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撿屍性行為網友地震黃麴毒素高職退場彰化Toyz苗栗馬陸
  • 搜尋:

    對流旺盛 結果共501筆

  • 梅雨季首波鋒面到!北中東部對流旺盛 白天雨勢明顯

    今天開始,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就要正式通過,在早上開始,各地的雲量降雨就會明顯增加,尤其是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降雨機會增加,其中北部、東半部降雨比較明顯,有機會出現雷雨,東半部也有局部大雨情況,不過很快的,鋒面將在晚上離開,到時候除了東半部之外,其他地區恢復穩定。
    2021/05/05 08:24
  • 西北雨季要來了 週一起4天南部午後熱對流旺盛

    台灣歷經50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昨(25)日多處地區降下甘霖,不過缺水危機沒有解除,中央氣象局表示,從今(26)日開始,接下來4天全台各地要慎防午後雷陣雨。
    2021/04/26 11:05
  • 「水龍捲」直衝天際!七股遊客出海 近距離目睹超驚喜

    台南七股潟湖外海今天(4/25)出現罕見的水龍捲奇景,有膠筏載客業者和遊客目睹水龍捲在海上不停旋轉,非常驚喜。原來是天空中的積雨雲加上對流旺盛,才造成水龍捲的奇景。氣象局也預估,明天午後對流旺盛,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
    2021/04/25 21:56
  • 快訊/對流旺盛!「台南、高雄、屏東山區」大雨特報

    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下午一點針對台南、高雄和屏東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這對乾旱已久的中南部無異是大大的幫助。
    2021/04/25 13:26
  • 雨又來了!曾文水庫、高雄桃源下大雨 露營客憂喜參半

    台灣旱象未解,近日台灣部分地區出現短暫雨勢,讓許多民眾十分開心,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4)日與明日對流旺盛,雲量和水氣增多,各地將出現短暫陣雨。果然今日下午4時許在高雄藤枝森林遊樂園降下大雨,讓到當地露營的民眾「憂喜參半」,另外曾文水庫和南投大崙山也出現短暫雨勢。
    2021/04/24 16:44
  • 受東北風影響對流旺盛 花蓮地區需注意局部大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半部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有零星小雨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2021/04/24 09:01
  • 基隆馬路水淹成河! 轎車卡泥黃水2人受困

    一早對流旺盛造成基隆、新北各地一早都下大雨,沒想到雨勢猛烈造成基隆很多地方都出現嚴重積水甚至淹水,有地下停車場業者緊急找車主,因為水已經淹進來,市區路上到處都堵住,因為路口轉角都有泥沙水持續往下衝,有騎士因此受困,還有轎車低估積水,開到一半卡在路中央,水已經淹超過半個車輪高等待救援。
    2020/09/13 13:13
  • 快訊/18縣市大雨特報! 新北、基隆拉高到「豪雨等級」

    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容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中午發布全台18縣市大雨特報,下午4點半在將新北、基隆警示拉高到豪雨特報,提醒新北市、基隆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另外台中以北、雲林以南、南投、宜蘭、花蓮地區及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溪水暴漲、雷擊及強陣風,慎防淹水,山區也要注意坍方及落石。
    2020/09/12 17:41
  • 雨區擴大!午後對流旺盛 11縣市嚴防豪雨大雨

    雨區擴大,氣象局今天中午12時40分發布豪雨特報,高雄等5縣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新北等6縣市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0/08/26 13:40
  • 熱對流旺盛!苗栗冰雹、埔里雨瀑 樹倒砸車

    苗栗跟南投出現劇烈天氣情況,午後熱對流旺盛,分別下起冰雹,甚至出現雨瀑,南投有路樹和鷹架倒塌,還砸到路邊車輛,當地氣象站指出,這幾天還會有類似情況出現,提醒民眾出門,要更加小心。
    2020/08/19 14:38
  • 大雨來襲!台南火車站大漏水 岡山下冰雹

    南部午後對流旺盛,16日午後下起大雨,在台南火車站內,出現瀑布一樣的漏水,原來是屋頂棚架年久失修,又遇上暴雨,才出現大漏水的狀況,岡山下午,也一度下起冰雹,地上掉落一粒粒像小鋼珠的顆粒,雨勢漸緩,但台鐵月台漏水,已經緊急報修,避免乘客發生意外。
    2020/08/16 22:44
  • 午後對流旺盛  西半部13縣市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桃園以南至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0/08/16 17:27
  • 雷雨恐「再下一整週」 專家:此情況很少見

