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對流旺盛 結果共501筆

  • 快訊/對流旺盛!南投、嘉義山區大雨特報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8)日南投地區及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6/18 16:02
  • 大雨釀涵管水爆? 汐止茄苳溪旁積水 網喊:恐怖

    昨天(9日),因為鋒面接近和對流旺盛影響,全台各地都有強降雨,尤其在汐止,有民眾拍下影片,指出茄苳溪附近道路積水一片,今天再回到現場,已經沒有積水,相關單位初步了解,水是從旁邊一支涵管排出來的,但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區公所說目前還沒辦法確認,周一將會再次會勘。
    2023/06/10 19:25
  • 下班當心雨彈!16縣市豪大雨特報 4地大雷雨狂灌

    今(9)日鋒面接近及偏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再加上午後熱對流旺盛,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並擴大區域,新北市及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臺北、嘉義以南、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06/09 16:58
  • 快訊/鋒面+對流旺盛!15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溪水暴漲

    鋒面接近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9)日基隆北海岸、新北、屏東、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23/06/09 12:16
  • 氣溫攀升!旗津測到37.1度 對流旺盛員林市區一度積水

    天氣越來越熱,中南部氣溫逐漸飆升,3日中午過後,中央氣象局就針對台南市的山區及河谷,發出36度以上氣溫的黃色燈號,而高雄市區更是在旗津測到37.1度高溫,不過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中南部仍會有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彰化員林還一度出現路面積水。
    2023/06/03 19:15
  • 下班注意!13縣市豪雨特報 「台南終於有參與感」

    下班注意了!今(19)日受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下午針對13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更針對嘉義縣、花蓮縣發布大雷雨訊息,雨勢預計將維持1小時。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雷雨帶開始發展,台南終於也有參與感了。
    2023/05/19 17:05
  • 午後雷雨開轟!「5縣市」大雨特報 嘉義以南小心雨彈襲擊

    午後雨彈開炸!今(8)日由於午後熱對流旺盛,部分地區出現短暫雷陣雨,而中央氣象局針對「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民眾外出時務必攜帶雨具,留意天氣變化。
    2022/09/08 14:01
  • 今9縣市發布高溫燈號防熱傷害 午後對流旺盛有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在桃園以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對流發展旺盛,在嘉義以南及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嘉義、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花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3 05:56
  • 對流旺盛 台南、南投下冰雹 嘉義暴雨積水

    中南部地區,今天(9日)午後下起大雷雨,低窪路段出現積水,嘉義有騎士摔倒,和機車熄火造成受困,台南永康和南投還降下冰雹,氣象局說明是午後對流雲系旺盛,而今天今年第七號颱風木蘭也生成,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環流可能對南部帶來雨勢。
    2022/08/09 20:46
  • 下班時間雨彈擴大!全台「7縣市」大雷雨 慎防劇烈降雨

    雨具準備好!由於對流旺盛,中央氣象局今(4)日針對「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彰化縣、雲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止。提醒民眾嚴防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
    2022/08/04 16:14
  • 午後雨彈來了!4縣市大雨特報 2縣市大雷雨狂轟

    受到午後熱對流旺盛影響,今(29)日高屏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氣象局稍早也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同時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時間持續至15時45分止,恐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2022/07/29 15:20
  • 午後山區仍防「短時豪雨」 周五起轉炎熱局部雷雨

    周三(6日)環境仍然吹西南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出現的機會,而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且對流旺盛,在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中部以北山區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出門在外請記得攜帶雨具並注意安全。
    2022/07/06 08:20
  • 雙北新竹花東高溫示警 今仍嚴防午後強降雨明起趨緩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仍然吹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斷斷續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出現,尤其南部雨勢較明顯,而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且對流旺盛,在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中部以北山區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出門請記得攜帶雨具並注意安全。
    2022/07/06 05:57
  • 大雨下太急!南部馬路積水 北部市場出現「水濂洞」

    午後對流旺盛,台南安平區下大雨,安平路市場內和路邊都積水了,高雄鼎金系統交流道,也因為大雨關係,所有車輛放慢速度,一度造成回堵,而台北第一果菜市場,也因為大雨關係,天花板漏水,把民眾淋成落湯雞。
    2022/07/05 17:33
  • 南部局部大雨 其他地區多雲到晴留意午後雷陣雨

