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對流旺盛 結果共501筆

  • 快訊/午後對流旺盛暴雨! 樹林傳最深積水達50公分

    因為午後對流旺盛,新北市土城和樹林,時雨量都超過50毫米,下午兩點半新北市應變中心開設,市府相關人員進駐,目前在樹林環漢路和四維路,傳出最深積水有50公分,警消也到場警戒,後來雨勢變小,大約3點40幾分,積水也已經退了。
    2020/07/02 15:50
  • 連假最後繼續「燒番薯」! 明上班日留意午後雷陣雨

    連假最後一天,各地大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中南部沿海地區清晨到上午有零星陣雨,不過午後熱對流旺盛,西半部、東北部和山區,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溫度方面,各地高溫仍在33度以上,特別是大台北地區、花蓮縱谷和西半部靠近山區溫度更高,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雲量偏少,紫外線也容易達到過量到危險等級,外出活動做好防曬並且補充水分。
    2020/06/28 08:36
  • 快訊/午後雷雨又來了! 全台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以及風場轉為偏南風,各地上午高溫炎熱,午後熱對流旺盛,氣象局稍早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時強降雨,包括新北市到屏東、宜蘭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以及強陣風。
    2020/06/27 15:22
  • 驚人「雨瀑」覆蓋北市信義! 宛如「天空破洞」

    禮拜五下午一場大雨讓很多北部民眾驚豔,因為熱對流旺盛使得對流胞下方產生侷限性大雨,出現驚人雨瀑,有民眾靠空拍機紀錄整個雨瀑移動過程,當時覆蓋台北信義區,就像颱風颳起強風暴雨,氣象局提醒禮拜六下午也可能有短時強降雨,全台各地白天高溫依舊,部分區域還可能飆上38度。
    2020/06/26 21:43
  • 快訊/五股大雨!成泰路積水綿延2公里 警疏導改道

    午後對流旺盛,新北市土城和新店,都有超過50毫米的時雨量,中和也超過40毫米的時雨量,新北市在14日下午五點三級開設,針對低窪地區持續監測雨量,在五股成泰路一段98巷,就傳出有綿延兩公里的積水,積水導致汽機車無法通行,警方也到現場擺放交通錐,並且通報警廣,請用路人改道!
    2020/06/14 18:00
  • 記得帶傘!午後對流旺盛 西半部9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西半部9縣市大雨特報。
    2020/06/12 14:23
  • 快訊/新山夢湖登山客遭雷擊!男手麻 腳不能動送醫

    午後對流旺盛,打雷又下雨,新北市汐止的新山夢湖,就傳出有人在山頂被雷擊。年約五十多歲的男子,自稱手受傷,而且無法走路。消防隊員獲報後,立刻將他送醫,在場的其他登山客,也表示有麻麻的感覺,救護人員也仔細檢查,看看是否送醫。
    2020/06/07 14:26
  • 快訊/對流旺盛 北北基、宜、花5縣市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今晚(6/2)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由於對流雲系旺盛,包括北北基、宜蘭、和花蓮縣,可能有短時強降雨,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提醒民眾外出請攜帶雨具。
    2020/06/02 19:18
  • 快訊/對流旺盛 北北基、宜、花5縣市豪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今晚(6/1)針對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由於對流雲系旺盛,可能有短時強降雨,其中花蓮縣是豪雨特報,北北基和宜蘭是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請攜帶雨具。
    2020/06/01 20:41
  • 快訊/對流旺盛 北北基、宜、花5縣市大雨特報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局今晚(6/1)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由於對流雲系旺盛,可能有短時強降雨,包括北北基、宜蘭、和花蓮縣,提醒民眾外出請攜帶雨具。
    2020/06/01 19:16
  • 全台白天多雲到晴 午後熱對流旺盛「出門帶傘」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環境風場仍為西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水氣較昨天增多,午後山區容易有旺盛熱對流發展,並影響到近山區平地。
    2020/05/31 09:33
  • 梅雨鋒面影響中!各地雷雨 低窪恐淹山區防落石

    梅雨鋒面依舊在台灣上空滯留,所以天氣依舊不穩定,凌晨時分受到西南風海陸風效應,加上鋒面影響,對流旺盛,凌晨氣象局也針對整個西半部發布了大雨特報,其中彰化雲林高雄屏東四縣市,豪雨特報。
    2020/05/28 11:10
  • 午後對流旺盛 新北南投宜蘭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4時發布新北市、南投縣及宜蘭縣大雨特報。
    2020/05/25 16:47
  • 南投午後突下冰雹 路樹倒塌壓2轎車