    連日對流旺盛,台灣自10日起已連續6天午後有局部大雷雨發生,且根據模擬顯示,未來再連續一整週的機率很高;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午後雷雨雖然很平常,但能連續這麼多天,就不是很常見了。
    2020/08/16 11:17
  • 快訊/對流旺盛!9縣市大雨特報 南部慎防雷擊、陣風

    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剛剛發布大雨特報,針對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及雲林、花蓮、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特別留意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0/08/14 16:50
  • 快訊/熱對流旺盛! 氣象局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受到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4點25分也針對中南部8縣市發出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大雨特報地區為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
    2020/08/08 17:38
  • 午後熱對流旺盛 中南部8縣市大雨特報

    受到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也針對中南部8縣市發出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
    2020/08/08 17:03
  • 小琉球、嘉義東石海面 「雙水龍捲」現蹤

    受哈格比颱風影響,南部地區對流旺盛,小琉球和嘉義東石都出現「雙水龍捲」景象,而往返東港小琉球船班雖然照常行駛,但船速放慢,搭船乘客形象像坐海盜船,發出驚呼聲,還有人受不到吐了。嘉義山區則出現土石崩塌情況。
    2020/08/03 21:21
  • 下雨前趕翻土耕耘 農夫空曠田地遭雷擊

    南投名間一名農夫,趁著還沒下雨,開耕耘機翻土,卻慘遭雷擊,送醫兩天後,宣告不治,氣象站說,當時對流旺盛,空曠地容易有落雷,加上農夫耕耘時踩在都是水的田裡,使用的又是「鐵製」耕耘工具,種種條件下,讓他成了雷擊目標。
    2020/08/03 13:16
  • 雨神的對決!嘉義驚見「雙雨瀑」奇觀 網友:酷斃

    這幾天天氣不穩定,氣象局針對雙北以及花蓮縣和南投,發布高溫警示,午後各地區也會有雷陣雨情況,也因為午後熱對流旺盛,水氣又集中,有民眾拍到在嘉義上空,出現雙雨瀑奇觀,二個雨瀑各自降下大雨,網友形容這是雨神的對決。
    2020/07/28 12:23
  • 快訊/午後熱對流旺盛! 嘉縣、台南、高雄防劇烈降雨

    北部地區下午出現局部豪雨,不少區域都有積水情況,由於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嘉義縣、台南市和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提醒民眾嚴防劇烈降雨和雷擊,另外低窪地區也要注意淹水。
    2020/07/26 18:10
  • 10縣市高溫警示! 午後熱對流旺盛注意強降雨

    今天(26)太平洋高壓同樣比較弱,加上滯留鋒面移到北部海面以及西南風吹拂影響,午後雷陣雨範圍仍較廣,清晨到上午間,西半部將有局部降雨,午後則是西半部、宜蘭、花蓮等地,尤其山區都會有雨。
    2020/07/26 08:31
  • 快訊/午後雷雨強度升! 北北基「豪雨特報」防雷擊

    午後對流旺盛,雨勢也慢慢增強,氣象局大雨特報也升級為豪雨特報,尤其新北市和台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包括宜蘭、南投、基隆北海岸也要特別留意局部大雨發生。
    2020/07/25 15:07
  • 對流雨像颱風! 超商20公尺招牌撐不住塌了

    嘉義受到對流旺盛的雷雨胞氣候影響,凌晨颳起強風又下大雨,短短6小時累積74毫米雨量,也讓六腳鄉一間超商長約20公尺的鐵皮招牌撐不住,整個傾斜塌陷,垮了下來,發出巨響,把值班的店員嚇壞,但還好沒有傳出傷人意外。
    2020/07/16 19:47
  • 台東嘉明湖降「龍眼大冰雹」 氣象局:慎防雷擊劇烈降雨

    台東嘉明湖昨天發生山難,幸女山友及消防人員被順利救回;山區天氣瞬息萬變,昨天下午下起龍眼大小的冰雹。氣象站提醒,這兩天對流旺盛,可能會伴隨打雷,山友多注意。
    2020/07/12 11:51
  • 瞬間7級風台中路樹壓騎士 命中公車玻璃

    最近天氣不穩定,氣象局說,午後熱對流旺盛,容易下「短時間的強降雨」,台中市區接連發生路樹枝幹斷裂意外,不只命中雙節公車的擋風玻璃,還砸傷一名騎士。
    2020/07/10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