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芙蓉、艾利環伺!雙颱路徑出爐 3地區慎防雷雨、冰雹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0:21
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圖/TVBS)
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圖/TVBS)

今(2)日低壓帶影響,水氣增多,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及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清晨各地低溫為25、26度,白天中部以北高溫為32、33度,其他高溫約30、31度,沒下雨時天氣仍較悶熱。

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男揍阿北反被打趴!眾人讚「友善長者」 5星灌爆養生館

至於颱風動向,中央氣象局表示,第3號颱風芙蓉持續往西北朝廣東方向前行;第4號颱風艾利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此兩颱風未直接影響臺灣的天氣,不過中南部、東半部及金門、澎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目前屏東(鵝鑾鼻及小琉球)已觀測到2至3米的浪高,請在巴士海峽、南海、菲律賓東方及浙江海面航行的船隻多加注意。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男星力求突破!雙腿助曬險灼傷 隔天「站不起來」急就醫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最新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輕颱芙蓉」今日午將登陸朝廣東雷州半島附近;「輕颱艾利」,則於今夜通過琉球海面。兩者之間距離太遠,不致有「雙颱 (藤原)效應」,亦無直接襲台的機率。最新(1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及美國(GFS)模式模擬皆顯示,未來第8至10天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是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海域,應續密切觀察。
 

今日晨4:30觀測資料顯示:台灣上空有鬆散雲層,伴隨零星降水回波,已有局部短暫降雨。截至4:33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大多在22至24度〔北部(新北雙溪區)23.5度,中部(嘉義東區)23.8度,南部(屏東恆春鎮)23.6度,東部(花蓮壽豐鄉)21.5度〕。
 

最新(1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下週二(2至5日),台灣在雙颱之間,各地雲量增多,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期間水氣輻合帶來不穩定的大氣,迎風面的南台灣(南部、東南部)以及午後的中部以北,皆有明顯降雨的機率,應注意「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冰雹…)及氣象局的特報。今日氣溫微降,仍稍偏熱,各地氣溫:北部24至34度,中部24至34度,南部24至33度,東部22至34度。
 

下週三、四(6、7日)「太平洋高壓」仍偏弱,天氣晴熱,持續不穩定,午後易有強對流發生,仍應注意「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冰雹…)的發生。下週五(8日) 「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晴朗炎熱,午後對流減弱、範圍縮小,大部分在山區。


一週天氣一次看!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颱風#降雨#打雷#高溫#吳德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7

0.1949

0.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