    今天吹西南風,中央氣象局指出,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出現,尤其南部地區雨勢較大,降雨明顯,而其他地方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雷陣雨,且對流旺盛,在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伴隨著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活動的朋友請攜帶雨具並注意安全。
    2022/07/05 05:30
  • 午後雨彈襲雙北! 樹林住宅區成「小黃河」

    受到西南風跟午後熱對流旺盛影響,下午雙北地區降下局部大雨跟豪雨,新北市新莊、蘆洲以及樹林區,時雨量超過50毫米,各地皆有積水的情形,尤其在樹林一處住宅區外,馬路淹成一條「小黃河」,至少半個輪胎高,騎士只能停下,牽車涉水通行。
    2022/07/04 20:14
  • 艾利颱風生成!雙颱左右包夾全台 猛烈雨彈連轟6天

    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朝北轉向西北,往廣東到海南附近移動,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一千多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今(1)日生成第4號颱風「艾利」,預計往北或朝西北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受到颱風環流的影響,明(2)日至下週一(4日)南台灣和東南部雨勢較大,會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需留意午後對流旺盛帶來的雷陣雨。
    2022/07/01 10:18
  • 下班雨區擴大!6縣市大雨特報 高屏「雷雨狂炸」慎防淹水

    受到午後熱對流旺盛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時間持續至17時45分止。氣象局也提醒當地民眾,恐發生打雷、閃電伴隨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山區也要注意恐有坍方、落石、土石流等現象。
    2022/06/27 15:57
  • 怎都是積水!沙坑變泥巴坑 家長憂孩童安全

    最近大雨不斷,結果公園內沙坑,竟變成泥巴坑!新北板橋浮州公園,設有沙坑給小孩玩耍,但最近午後對流旺盛,沙坑就積水變成泥巴坑,雖然小朋友還是玩得很開心,但家長卻是看法兩極,就怕年紀小的小孩,萬一跌倒,恐怕會因此嗆傷,而新北高工處表示,因為沙坑使用比較細緻的沙,排水比較慢,已經請廠商檢查沙坑排水系統。
    2022/06/27 15:35
  • 午後雨區擴大!桃竹苗雨彈狂炸 7縣市大雨特報

    今(26)日午後熱對流旺盛,氣象局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雨彈狂炸,需特別留意午後短暫雷陣雨,這波雨勢恐持續至17時45分止。並針對桃園、新竹縣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2022/06/26 16:30
  • 今2地區防午後暴雨!下週恐有颱風生成 影響台灣關鍵曝

    台灣近日進入夏季典型氣候,白天各地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一早也針對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另外因午後對流旺盛,還是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下週二、三之後南海為低壓帶,有機會生成颱風,至於是否影響台灣,仍需持續觀察。
    2022/06/26 08:32
  • 北市午後暴雨釀災!路樹倒塌壓毀3車 文山區淹水到腳踝

    午後對流旺盛,台北市下起暴雨,結果傳出大同區忠孝國中,及中正區中山南路交貴陽街一段口有樹木倒塌,一共造成3輛車及一組紅綠燈毀損,另外文山區也傳出淹水災情,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2022/06/24 15:35
  • 15縣市雨彈來襲「入夜趨緩」 週六水氣增雨區再擴大

    雨神發威!今(23)日午後熱對流旺盛,中央氣象局發布15縣市豪大雨特報及雷雨即時訊息,請民眾外出要小心雷擊及強陣風。而明日天氣也與今日類似,到了週六水氣增多,午後雷雨範圍增,雨勢也更明顯。
    2022/06/23 16:13
  • 對流旺盛!罕見壯觀雷雨胞 現身合歡山頭

    苗栗有攝影師拍攝到壯觀的雷雨胞美景,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這在對流旺盛時期非常常見,因為雲團就像細胞,所以稱做雷雨胞,另外他提醒鋒面影響,中南部台南、高雄、屏東將降下大雨,預估周末才會趨緩,請民眾多加注意。
    2022/06/08 20:43
  • 大雷雨來襲!南部多縣市注意 慎防暴雨、雷擊

    受鋒面影響,這週全台各地皆有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也於今(8)日下午1點20分,針對高雄、台南2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至下午2點15分左右。由於對流旺盛,雨勢又加大,原本警戒縣市高雄、台南,又於下午3點9分新增屏東縣、嘉義縣,4地區民眾須慎防劇烈降雨、雷擊等劇烈天氣,山區得注意溪水暴漲、道路坍方、落石以及土石流,另外,大雨將影響道路能見度,請用路人多加留意。
    2022/06/08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