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專校 結果共270筆

  • 教育部推全英語課程 台大等4校列重點培育

    教育部昨天公布「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第一期補助名單,台大、台師大、成功、中山等4校列為「重點培育學校」,另有41個重點培育學院分布於25所學校。
    2021/09/03 09:20
  • 大學開學防疫! 實體課限80人、健檢可納入PCR

    大學將在9月中旬陸續開學,上百萬名大學生將重返校園。教育部也研擬大專校院的防疫管理指引,其中,就有提到實體課上限,只能容納八十人,新生入學健康檢查可納入核酸PCR篩檢或快篩,但不得作為入學資格限制,不過,目前各大學表示,都還在與教育部溝通中,至於,對於大學生而言,還打不到疫苗的情況下,卻要開學了,坦言心情是有些不安。
    2021/08/30 16:03
  • 1.3萬境外生入境申請起跑 優先安排住集中檢疫所

    教育部23日發函各大專校院,宣布於今天上午10時開放系統,讓各校申請境外生入境。教育部也呼籲各校和學生溝通,優先入住集中檢疫所,便於交通及採檢等安排。
    2021/08/24 11:51
  • 桃市青年局推「外送學生自治餐」 全國大專校院近百校破七百位自治夥伴線上交流

    新冠病毒疫情自今年5月開設三級警戒,全台各大專校院陸續實施遠距教學、線上應試並提早規劃暑假,致力讓當學期各項工作如期完成,在這些應變方案的背後,學生會、學生議會等自治組織努力扮演學子的發聲筒,擔任與學務單位溝通的橋樑,在學生教育、生活及升學等面向發揮影響力。為促進學生自治組織跨校交流與學習,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於8月1日至8月4日舉辦全國學生自治組織線上交流活動,以「外送自治餐」命題,呼應疫情時下最夯服務,學生幹部只需滑動手機線上下單屬意活動,即可收到網址連結輕鬆參與,對象不分學生自治組織屆數、不分縣市,共計有來自85所大專院校計737人參與。
    2021/08/24 11:12
  • 「你拿補助我漲價」!租屋黑數多 學生紓困到底有多難?

    教育部上月祭出紓困4.0,提供在外住宿的大專校院學生租金補助,但在實務上,申請卻面臨重重難關。有學生反應,不少人半工半讀、早已經濟獨立,但認定上還得跟家戶綁在一起;另外家庭式房型、多人分租的情況也難以認定。青年團體接到不少投訴,指出租屋黑數多,學生處於弱勢一方,想申請還要面臨「漲租金」、「不續約」等等風險。
    2021/07/21 22:57
  • 有片/餐飲職缺蒸發 畢業生沒卡位難就業!專家曝徵才時程

    餐飲內需受疫情重創,也苦了今年的畢業生!主計總處統計,5月分受雇員工減少約5.2萬人,消失最多的就是餐飲住宿類別,但每年技專校院餐旅科系的畢業生有2萬人以上,如果沒有在學生時期就先卡位,求職難度遠勝往年!專家甚至預估,恐怕要等到中秋、國慶連假左右,餐飲業才會出現徵才需求。
    2021/07/19 22:54
  • 江蘇併校爭議引爆學生抗爭 裝甲車、特警圍堵抓人

    中國大陸江蘇,多所大學旗下的「獨立學院」,遭當局要求跟「職業學校」合併。引起大學生不滿抗議,因為此舉會害他們的「大學文憑」,降格成職業專校,但是,抗議的學生控訴,遭警察粗暴壓制,校方還禁止學生就醫。
    2021/06/08 20:07
  • 台灣觀光學院9月1日起停辦 教育部拍板

    教育部今天表示,經技專校院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審議通過,位於花蓮縣的台灣觀光學院,將於9月1日起停辦,扣除應屆畢業生後的108名學生,將由教育部協助安置。
    2021/06/05 10:55
  • 快訊/耕莘專校學生確診! 校長發信籲師生注意

    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的校長發信給教職員工生和家長,證實今天上午接到教育局來電,新店校區有新冠肺炎疑似個案,而這名學生在中午左右也確診!事實上,學校在昨天就決定要啟動遠距教學,校長除了發信提醒學生注意,校園內有確診者足跡,相關接觸者也已經造冊提供衛生單位。
    2021/05/16 21:42
  • 疫情警戒! 台大、台科、北科、台師大等改遠距上課

    疫情擴散,新北某專校,傳出同學不滿,被通知隔離才知有同學確診,目前,校方宣佈全校停課。另外,北科大,有人跟萬華的確診足跡重疊,目前在家隔離中。北部地區多所學校,都取消實體課程,全面遠距教學。
    2021/05/15 14:03
  • 雙北疫情升三級警戒!110年全大運宣布即起停辦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因應雙北疫情升至三級警戒,110年全大運執行委員會也宣布,今(15)日中午開始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尚在辦理之4項賽事包括羽球、橄欖球、網球、射箭等併同先前宣布之8種9項賽事展期,待疫情舒緩後再另找時間舉辦。
    2021/05/15 12:31
  • 馬偕專校三芝校區傳確診!校方證實:即起停課2週

