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尋親 結果共168筆

  • 生離還是死別? 災民尋親心焦急

    日本東北強震已經6天了,滿目瘡痍的災區範圍太廣,災民想找親人也不知從何找起,一對老夫婦老淚縱橫,來到兒子工作的郵局廢墟找人,卻看不到人影,日本自衛隊員從一開始搜救生還者,到現在找到的是一具具遺體,然而災區交通困難,只能在遺體旁插上竹杆做標記。
    2011/03/16 13:09
  • 廢墟泣尋親!「我沒事」 最甜蜜的聲音

    海嘯重創日本東北地區,光是宮城縣就已經發現2千多具遺體,是受災最嚴重的地方,大水沖散了許多家庭,宮城縣居民好不容易找到失散的家屬,紛紛相擁痛哭,也有人無奈望著殘破家園,踩著房屋殘骸,親自尋找失蹤的親人,對日本居民來說,家園一夕之間變成廢墟,實在無法接受,現在他們只希望,能快點跟親人團聚。
    2011/03/15 11:50
  • 日強震毀家園 公布欄前著急尋親

    日本仙台受到地震和海嘯的雙重侵襲,不少居民家園被摧毀,只能暫時先安置在避難所,但災後當地通訊不良,官方為了方便民眾尋找失聯親人,在各個避難所貼出安置民眾的名單,只是不少人找了3天3夜了,還是沒有親人的下落,心裡滿是著急。
    2011/03/14 11:50
  • 8.9強震重創 TVBS挺進重災區仙台

    日本發生規模8.9強震,TVBS記者林宏宜、楊育昇,挺進重災區宮城縣仙台市,一路發現到處有人不斷在找尋親友,由於當地晚間氣溫下探零下一度,有飯店雖然停業了,但不休息,拿出厚棉被和食物提供災民使用,讓他們有暫時棲身處。
    2011/03/12 20:05
  • 直擊雲南強震 災民驚恐焦急尋親

    昨天雲南地震,造成25人死亡、250人受傷,30萬人投入救災,當地地震局專家表示,當地屬於震群型地震,有可能會再出現更大規模的地震,而當地的電視台,也紀錄下整個地震發生過程。
    2011/03/11 11:53
  • DNA比對不順 2女1男遺體身分難辨

    蘇花大坍方,海陸空聯合搜索,截至目前為止第7天,除了花蓮特教老師的遺體比較完整,可以辨認之外,其他尋獲的部份遺體,都必須經過DNA比對,才能確認身分。儘管大陸家屬的檢體都完成採集,但在遺體的部份,進展卻十分不順利,原因是破碎的遺體遭到泥土、海水的破壞跟污染,使得DNA的採集跟比對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也讓來台尋親的大陸家屬,心情更加煎熬。
    2010/10/27 18:42
  • 慟!跨海尋親 「哪怕一個指甲也好」

    創意旅行團旅客失聯進入第6天,究竟人在那裡?救難隊員研判,事故現場114.5公里下方,出現一座大型巨石堆,遊覽車很可能被埋在底下;另外也有專家研判,如果被落土推入海中,也可能隨著洋流漂到龜山島,甚至硫球海域;不論結果如何,昨天晚間從珠海趕到台灣的家屬,今天也在風雨中,前去現場為家人燒香祈禱,有家屬說不論生或死,他們只希望能找到人,那怕只是一個指甲也要找到。
    2010/10/26 22:42
  • 火車票賣光! 「創意團」走蘇花才遇劫

    在蘇花公路失聯的創意旅行團,隨著這幾天疑似車上物品不斷被找到,家屬也趕來台灣尋親,而創意團當時曾經在花蓮一家藝品店,停留了約1個小時,當時有旅客提議改搭火車,旅行團導遊,也要求店家代訂火車票,沒想到不是火車出發時間太趕,不然就是票都賣光光,只能照原定計畫搭遊覽車,而要是當時能訂到票,或許就不會發生這起意外。
    2010/10/26 18:15
  • 〈獨家〉跨海尋親路迢迢 不見親人淚潸潸

