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NetflixGAP單親媽媽饅頭媽網紅海龍蛙兵衛星影像
  • 搜尋:

    對稱 結果共281筆

  • 美對台軍售案 已付完錢卻遭長期延宕 「預算考量」和「分批採購」兩大因素

    面臨台海情勢緊張,美國等西方國家不斷要求台灣加強國軍戰力,但卻傳出我國跟美國採購關鍵且可快速成軍的不對稱戰力裝備,遭長期延宕,舉例來說,人攜式短程飛彈,5年前就已付完超過7900萬美金,但到現在始終還沒交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否認。淡江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軍售延宕有各種原因,通常美國從擬訂、採購、成案到送出第一批武器,需要『少則兩三年 ,多則五六年』的時間,故台灣在川普執政時期所購買的武器,於總統蔡英文執政的8年內都不會到貨,此外,美國常常會在成案後對武器『做修正』,或『研發新軟體』,所以台灣想分批採購,以確保獲得最新型武器,目前台灣有預算考量問題,若陸海空三軍對武器價錢沒共識,就要重新議價,且很多武器不是熱機、熱艦,若美國評估認為台灣購買的武器不足,就會執意台灣多採購。」
    2021/12/27 16:00
  • 被當凱子?向美買飛彈 付款5年沒拿半套

    兩岸局勢緊張,為了強化我國戰力,跟美國採購關鍵且可快速成軍的不對稱戰力裝備,沒想到卻遭長期延宕,像是人攜式短程飛彈,5年前都付完超過7900萬美金,但到現在都還沒交貨。
    2021/12/27 12:40
  • 中國曾受邀被踢出! 美環太軍演明年或邀台灣

    美國參議院通過《2022國防授權法案》,當中有四項跟台灣有關。其中最令人關注的是,參院建議拜登政府,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的環太平洋軍演,目的是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大陸官媒立刻嗆聲,就算台灣獲邀,軍力也上不了檯面。另外,法案中也提高美國抗衡中國的戰略預算,「持續抗中」仍是美國的未來基調。
    2021/12/16 22:09
  • 挺台力道強勁!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翁履中:是否落實影響盟友對美信任度

    美國參議院15日通過2022年國防授權法(NDAA),總預算規模為7777億美元,預計投入71億美元擴大太平洋威懾倡議,強化與盟友合作,此外,參議院也呼籲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的環太平洋軍演,並提交有關台灣不對稱戰力評估,及如何協助台灣增加不對稱戰力的計畫。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國防授權法是『年度預算案』,也是每年都會指示未來一年,美軍要朝什麼方向前進的法案,尤其針對美中交鋒和印太戰略是否強化。另外,台灣最關注的莫過於是否能參加環太平洋軍演,不過若要加入則須以『軍艦』來參與演習的實際操作,難度蠻高的,即使台灣受邀,第一次恐怕也要以『觀察員』身分加入,這是可行性比較高的作法,但目前為止對中美關係或整個美中台三邊關係來講,這是蠻明顯的突破,至於美國拜登政府是否會在國會建議之後,真的邀請台灣用觀察員的身分加入,還有待後續觀察。」
    2021/12/16 15:44
  •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邀台灣參與環太軍演

    美國參議院通過2022年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將送交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法案建議美國防部邀台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並呼籲制定計劃協助台灣強化不對稱防衛能力。
    2021/12/16 06:11
  • 美國防授權法公布 邱國正:對台有利會掌握評估

    美國參眾兩院軍委會公布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建議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助台促進不對稱防衛能力。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還沒看到法案內容,對台灣有利的,都會掌握並評估。
    2021/12/08 16:04
  • 美參眾兩院達共識 助台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

    美國參眾兩院軍委會,公布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建議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的環太平洋軍演。
    2021/12/08 11:59
  • 美參眾兩院達共識 助台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

    美國參眾兩院軍委會今天公布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建議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同時也呼籲美國國防部制定計劃協助台灣促進不對稱防衛能力。
    2021/12/08 08:29
  • 今天是啥日子?鄭明典曝暗藏「巧妙玄機」錯過再等8年

    難得一見!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平時形象專業,認真分析氣象讓民眾抓準天氣,不過今(2)日鄭明典逗趣發文,發現日曆上今天的數字特別不一樣,錯過要再等8年,特殊巧合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短短1小時突破4千6百人按讚。
    2021/12/02 12:46
  • 綠盼海空戰力提升條例建不對稱戰力 藍批淪弊案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這是國軍建軍計畫中重要里程碑,形成不對稱戰力。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立法院無法監督預算使用,這個案子日後一定是個弊案。
    2021/11/23 16:55
  • 美參議員提《武裝台灣法》 打造不對稱戰力對抗大陸 

    總統蔡英文今出席F-16V戰機聯隊成軍典禮,新型戰機可望有效提升我國空防戰力。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11月初也提出2021年版《武裝台灣法》(Arm Taiwan Act),目的為確保台灣有足以對抗中國入侵的不對稱戰力。美國外交專家阿博多(Sam Abodo)認為,有鑒於北京對台施壓力道日益增大,美國會必須抓緊時間,加快通過《武裝台灣法》。
    2021/11/18 16:39
  • 國防部:共軍三棲犯台能力趨完備 國軍三目標因應

