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大運聖火台南引燃 搭探空氣球飛越中央山脈


發佈時間:2021/04/19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8:08
全大運電子聖火搭探空氣球升空。(圖/中央社)
全大運電子聖火搭探空氣球升空。(圖/中央社)

國立成功大學主辦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天上午在台南孔廟與祀典武廟取源引燃聖火,除了將以環台路跑傳遞,並轉成電子聖火裝載於探空氣球,飛越中央山脈至台東降落。

110年全大運聖火上午分別於全台首學孔廟取「文火」、台南祀典武廟取「武火」,兩隊跑者經過台南市區後到台鐵台南車站後站附近會合,繞行成功大學一圈再進入位於成大博物館前的聖火升空典禮會場,一起點燃成大校長蘇慧貞手中的聖火火炬。

 

在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葉丁鵬、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見證下,蘇慧貞將聖火轉化為LED智慧聖火,隨後搭載聖火的探空氣球冉冉升空,預計將升至30公里高空,飛越中央山脈,再降落於台東的花東縱谷後定位回收。

葉丁鵬表示,110年全大運將於5月登場,約4000名隊職員參加各種競賽項目,主辦單位特別從台南的文、武廟引取聖火,並巧妙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成功創新運動賽事典範。

蘇慧貞表示,1976年蒙特婁奧運曾將聖火的熱能轉換成訊號,用衛星從歐洲傳遞至北美洲,2014年索契奧運曾把聖火火炬帶到太空,但沒有點燃聖火,成大創意團隊結合兩屆奧運會優點執行這次探空科技,把實體聖火轉成電子聖火送上高空,讓在地的全大運達到全球思維、奧運聖火規格。
 

她說,實體聖火今晚夜宿成大博物館,明天起至5月8日進行環台路跑,全程1168公里,經過30所大學、造訪19個縣市,成大跑者將用汗水與熱忱傳遞聖火,勇跑全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全大運#聖火#探空氣球#競賽#成功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289

0.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