    創意旅行團失聯旅客進入第6天,昨天陸客團家屬抵達台灣,外加大陸官員,醫生,還有工作人員,總共48人,今天一大早,檢方開始採集陸客團家屬唾液檢體,進行DNA鑑定,家屬神情落寞,甚至有人低頭啜泣,不論在機場,或者留在飯店,千里迢迢趕來台灣,就是希望自己失聯的親人能夠傳出好消息。
    2010/10/26 13:17
  • 差一點!火車票賣光 「創意團」才走蘇花

    在蘇花公路失聯的創意旅行團,隨著這幾天疑似車上物品不斷被找到,家屬也趕來台尋親,今天花蓮一家藝品店,也公佈了店內的監視器畫面,當天早上8點多,創意旅行團曾在這裡停留約1個小時,之後就直接走蘇花高北上,不過店家回想起來,當時旅行團導遊,已經擔心路況有危險,要求代訂火車票,但客滿,感慨的說,如果當初訂到的話,或許就能避開意外。
    2010/10/25 23:10
  • 留守兒童千里尋親 相逢場面動人

    中國大陸大量農民工離鄉背井,造成多達5千萬名所謂的「留守兒童」,過著長期跟父母分別的日子,為了讓這些孩子能夠跟父母團聚;湖南邵陽縣日前舉辦了一次,獨特的留守兒童之旅,帶他們搭了1天1夜車,終於趕到廣東東莞,一見到久違長達2年的爸媽,很多小小朋友忍不住激動落淚,場面感人。
    2010/08/16 22:43
  • 活埋18小時! CNN強震災區全紀錄

    強震襲擊海地,震毀首都太子港,國際媒體比救援隊,搶先抵達重災區,廢墟上到處看到,焦急尋親的生還者,困在瓦礫堆下,還有很多生命跡象,苦苦等待救援,我們要透過CNN主播的腳步,帶您前進災區第一現場。
    2010/01/14 22:25
  • 相隔13代!河南鄒族後裔 來台尋根

    原來在大陸也有台灣原住民的後代!日前來台灣的大陸河南團,其實有幾位是來尋親的,他們在家譜中,發現祖先是來自台灣嘉義阿里山的原住民鄒族部落,早在300多年前,鄒族勇士跟隨著鄭成功部隊去大陸,後來就在河南省落地生根,相隔13代後,這群在大陸的鄒族後代,決定來台探親。
    2009/12/19 00:44
  • 華裔養子返陸尋親 網友協助圓夢

    一名被美國夫妻收養的華裔養子,在跟養父母商議後,3年前決定要返回中國大陸,尋找自己的親生父母,不過他小時候住在孤兒院,對自己親人的記憶有限,他想要尋親的故事,被放上部落格,熱心的大陸網友集體總動員,慢慢幫他尋找線索,終於在山西,幫他找到了親生家人。
    2009/08/28 22:40
  • 新開尋親! 躲過921卻難逃88風災

    新開部落持續進行開挖作業,每天都有罹難者的家屬,到現場等待是否有挖親人的遺體。其中有一位從屏東來的吳先生,他每天都會來這邊找尋姐姐的蹤影,他說她的兩個小孩都是姐姐一手帶大,如今姐姐下落不明,小朋友每天都哭著找姑姑;另外還有一對潘姓的婦人,哭著要找弟弟,她們說和弟弟10年前經歷了921,逃過一劫,如今弟弟卻躲不過八八風災,2次創傷,真的太難受了。
    2009/08/23 19:03
  • 13口失蹤 災民穿「I Hope」T恤尋親

    甲仙鄉小林村遭到滅村,許多家屬已經到旗山醫院採集DNA建檔,登記檢驗;其中,邦先生一家13口都失蹤了,他特地穿著「I Hope」我希望的T恤,回到高雄,抱著希望,盼望能找到親人,見到親人的模樣。
    2009/08/21 12:13
  • 〈獨家〉出身小林!士官忙救災 回鄉跪倒地

    小林村今天辦頭七法會,一位在高雄服役的陸戰隊員,回家找尋親人,讓他不能承受的痛是,災後7天,他其實天天都搭直升機,飛過小林村到更裡頭的那瑪夏鄉救災,每天看著自己的家園,掛念自己的親人,他說服自己,認為會有其他人救自己家鄉,沒想到今天回家,卻什麼都沒了。
    2009/08/15 18:42
  • 〈獨家〉攔馬母子溪畔尋親 問政府「誰幫了忙」?