    南投27日下午突然下起豪大雨,把路樹都吹斷了,還壓到2台轎車,所幸車內乘客沒有生命危險,山區甚至還下起冰雹,氣象局說是因為對流旺盛加上大雨,才會下起冰雹。
    2020/03/27 21:22
  • 今晚變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 中部以北急降10℃

    今(27)日午後熱對流旺盛,各地紛紛下起大雨,南投水里甚至下起冰雹,豪雨也造成多處積水,但變化多端的天氣恐持續到下週。根據氣象局預報,今晚隨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週末天氣轉涼,最低溫下探15度。
    2020/03/27 19:10
  • 快訊/午後熱對流旺盛 南投水里大雨夾帶冰雹

    午後熱對流旺盛,南投水里下午不但降下大雨,甚至還下起冰雹,而大雨也造成多處道路積水。
    2020/03/27 16:11
  • 他稱冬雷是「不祥之兆」 氣象專家、命理師一看秒打臉

    前氣象主播李富城在臉書上發文,透露自己日前被冬雷驚醒,對此他認為這恐是「不祥之兆」,結果此番言論一出,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就解釋,其實打雷代表對流旺盛,主要受潮濕水氣及地形影響;此外,命理專家楊登嵙也打臉「不祥之兆」一說,強調單純打雷並非天有異相,還要加上狂風暴雨才算不祥。
    2020/01/15 14:25
  • 雨刷猛刷!對流旺盛 宜蘭超大豪雨特報

    今天宜蘭一早就下起大雨,北部東半部的天氣不穩定,上午氣象局就針對宜蘭發布了超大豪雨警報,北部、東半部也有比較密集的降雨,明天開始天氣才會比較穩定些,不過要注意的是,第18號颱風米塔,最快可能在今天生成。
    2019/09/27 13:24
  • 快訊/宜蘭再發豪雨特報 北北基、花蓮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今晚(9/26)針對北部四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由於對流旺盛,北北基三縣市有局部大雨,宜蘭列入豪雨特報範圍,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19/09/26 20:17
  • 快訊/3縣市豪大雨特報 花東、屏東防雨彈襲

    中央氣象局(8/30)晚間再發豪、大雨特報,由於對流雲系旺盛,花蓮從今晚到明天有局部豪雨,台東及屏東有局部大雨,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和溪水暴漲。
    2019/08/30 22:22
  • 有龍捲風!遊客爬六十石山 意外見奇景

    在花蓮出現龍捲風!昨天有民眾到六十石山爬山賞金針花,結果卻意外看到龍捲風,許多人都嘖嘖稱奇,而專家說颱風過後,山區的水氣充足,對流旺盛就容易形成,如果要分辨是龍捲風還是漏斗雲,只要看有沒有觸及地面就可以。
    2019/08/27 20:46
  • 漏斗雲現蹤!對流旺盛 嘉義現奇景3分鐘

    今天(26日)中午在嘉義有民眾拍下奇景,一個漏斗雲竟然出現在他家附近,讓他很驚喜看到龍捲風,不過實際詢問氣象站解釋,當時的天氣狀況確實可以生成龍捲風,不過因為沒有觸及地面,只能算是漏斗雲而已。
    2019/08/26 20:00
  • 嚴防大雨!瞬間水排不掉 雙北多處積水

    真的得要提防說變就變得天氣!因為這兩天受到低壓帶的影響還有午後對流旺盛,今天下午在雙北地區都降下大雨,瞬間雨勢來的又急又快,排水溝來不及宣洩,第一時間台北市的社子,還有新北市的三重都路面都積水,一度還漫進一旁的店家。
    2019/08/21 20:38
  • 快訊/「低壓帶+對流旺」 全台17縣市大雨特報

    最新消息,受到低壓帶影響,午後對流旺盛,容易有短時間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天新竹以北、南投、嘉義、雲林、屏東地區、蘭嶼、綠島及西半部、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防範坍方及落石。
    2019/08/21 14:59
  • 快訊/對流旺盛!全台午後恐雨 新北、宜蘭防雷雨

    由於午後西南風對流旺盛,氣象局稍早發布,全台各地和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尤其新北市和宜蘭縣要特別留意大雷雨,山區也要防範坍方以及落石。
    2019/08/18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