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韓防長擬1月會談 聚焦韓戰終戰 李大中:美國戰略思考力促三邊合作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6:03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國、日本和南韓三國擬於明年一月在夏威夷舉行會談,將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和南韓國防部長徐旭出席,針對北韓實現無核化及試射飛彈等應對方案進行討論,至於台海議題、韓戰終戰宣言是否會列入討論也備受矚目。淡江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國防會議自2019年11月在曼谷召開後,已經過了兩年時間,如今再次召開反映出『美國戰略思考』,美國期盼能夠促成美日韓三邊合作,因為日韓是印太地區最重要的兩個盟友,美日同盟更是最重要的基石,但這都僅侷限在雙邊架構以美國為主。」
 
李大中還提到「美日韓三邊會議,外界認為討論的主題莫過於,北韓核武威脅、非核化、彈道飛彈試射等,至於南韓總統文在寅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出的『韓戰終戰宣言』,北京對此已表態支持,但美國還是持曖昧態度,對韓戰終戰宣言議題不熱衷,反而比較審慎,因為這涉及到美國在朝鮮半島的傳統角色和在韓國的駐軍、聯合軍演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黃星樺#李大中#日本#美國#南韓#韓戰#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149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