坐姿成90度才會讓你腰酸背痛! 正確的坐看這裡

    你是久坐族嗎?台灣上班族長期坐在電腦桌前辦公,每日更坐上8、9個小時,日復一日的工作型態加上坐姿不正確,容易積出毛病來!運動健康網站《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日前就在網站上整理出3種「坐著時適當的角度與姿勢」,利用圖示的方式教導正確觀念,帶領大家遠離腰酸背痛的困擾。
    2018/09/10 22:40
  • 「厚片」女鎖定大尺碼 服飾業:比例逐年升

    受到精緻飲食,以及現代人常坐辦公室的工作型態影響下,肉感女孩比例逐年增加,根據國建署統計,現今肥胖或過重的女性,比過去20年前增加6個百分點,不過也有服飾店業者看準這波商機,推出大尺碼款式。
    2018/02/06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