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局外人 結果共53筆

  • 揭史達林暴行 英記者涉險烏克蘭 啃樹.吃人肉

    從美國種族歧視引發的騷亂到香港街頭運動,我們多數人或許都是旁觀著他人痛苦的局外人,除了旁觀還能有何作為讓世界變得更好呢?美國已故知名評論家蘇珊·桑塔格(Susan Sontag)曾在著作《旁觀他人之痛苦》(Regarding the Pain of the Others)說過:「同情心是一種不穩定的情感,需要將它轉化為行動,否則就會枯萎。」而1930年代,英國一名年僅28歲的獨立記者就將同情心轉化成行動,冒險潛入蘇聯掌控下的烏克蘭,躲避追捕、啃樹皮、吃人肉,只為向世人揭發史達林為達政治目的所製造的大饑荒,但是卻連英國也有許多人將他的報導斥為是假新聞,為什麼呢?請看以下報導。
    2020/06/05 20:00
  • 抱不平!心疼謝忻成箭靶 邵庭:為什麼男生像沒事一樣?

    《鏡週刊》獨家披露阿翔偷吃,當街公然激吻謝忻,此事鬧得沸沸揚揚,不少人對兩人發展出背德的地下情憤恨不平,紛紛留言痛批,甚至揚言抵制。許多網友情緒性的字眼和惡意留言,讓謝忻的好姐妹邵庭看不下去,跳出來喊話「就讓當事人去好好處理吧,我們都是無關的局外人」。
    2019/06/13 23:04
  • 國教新課綱8月上路 教部:大學不是局外人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將於8月上路,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今天表示,「大學不是局外人」,新課綱和考招連結很強,大學考招制度更要嚴謹,並落實招生專業化。
    2019/06/13 12:46
  • 薩爾瓦多法院暫緩取消與台自由貿易協定

    薩爾瓦多最高法院今天暫緩取消與台灣的自由貿易協定。數星期前,布格磊(Nayib Bukele)以政治局外人身分當選成為這個中美洲國家的下一位領導人。
    2019/03/14 09:10
  • 10天內路殺2隻 學者:台灣要把石虎逼到什麼絕路?

    2019年才剛開始,多數民眾還在新氣象的歡樂中,但苗栗卻在新年的10天內路殺了2隻石虎,殘忍事實讓生態學者破口大罵,質疑台灣「到底要把石虎送到什麼樣的絕路」,更直言:「躺在地上的石虎只是我們未來的樣子。而我們都不是局外人」,希望能喚醒大眾對石虎議題的反思。
    2019/01/17 11:35
  • 談普悠瑪事故 賴清德哽咽:不知拿什麼跟人家道歉

    交通部台灣鐵路局新舊任局長今天正式交接,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典禮時一度哽咽,說自己不知拿什麼跟普悠瑪罹難者家屬道歉,也強調台鐵改革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11/09 10:58
  • 沒有人是局外人!無法規範 派遣青年低薪循環

    你希望你跟你的下一代困在低薪惡性循環嗎?台灣派遣員工42萬,高達四成是29歲以下年輕人,6成月薪2萬,目前沒有「派遣專法」規範,九成業者紀錄不良!大企業長期濫用,當資方習慣以打折薪水運用人力,以後還會以原價尊重專業嗎?不能置身事外,我們都不是局外人。
    2018/10/27 23:43
  • 紐時:川金會陸插不上話 憂兩韓皆倒向美

    「紐約時報」報導,隨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分別與南韓、美國總統舉行峰會,一向為北韓背後老大哥的中國大陸發現自己成了只能在一旁觀看的局外人,尤其擔心兩韓都倒向美國。
    2018/04/23 17:01
  • 安倍訪美會川普 聚焦北韓貿易及被綁人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出訪美國,和美國總統川普在海湖莊園相見歡,就貿易、北韓議題和被綁日本人質進行會談。安倍搶在文金會和川金會登場前訪美,避免日本在東北亞議題上成為局外人。沒想到川普受訪時,語出驚人說跟金正恩談過話,引發媒體一窩蜂發問,讓安倍的鋒頭又被搶走不少。
    2018/04/18 13:57
  • 校園上下樓衝突約談判 20人棍棒圍毆2人

