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市青年局推「外送學生自治餐」 全國大專校院近百校破七百位自治夥伴線上交流


發佈時間:2021/08/24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1:13
新冠病毒疫情自今年5月開設三級警戒,全台各大專校院陸續實施遠距教學、線上應試並提早規劃暑假,致力讓當學期各項工作如期完成,在這些應變方案的背後,學生會、學生議會等自治組織努力扮演學子的發聲筒,擔任與學務單位溝通的橋樑,在學生教育、生活及升學等面向發揮影響力。為促進學生自治組織跨校交流與學習,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於8月1日至8月4日舉辦全國學生自治組織線上交流活動,以「外送自治餐」命題,呼應疫情時下最夯服務,學生幹部只需滑動手機線上下單屬意活動,即可收到網址連結輕鬆參與,對象不分學生自治組織屆數、不分縣市,共計有來自85所大專院校計737人參與。
 

▲來自全國共85校學生自治組織幹部共聚一堂。
本次「外送自治餐」系列活動共規劃四大特餐、八場活動,以全線上進行方式打破疫情以及跨縣市距離的限制,活動包括「疫情特餐的經驗分享及工作坊」、「挑戰套餐的知識王及短講競賽」、「新任套餐的經驗傳承講座及聊天室」、「深夜特餐的跨校交流及會長訪談」等,除了讓學生幹部們暢談疫情期間的酸甜苦辣,更重要的是能分享處理各種學生事務、活動規劃與溝通的經驗與過程,此外,也加入趣味的線上競賽活動,期望以嶄新的互動方式,讓學生對於知識傳遞以及跨校交流有不同的體驗,讓全國學生自治組織幹部共聚一堂,促進各校交流、學習及討論。
 

▲學生會深夜談鬼故事,分享與學校溝通討論時發生的趣事
八場活動卡司強大,講師、分享者及主持人共由34位學生幹部擔綱,分別來自北中南東區的27所不同學校,第一天即請到臺灣學生聯合會前理事長陳估熊、臺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理事長褚映汝等兩位學生自治的學長姐登板,以「開箱 ! 打造學生會需要哪些工具 ?」為主題,傳授自身豐富的經驗,讓8、9月即將上任的新幹部們現學現用,除了兩位學長姐外,曾任臺大學生會副會長的學生自治圈大前輩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別現身,與8所學校學生會會長一同在線上參與「各校疫情經驗分享會」,分享如何在疫情下盡力維護學生的權益、持續與學校溝通傳遞學生意見等,市長也勉勵學弟妹勇於挑戰,了解溝通合作的重要性。     
 

 
▲市長及局長聆聽8校疫情經驗分享,市長勉勵自治組織幹部。
全勤不缺席的洪冠玉同學表示:「8場豐富的活動讓我收穫滿滿,期待接下來繼續辦相關活動。」李沛昇同學也說:「雖然幹部卸任兩年,但很感謝這場活動喚起過去一些回憶。」桃園市青年局顏蔚慈局長表示,為鼓勵學生參與校園事務,並促進學生自治組織跨校交流,青年局致力舉辦多元活動促進大專校院學生自治組織相互交流,今年6月初也辦理桃園市學生自治組織線上交流會,看見大家在疫情下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有學校因為疫情跟校方關係更為緊密,本次系列活動希望將當時的感動延續,擴大邀請全國大專院校一同參與,以標竿學習方式讓自治組織健全發展。

▲邀請學長姐,傳授自身豐富的經驗。(講師:陳估熊、褚映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自治餐#遠距教學#新冠病毒#桃市青年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376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