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畢業「全套費用破6千」 媽納悶:要這麼奢華?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6:49
有家長質疑,現今幼兒園畢業典禮與相關費用價格太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家長質疑,現今幼兒園畢業典禮與相關費用價格太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畢業季即將到來,從幼兒園到大專校院都紛紛開始籌備畢業相關的紀念品與活動,不過有一名幼兒園家長抱怨,孩子就讀的幼兒園安排了畢業典禮、畢業旅行與畢業紀念冊,不過一連串的費用列下來要價6千多元,讓家長心生猶豫,質疑「畢業是種儀式,不需要如此奢華,不如實質回饋在孩子的學習上」。

孩子的畢業全套費用要價6400元,讓這名媽媽相當猶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媽媽在臉書專頁「靠北幼稚園」投稿表示,近日家中孩子就讀的幼兒園要舉辦畢業典禮,老師通知共有畢業典禮、一日畢業旅行、畢業紀念冊等須繳費的項目,全套組合共4千元,且由於典禮辦在台北市某知名飯店內,若大人要參加還要再多繳1200元餐費,等於孩子畢業就要花6400元。

這名媽媽說明,另外也有單項收費,畢業紀念冊為2200元,畢業旅行則是1300元,若要參加5月份就必須繳錢。看到孩子畢典要花的錢,她坦言「我和爸爸對學校這樣的行為很不開心」,也有向老師反映過,並非每個家庭都能承擔這筆花費,她認為畢業是種儀式,不需要如此奢華,不如將錢實質地回饋在孩子的學習上,目前她正在猶豫是否要參加畢典,同時也擔心「不參加會不會後悔?」

貼文引發網友兩派熱議。(圖/翻攝自靠北幼稚園)

貼文曝光後引發兩派網友熱議,許多網友都力挺表示「不懂為什麼現在幼兒園辦個畢業典禮要如此奢華」、「我也質疑辦在高級飯店的必要性,自然點的環境不是比較好嗎」、「第一次聽到參加小孩畢業典禮要錢的」、「真心覺得過度設計的活動真的逼到很多老師」、「畢業典禮要用餐?且在高級飯店?可能我離開學校太久不知道現在這麼奢華」。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其實已經滿便宜的了,如果考慮費用就選擇不要去就好了,但回憶是難得」、「單看畢冊跟畢旅的價格也是很便宜,而且是在飯店舉辦,大人參加付餐費也是使用者付費合情合理」、「不參加當然會後悔,小孩成長就一次」、「其實學校報價滿合理的,給孩子一個回憶值得呀」、「整體對我來說,我會選擇參加」、「自己查一下那邊buffet的價位,都不止這個價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幼兒園#幼稚園#畢業#畢業典禮#畢業旅行#飯店#奢華#畢業紀念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9

0.1735

0.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