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專業倫理 結果共10筆

  • 嚴禁師生戀!性平三法草案通過 重懲狼師可處終身解聘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性別平等教育法新增規範,未來校長或教職員工在校園發展有違專業倫理關係,利用師生權勢關係違反倫理發展師生戀,若情節嚴重,可直接由性平會做終身解聘等處理。
    2023/07/13 17:35
  • 柯文哲「乳房比喻防疫」居檢不延長 議員開砲:不倫不類

    新北幼兒園染疫群聚案,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為Delta變異株,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這早預料之內,即便將14天檢疫期延長,也可能遇到潛伏期超過14天的病毒,並舉例「不可能懷疑得乳癌或子宮頸癌,就把乳房或子宮拿掉」,不過這樣的比喻令北市議員林穎孟感到相當不滿,認為隨便胡亂比喻不好玩,批評「根本完全不尊重女性身體醫療經驗,毫無專業倫理、不倫不類、莫名其妙!
    2021/09/09 12:02
  • 觀點/中研院士陳培哲是誰?閃辭國產疫苗審委5大謎團解析

    國產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結果解盲前夕,傳出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因擔心疫苗審查委員會難以秉持獨立性及專業性而請辭,此一事件被名嘴扣上「嚴重違反專業倫理」﹑「東窗事發偷溜閃人」後,在疫情擴大﹑疫苗稀缺的輿情壓力下,迅即上升為藍綠政治攻防焦點,總統府﹑國民黨中央都出面表態。
    2021/06/09 17:31
  • 周玉蔻批陳培哲違反專業 他酸:周不知好歹

    中研院士陳培哲日前曾公開表示對國產疫苗7月上市不樂觀,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批評嚴重違反專業倫理,揭露其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表示,陳培哲的操守及學養一向堅守自己的原則,沒有一個在醫學界有地位的人敢修理他,周玉蔻實在是「不知好歹」。
    2021/06/09 14:06
  • 北科大傳師生戀 校方:違專業倫理教評會決議懲處

    媒體報導,北科大女教師疑似與男研究生發展戀愛關係。校方今天表示,已依性平法規定調查,教評會決議給予該教師書面告誡,並停止系上經費補助一年。
    2020/11/17 14:03
  • 師誘小4女童交往 校方解聘、終身不能任教

    台北市一名國小男老師,遭家長指控,引誘小4女童跟他交往,校方(9/16)召開教評會,確定解聘這名教師,決議他終身不得再任教職,對此北市教育局表示,收到該校來文後,將審慎審查,若流程無誤,便會登錄到不適任教師系統,未來各縣市均不得聘用。
    2020/09/16 23:56
  • 惡劣!護士缺錢 下藥迷昏洗劫老婦

    2年前,台南市一名安養中心的護士,因為覬覦病房內一名90高齡老太太的金飾,竟然下藥迷昏對方,洗劫財物逃走,被害人的兒子為了揪出這名惡護士,跑遍了30幾間安養中心才逮到這名惡護士,報警處理,台南地方法院認為這名護士竟然因為缺錢,罔顧專業倫理,迷昏病人,依強盜罪判刑5年6個月。
    2010/05/03 13:21
  • 「獸首沒送先說不收」 周功鑫一身腥

    獸首爭議延燒立院!法國收藏家事實上沒有確切表明,要把總價值台幣14.2億的圓明園兔首、鼠首,贈送給故宮,但故宮院長周功鑫,卻自行回答平面媒體問題時說,基於專業倫理,不會典藏這2個天價古董,還沒發生的事情卻先定調,周功鑫的快人快語,讓她被盯得滿頭包。
    2009/10/08 18:06
  • 鼠兔首送台? 故宮院長鐵了心不收

    總價值台幣14.2億的圓明園兔首、鼠首,到底台灣故宮有沒有要收這份大禮,院長周功鑫今天到立院備詢,再次強調,基於博物館專業倫理,不會典藏這兩個獸首,但立委卻質疑,周院長疑似擔心會惹大陸不高興才會拒絕,現場砲聲隆隆。
    2009/10/08 13:05
  • 【TVBS聲明】李濤聲明 請辭TVBS總經理

    TVBS今天發表聲明,針對新聞報導捲入黑道影帶事件,總經理李濤在黑道影帶事件後,基於專業倫理與社會責任,堅持承擔責任絕不戀棧,經三度請辭,董事會勉為同意,TVBS總經理一職由財務部協理林嘉欣代理,未來TVBS所有員工,將更加堅持新聞倫理。
    2007/04/02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