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當凱子?向美買飛彈 付款5年沒拿半套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3:20

兩岸局勢緊張,為了強化我國戰力,跟美國採購關鍵且可快速成軍的不對稱戰力裝備,沒想到卻遭長期延宕,像是人攜式短程飛彈,5年前都付完超過7900萬美金,但到現在都還沒交貨。

圖/TVBS

 
把飛彈扛在肩膀上發射,這套刺針飛彈,被國軍當成有效嚇阻海空來犯敵軍的最佳武器,台灣付了高額款項跟美國買這項戰力,傳出錢都付了5年,卻一套都沒拿到。

國防部長邱國正:「我們目前都在按照節點在做啊,那目前沒有人跟我反應,怎麼樣延宕的問題。」

部長闢謠,說沒有這件事,但不只刺針飛彈,就連空軍採購能遠距監偵共軍動態的DB-110偵照莢艙接裝期程,也被延了5年。

 
圖/TVBS

對美軍購裡其中能迅速接裝,反制共軍的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被發現海軍從106年起,就付給美方超過7900萬美元,109年又重新簽修正版的發價書,但要延到明年才能開始交裝,陸軍109年簽發價書也付頭期款了,預訂114年要交貨但現在因為價格沒談好,可能再延後。

國防部長邱國正:「當初有這樣分批分開,也是為了他供貨的問題,但我了解說我們戰備,還有平常訓練大概這些數量,持續掌握都是夠的。」

圖/TVBS

儘管部長講得雲淡風輕,但立委們可不放心,打開國防預算書,每一筆都要看個仔細。

國防委員會立委(國)馬文君:「你多出來的錢其實是應該是要刪掉的,這個應該很清楚,你的總預算沒有減,他就是沒有回到我們國庫裡面。」

有問題的通通挑出來,要趕在年底前,把預算送出去,這樣的情形不只出現在財政委員會,就連其他7個委員會也加緊趕工,畢竟藍綠說好不把總預算逕付二讀,就得在12月31日前,通通審完,只是趕工下的品質,能不能確實幫人民的荷包把關,就要看立委們的功力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國防部#逕付二讀#美國#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302

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