    新冠肺炎疫情燒不停!馬偕醫護管理學校三芝校區傳出確診個案,稍早校長陳裕仁也透過給學生的一封信證實,目前校方已針對確診者及接觸師生立即啟動相關防疫計畫,除校園展開全面性消毒行動,也針對確診者近期接觸之環境及師生進行疫調。此外,即日起學校也停課2週(5月15-29日),提醒部分師生須進行居家隔離14天,其餘人員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若出現疑似症狀應立即就醫,並主動告知。
    2021/05/15 10:06
  • 全大運確定展延不停辦 最遲9月底補完比賽

    受到疫情影響,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確定將展延,已開始的比賽項目將會持續進行,至於未登場的比賽項目全部暫停延後,最晚會在9月底前將未完成的賽事補完。
    2021/05/13 16:23
  • 不斷更新/多校百人課程改遠距 陽明交大、北大警戒升級

    國內疫情升溫,近日新增多起本土病例,且足跡遍布多個縣市,為了防範疫情進入校園,台灣多所大專校院陸續宣布將全面改採遠距教學,或百人以上課程採線上課程,包括台灣大學、陽明交大、清華大學、台北大學、政治大學等,其中陽明交大、台師大和北大更是超前部署,將防疫措施升級。
    2021/05/12 21:47
  • 全大運近萬人參與 疫情警戒若升至第三級立即喊卡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執委會總顧問李俊璋今天表示,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並未將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因此比賽仍會正常舉行,若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就會喊卡。
    2021/05/12 17:37
  • 109學年大專生4.9萬人延畢 人數和比率均創新高

    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109學年大專校院學生有4.9萬人延畢,約占整體大專學生的4.95%,人數和比率均創歷史新高,而私校延修生人數和占比都高於公立學校。
    2021/05/11 15:53
  • 「北市6大專」96人到過清真寺 自主健康管理至30日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7日電)有武漢肺炎確診者16日到台北清真寺參與活動,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北市共有6所大專校院、96人當天曾到過台北清真寺,已要求這96人自主健康管理到30日。
    2021/04/27 20:09
  • 學生欠費 大專校院「不可再扣」畢業證書

    大學生畢業前,得繳完校內各種罰款,不然拿不到畢業證書!學權團體台灣學生聯合會調查發現,全台有超過100所學校,「畢業證書」和「離校手續」之間,有不當連結,學生沒有繳完校內的交通罰款,就沒辦法拿到畢業證書。對此,教育部現在發函給各校,要求全面檢視法規,不可再把欠費和畢業離校條件綁一起!
    2021/04/27 13:27
  • 快訊/欠罰款扣「畢業證書」 前學生會長槓東華

    前東華大學「學生會長」,目前是台大研究生的「許冠澤」,因為質疑東華訂定的機車罰款不合理,拒絕繳清罰款,一度遭學校扣住畢業證書,無法註冊研究所,因此和東華大學打行政官司。大法官解釋,大學訂定有關取得學位的資格條件,應該要跟「維持學術品質」、「健全學生人格發展」有適切關連。教育部近期也發函各大專校院,要求全面檢視相關校規。
    2021/04/27 10:54
  • 幼兒園畢業「全套費用破6千」 媽納悶:要這麼奢華?

    畢業季即將到來,從幼兒園到大專校院都紛紛開始籌備畢業相關的紀念品與活動,不過有一名幼兒園家長抱怨,孩子就讀的幼兒園安排了畢業典禮、畢業旅行與畢業紀念冊,不過一連串的費用列下來要價6千多元,讓家長心生猶豫,質疑「畢業是種儀式,不需要如此奢華,不如實質回饋在孩子的學習上」。
    2021/04/26 16:49
  • 又一校撐不住?教部證實:收到台灣觀光學院停辦計畫

    台灣觀光學院董事會今年2月決議停辦,教育部今天表示,已收到停辦計畫,預計6月完成審議。教育部預計核定停辦計畫後,將協助學生轉學安置到鄰近縣市私立技專校院。
    2021/04/24 19:20
  • 全大運聖火台南引燃 搭探空氣球飛越中央山脈

    國立成功大學主辦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天上午在台南孔廟與祀典武廟取源引燃聖火,除了將以環台路跑傳遞,並轉成電子聖火裝載於探空氣球,飛越中央山脈至台東降落。
    2021/04/19 18:08
  • 宜蘭專校要38學生共用採血針 疾管署令交檢討報告

    宜蘭一名具醫師身分老師要求學生共用採血針,引發討論。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將督導衛生局和教育單位檢討原因,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也會追蹤確保沒有造成感染。
    2021/04/15 15:54
  • 宜蘭專校38生共用針頭抽血引議 教育部將課責

    宜蘭一所專科學校外聘教師,遭指控在實驗課要求學生針頭互相抽血,引發爭議。教育部今天表示,將課責學校改善,並要求負擔學生到醫院檢測的相關費用。
    2021/04/15 14:24
  • 高教拉警報!7技職退場 15校招生困難剉咧等

    少子化浪潮來襲,全台大專校院學生人數,10年來減少14萬人,教育部更預估,未來大一新生每年平均減少3600人,受創最深的就屬「位在非都會區的技職私校」,教育團體憂心,偏鄉教育將更匱乏,而且師生如何安頓?校地如何退場?都是難題。
    2021/04/10 2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