    110年國防報告書今天發表,指中共區域拒止、反介入、海上封控及三棲快速多點犯台能力日趨完備,國軍正向外拓展防衛空間,爭取全民防衛動員,達成強化固守韌性、延伸防衛縱深與戰略持久目標。
    2021/11/09 13:40
  • 歐洲議會代表團訪立院 蘇貞昌:重視台灣民主自由

    歐洲議會代表團今天將訪問立法院,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歐洲議會代表團重視台灣防疫的成功及在民主自由的堅持,今天來訪問最高民意機關立法院,這是非常對稱,也重視台灣的民主自由。
    2021/11/05 13:35
  • 強化台抵禦大陸入侵!美參議員提「武裝台灣法案」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今天提出「武裝台灣法案」,以強化台灣防禦中國大陸入侵能力。這項法案主要是為台灣安全援助計畫每年提撥30億美元預算,加速台灣部署不對稱防衛能力。
    2021/11/03 08:51
  • 有片/獨!美軍特戰來台協訓畫面曝光 白人壯漢「打赤膊」交流國軍特勤

    日前華爾街日報,公開披露美軍來台協訓的消息,接著總統蔡英文也親口證實,事實上台美軍事交流,早已是公開的秘密,而特種作戰,也是國軍近年發展不對稱戰力的重要項目,TVBS就獨家取得,過去美軍特種部隊來台協訓的畫面。
    2021/11/02 22:29
  • 美準駐中大使:助台強化自我防衛 變成「難敲開的堅果」

    美國駐中大使提名人勃恩斯今天在國會表示,他1997年見證香港主權移交,事後卻看到中國違背當年每項承諾,美國不能相信北京會履行在台灣議題上承諾,需協助台灣強化不對稱戰力。
    2021/10/21 10:02
  • 行政不中?陳柏惟陣營指控「不對稱戰爭」 中市府說話了

    台中第二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進入最後倒數7天,今(16)日晚間,陳柏惟參加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協辦的「站出來,反惡罷!」座談會,被問到里長是否行政不中立一事,陳世凱表示,這種狀況屢見不鮮、到處都是,「這是一場非常不對稱的戰爭」。台中市政府回應,罷免當天不可以辦活動,完全是依據選罷法的規定。
    2021/10/16 23:21
  • 解讀拜登「臺灣協議」 AIT主席莫健:即美中三公報

    駐美代表處提前舉行國慶酒會,作為主人的蕭美琴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致詞時都提到大陸對臺灣的軍事威脅。莫健表示,臺灣必須盡快建立不對稱戰力,來面對入侵者的非常規作戰能力。至於美國總統拜登提到的「臺灣協議」,莫健認為拜登指的是美國和大陸之間,關於臺灣僅有的協議,也就是「美中三公報」。
    2021/10/07 15:33
  • 共軍頻繁擾台 AIT主席莫健:威脅真實且緊迫

    面對中國軍機近來頻繁擾台,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憂心表示,這提醒所有人威脅是真實且緊迫的。國際社會日益關注台灣,但也是擔憂台海的信號,台灣應盡快發展不對稱軍力。
    2021/10/07 15:20
  • 快訊/研究「不對稱有機催化」 二學者獲諾貝爾化學獎

    諾貝爾委員會剛剛公布今年化學獎得主,由德國化學家「李斯特」和美國學者「麥克米倫」獲獎,他們兩人研究了「不對稱有機催化」,不但促進藥物開發,也幫助化學合成 更簡單、便宜,而且更環保,因此獲獎。
    2021/10/06 18:14
  • 「過來人」黃捷力挺陳柏惟:刪Q是資源不對等仇恨罷免戰

    台中第二選區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舉行投票。今年2月也經歷罷免危機的「過來人」高雄市議員黃捷,也於今(5)日為陳柏惟發聲,她認為「刪Q」是一場資源不對等、資訊不對稱的「仇恨罷免戰」,直指國民黨抹黑。
    2021/10/05 22:16
  • 獨家!海鋒機動二中隊 「首現漢光」布署雄二

    獨家直擊!上個月才剛成軍的海鋒機動二中隊,首次出現漢光演習當中,更在北海岸地區,展現機動布署反艦飛彈的能力,是我方反擊的重要戰力,總統上周也親自視導部隊,證明海鋒是我軍積極發展的新一代「不對稱戰力」。
    2021/09/15 18:36
  • 漢光演習將登場 蔡英文:讓世界看見保家衛國決心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台中視導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及海軍艦隊指揮部;由於漢光演習將至,她請國軍務必全力以赴,讓全世界看見國軍保衛國家的決心。
    2021/09/10 15:30
  • 台灣潛艦國造邁入新階段 11月安放龍骨

    台灣推動潛艦國造,以建構對抗共軍的不對稱可恃戰力。根據行政院送抵立法院的施政報告書,潛艦國造邁入新階段,11月將安放龍骨。
    2021/09/02 15:00
  • 哭慘!她打完耳洞竟出現2顆「大花生」 醜到用頭髮遮

    時下年輕人為了愛美與追求流行,常會打耳洞,但一名20歲女大生打完耳洞,卻羞於見人!因為去年她在雙耳各打2個耳洞,沒想到一個月後,右耳耳軟骨處竟長出2顆前後對稱,如「花生」般大小的肉瘤,且越長越大,她覺得好醜,只能靠長髮遮耳,拖了一年發現不對勁,才趕緊就醫。醫師表示,女大生有蟹足腫體質,目前已幫她開刀切除肉瘤,日後視病情發展,可能安排局部放射治療。
    2021/08/24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