    上個月底台中深夜傳出青少年互毆事件,一間宮廟聯誼會突然湧進20多名黑衣人拿棍棒直接暴打裡面2名男子,但這起暴力圍毆起因只是2名高職學生在學校因為上下樓擦撞起口角而相約談判引起,不過衝突發生時2名當事學生都不在卻是2名局外人被慘打滿身傷。
    2018/04/01 17:31
  • 攻堅都騙去聚餐!開22槍遭疑過當 老特警力挺同仁

    高雄街頭27日凌晨發生警匪槍戰,員警連開22槍將歹徒制伏,造成1名陳姓嫌犯身亡,引發外界質疑警方用槍過當。對此,金門縣警局金城分局長郝心誠表示,自己擔任高市保大特勤中隊分隊長期間,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攻堅時總謊稱「去聚餐」,更曾目睹同袍中彈,「那種痛不是局外人所能體會」,力挺同仁使用槍械。
    2018/03/28 16:37
  • F.I.R.退團風波扯她第三者 阿沁F奶嫩妻臉書怒回

    F.I.R(飛兒樂團)主唱FAYE日前在臉書一篇「已是局外人」,內容講到「被退團」引發網友熱議,連阿沁的老婆花花也被牽連,被指是阿沁和前女友感情的第三者,她23日在粉絲團發文反擊,「他們2010年和平分手,我2013年底認識我老公,請問怎麼無縫接軌?」
    2018/02/24 16:28
  • 【新新聞】人口失衡危國安 嚴峻考驗小英賴神

    金馬獎最佳劇情片《血觀音》導演楊雅喆在頒獎典禮上高舉著「沒有人是局外人」的布條。其實這句話,同樣也適用逐漸進入少子化、高齡化的台灣社會。當有一天,警備、消防、國防等仰賴年輕新血的工作後繼無人時,我們的社會安全防護網就會出現大破洞。
    2018/01/03 16:01
  • 【商周】算命桌旁長大的金馬獎導演楊雅喆

    從小,他看著只有一隻手一隻腳的爸爸為人算命, 算命桌就是他的書桌,世間上的愛恨情仇、生老病死, 他從小聽在耳裡,化成對角色情感的細膩琢磨。 他,是拿下本屆金馬獎三項大獎的《血觀音》導演楊雅喆, 也是一個專注於反抗的人。 「在這個社會裡,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7/12/01 17:23
  • 竹山霧霾超嚴重 空汙橘、紅警示逾10天

    空汙危害沒有局外人,大家都感受到了這幾天惡劣的氫氣品質,南投竹山因為周圍山區空氣滯留,懸浮微粒又和水氣結合品質特別糟,每年10多天監測到橘色警戒和紅色危害警示,民眾說早上起床先打噴嚏,自嘲是人體空氣清淨機。
    2017/12/01 15:49
  • 贏家!血觀音「最佳劇情片」  大佛普拉斯奪5獎

    今年國片入圍多呼聲高,大獎都留在台灣,像是《血觀音》,奪下最大獎「最佳劇情片」,導演楊雅喆長期關注社會議題,上台發表感言,強調這社會「沒有人是局外人」,振奮全場,而入圍10巷的國片《大佛普拉斯》,則是勇奪5項大獎,國片表現相當亮眼。
    2017/11/26 13:18
  • 快訊/「沒有人是局外人」 《血觀音》奪金馬最佳劇情片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25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最佳劇情片最終由今年風光入圍七項的電影《血觀音》拿下。導演楊雅喆表示,這是部不正向的電影,但這是為了揭發某些黑暗面,他更霸氣表示「在這個社會裡,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7/11/25 23:13
  • 川普砲轟黨內反目議員 「不過是局外人」

