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後雨彈襲雙北! 樹林住宅區成「小黃河」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20:14

受到西南風跟午後熱對流旺盛影響,下午雙北地區降下局部大雨豪雨,新北市新莊、蘆洲以及樹林區,時雨量超過50毫米,各地皆有積水的情形,尤其在樹林一處住宅區外,馬路淹成一條「小黃河」,至少半個輪胎高,騎士只能停下,牽車涉水通行。

圖/TVBS

 
大雨不停下馬路嚴重積水,至少半個輪胎高,只見一名穿粉色雨衣的騎士,跟旁邊整排機車幾乎泡在水裡,一頂安全帽還在水面上載浮載沉。

不僅新北市新莊被大雨轟炸,樹林區備內街更淹成一條黃河,幾乎看不見底馬路全是泥水,轎車緩慢開過濺起大量水花,騎士則得牽著機車涉水通行,當地住戶表示,上次出現這樣場景是兩年前。

駕駛:「哇淹水啦,好恐怖,只有大車能過,半個輪胎喔應該有。」

 
就連市區三峽介壽路跟迴龍捷運站也遭殃,只有公車能行駛,轎車只能靠邊停等積水消退。

圖/TVBS

再把鏡頭移到台北市,下午一暴雨不到10分鐘,延平北路九段狹小道路瞬間積水,公車也立刻放慢速度。

受到西南風跟午後熱對流旺盛影響,下午雙北地區降下局部大雨跟豪雨,其中新北的新莊泰山樹林以及蘆洲,時雨量更超過50毫米,氣象局也針對17個縣市,包含雙北、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南投、台南、高雄等,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明後兩天,台灣還是屬於偏西南風到偏南風的環境,隨後到周四周五隨著高壓逐漸往西移動,到台灣的附近一到台灣的上空,天氣會變得更穩定一些水氣也會減少。」

圖/TVBS

一直到下午將近五點,雙北各區雨勢才趨緩積水也逐漸消退,員警在場指揮車輛改道疏導交通,只是這三天天氣還是不穩定,一直到週四前都是兩樣情,得要注意夏天高溫防中暑以及午後局部雷雨,出門不只要記得防曬,也得帶雨具隨時留意天氣變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熱對流#豪雨#積水#高溫#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47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