    昨天攔下馬總統陳情的民眾,仍舊還沒找到父親李漢邦的下落,一早回到家裡種植的荖葉園招魂,聲聲呼喊!下午好不容易怪手挖到李漢邦的貨車,李漢邦的兒子今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談到父親失蹤,家人請求相關單位幫忙開挖,找尋李漢邦的身影,竟然遭到拒絕,忍不住痛批政府究竟幫了什麼忙!
    2009/08/11 19:29
  • 急尋失聯母親 顏志琳、李妍瑾焦急

    颱風災情同樣也波及許多藝人!動力火車的顏志琳,住在屏東三地門媽媽以及奶奶,已經失聯兩天,顏志琳心急如焚,如果在沒有消息,今天就要回家尋親,另外女藝人李妍瑾母親住在高雄甲仙鄉,也是災情最嚴重的地方,前晚通知土石流要撤退,但隨即失聯,讓李妍瑾擔心痛哭,直到昨晚才知道母親已經住到舅公家,但仍未聯絡上。
    2009/08/10 13:36
  • 孤兒悲歌 遭販嬰轉賣多手尋親難

    大陸拐賣嬰兒犯罪,現在又沿生出新的「孤兒問題」。因為被拐賣的幼童和嬰兒,有些年紀很小,已經被「轉賣」好幾手,因此就算被公安救出來,也很難找到親生父母。
    2009/08/06 17:58
  • 別人旅遊我尋人! 陸客替奶奶尋親

    這幾個月是陸客來台旅遊的旺季,但一對來自大陸溫州的父子,他們跟團來台,不是遊玩,而是為了阿嬤的遺願!因為阿公年輕時到基隆做事認識阿嬤,2人婚後搬到大陸居住,日前阿嬤過世前,要家人幫他尋找失散63年的弟弟、妹妹,溫州父子倆拿著阿公、阿嬤的照片,挨家挨戶詢問,7天行程結束了,還是音訊全無。
    2009/05/14 16:32
  • 上億利潤惹禍? 家屬尋親成遺憾

    箱屍案中,這名被害的張姓台商,4月底向家人表示要回台簽約,沒想到從此失了音訊;心急如焚的家屬,在5月的時候,曾經透過TVBS希望找尋到張姓台商的下落,只是經過2個多月的時間,得到的,卻是令家屬肝腸寸斷的消息。
    2008/07/29 23:06
  • 七四直航/不為觀光 首發團員抵台忙尋親

    搶到頭香的大陸廣東106名首發團團員,雖然名為觀光團,但並不是每成員都只是因為嚮往台灣美景,慕名而來;團員中年紀最小的男學生只有18歲,因為剛考上一流大學,媽媽特別報名首發團犒賞他;還有有團員報名首的初衷,是希望能來台灣尋親;60多歲的阿媽范清菊,今天踏上台北101,無心參觀,第一件事卻是急著聯繫6年不見的大哥。
    2008/07/04 23:38
  • 首發團明抵台 廣東團員盼尋親

    大陸遊台首發團明日將抵達台灣,其中廣東的106名團員,搭乘一早6點半的飛機,預料將會是最早踏上台灣土地的陸客團。參加廣東首發團的大陸觀光客,大多是因為嚮往台灣美景,但其中有一位團員有特別的「目的」,這位團員叫「范青菊」,她當初報名首發團的初衷,其實是希望能來台灣找哥哥。
    2008/07/03 12:36
  • 千里尋親! 女子超級任務終成真

    災後的四川,除了急著救出受困民眾,更有不少人要在茫茫人海裡尋找失散親人;北川一名盧小姐,每天帶著女兒到各大醫院圍牆,看傷患名單,試圖找親人下落,找了很多天,走了好幾公里路,本以為沒希望,但皇天不負苦心人,大海撈針中,總算找到失聯的老母親。
    2008/05/17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