    在2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嚴詞抨擊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高分貝回批這2名黨內自家人,還說在自己與共和黨國會議員們熱烈相處之餘,那2人不過是格格不入的局外人。
    2017/10/26 09:49
  • 火燒島開唱電翻海祭! 嗆政府「少瞧不起年輕人了」

    第17屆國際貢寮海洋音樂祭來到第2天!獨立樂團紛紛上台嗨爆整片沙灘,其中始終為年輕人發聲,來自台南的重金屬樂團「火燒島」壓軸演出,一上台就掀起粉絲暴動,主唱呂鴻志先是拿著「沒有人是局外人」布條開場,接下來演唱《皮蛇》等曲目,電翻全場,在演唱完後,更直接向政府喊話:「大人們沒看見年輕人的困境,少在那邊瞧不起年輕人了!」
    2017/08/05 21:07
  • 原民歌手入府演唱 標語被要求撤下

    總統府邀請歌手蕭賀碩跟巴賴演唱,演唱時他們拿出「沒有人是局外人」的標語毛巾掛在台前,遭到府方人員要求撤下!歌手說當時一些人衝進來,眼神銳利地要求撤毛巾,讓他們很緊張也非常感慨,沒想到在總統的言論自由是假象。總統府解釋是特勤規定,府內活動不能有標語。
    2017/07/09 11:41
  • 【2016回顧】民粹海嘯來襲 極左極右派趁勢興起

    2016年,是充滿政治驚奇的一年,其中兩起全球矚目的大事件,莫過於英國脫歐和川普當選,雙雙凸顯了民粹主義的崛起。 對全球化的反撲,以及對大批湧入國境的移民和難民的反彈,在大西洋兩岸掀起一波民粹海嘯。在強力浪潮下,主流政黨潰不成軍,而邊緣小黨,以及原本的局外人,則在民粹推波助瀾下,躍上政治舞台核心。
    2016/12/29 15:28
  • 謝金河:宋楚瑜是最勤勞APEC領袖代表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從局外人的角度來看,宋楚瑜應是歷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中最勤勞、最主動出擊的領袖代表。
    2016/12/07 14:14
  • 葛蕾惡婆婆上身 險讓朱芷瑩毀容

    資深演員葛蕾在台視、TVBS《遺憾拼圖》裡飾演惡婆婆,對媳婦朱芷瑩百般挑剔,連網友都快看不下去,上週播出一場吃火鍋的戲,葛蕾因為情緒上來,將湯匙丟在火鍋裡,結果湯整個濺到朱芷瑩臉上,朱芷瑩說:「當下我跟葛蕾姊都嚇到,一喊卡她就趕快跑過來關心我,很擔心我被毀容。」雖然對媳婦刻薄,但對兒子李易、孫子駱炫銘的待遇可是完全不同,讓李易成了徹頭徹尾的「媽寶」,只能不斷安撫朱芷瑩「媽不是這個意思」。一家和樂的戲碼都沒有朱芷瑩的份,讓她拍攝劉家戲時,心情總是特別悶,朱芷瑩說:「覺得自己好像局外人,為了排解情緒只好一直吃好吃的東西。」
    2016/05/19 00:46
  • 批換柱讓國民黨分裂 蔡:朱主席願意回答嗎?

    交互詰問時,蔡英文問朱立倫,歷經換柱,把國民黨搞得四分五裂,自己卻像個局外人批評黨不團結,撇清責任風格很像馬,不知道朱主席願意回應嗎?接著問宋楚瑜,自認為跟馬英九差別大嗎?
    2015/12/27 15:45
  • 何必羨慕! 帥化民跟孫仲瑜也很熟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和孫仲瑜爆出婚外情,同黨立委帥化民當初還虧吳育昇說,「好羨慕有這種能力」,一副局外人看熱鬧的態度,沒想到帥化民也被爆料,說他在半年多前也跟孫仲瑜共進晚餐,帥化民出面坦承6年前就認識女方,但不記得有沒有雙人晚宴,尷尬地說,今天晚上回家面對愛吃醋的太座,肯定不好過。
    2009/11/17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