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專利權 結果共80筆

  • 【FOCUS新聞】蘋果吃敗仗! 3G通訊技術侵三星

    智慧型手機死對頭三星以及蘋果的專利權大戰,今天由三星扳下一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裁定,蘋果公司通過AT&T銷售的部分舊款iPhone和iPad侵犯了三星的1項專利,因此針對這些產品發出了銷售禁令;ITC發布的禁令,禁止AT&T版iPhone 4、iPhone 3GS、iPad 3G和iPad 2 3G在美國的進口和銷售;雖然這些產品問市都已超過1年時間,但銷售情況仍然很好;這一禁令已被提交給美國總統歐巴馬,歐巴馬將有60天時間來評估這一禁令,如果他不對禁令做出反對,那麼禁令就將生效。
    2013/06/05 23:04
  • 【FOCUS新聞】瑜珈褲的戰爭! 時尚「款式」誰專利

    接下來是TVBS駐美資深特派范琪斐的報導,她要探討的是我們在台灣比較少聽聞,但在國際性大都會煙硝四起的「設計專利權」,手機製造商蘋果、三星及hTC,花巨資大打專利戰,引發了一種討論,現在的專利權保護,到底是在鼓勵創意,還是妨礙創意?專利戰爭的戰火,在最時尚的紐約市延燒,某一種新的設計「款式」,到底可不可以擁有獨家獲利的「專利權」?
    2013/05/24 20:37
  • 施顏祥呼籲挺國貨 王雪紅擁抱感謝

    經濟部長施顏祥之公開力挺宏達電,要國人愛用國貨,今天馬總統接見APEC代表,王雪紅一看到經濟部長施顏祥,就上前擁抱,連聲感謝;宏達電跟蘋果的專利權訴訟即將登場,同為Android系統的勁敵三星慘敗蘋果,判決後第一個交易日,爆跌7.45%,創下4年來最慘紀錄,王雪紅面對專利權官司,也緊繃神經。
    2012/08/27 15:56
  • 三星成「市佔王」 美國擋hTC手機叩關

    宏達電最新推出的旗艦機種,一上市就在美國手機排行榜拿下冠軍,但現在2款新手機卻因為先前和蘋果的專利權官司敗訴,而被美國海關擋在門外!法人表示,整件事只要拖越久,對宏達電第二季1050億的營收目標,可能造成衝擊,連帶會影響股價,還會影響市占率;而根據全球最新的智慧型手機「市占王」出爐,不是蘋果,而是今年第1季,出貨量將近3800萬支的韓國手機,「三星」也讓台灣之光hTC處境令人擔心。
    2012/05/17 12:34
  • 〈獨家〉淡定紅茶搶註冊 8千元搏百萬侵權金

    淡定紅茶網路爆紅,不管是拍賣、飲料店、餐廳,都有各式各樣的「淡定紅茶」商品,要分一杯羹,腦筋動得快的民眾就嗅到商機,搶先註冊商標;根據了解,這個搶專利註冊的人現年24歲,是個攝影師,因為發現淡定紅茶最近大紅,而且還沒人使用商標或者類似名稱,就趕緊申請,因為只要花個幾千元,獲得專利權,未來只要有人侵權告上法院,就有機會以小搏大,力拚百萬賠償金,別人真的想使用,還得跟他商談價格,投資報酬率超高。
    2012/05/14 19:04
  • 近一甲子老店 太陽堂吹熄燈號

    太陽餅是台中名產,火車站附近的自由路又號稱太陽餅商圈,但最早創始店「太陽堂」,卻在母親節前貼出告示,宣布停止營業,同業透露,老闆無法順利取得「太陽堂」專利權,心裡一直很在意,加上快70歲了想休息,無奈後繼無人,才會關門不做,但現在傳出台中市政府希望輔導太陽堂繼續經營,或者由其他師傅接手,但老闆實在太低調,到現在還沒有任何說明或回應。
    2012/05/13 13:10
  • 「蘋果沒有的3D」 HTC新機秘密武器!

    繼去年5月向美國ITC控告蘋果侵權,宏達電又一次發動專利戰,控告蘋果麥金塔電腦、iPhone、iPad等裝置,侵害宏達電3項專利權,雙方專利戰打得如火如荼,手機新品上也是各不相讓;外傳蘋果iPhone 5將在10月左右上市,偏偏宏達電新款手機,硬是提早1個月上市,而且主打iPhone 5所沒有的3D技術,一舉擊敗蘋果的企圖心,很明顯。
    2011/08/17 19:05
  • 烘碗機被告侵權 櫻花判賠13萬

    國內最大廚具公司台灣櫻花,被告一款烘碗機侵權,台中女王廚具老闆,2年前發現,台灣櫻花銷售的落地式烘碗機,部分製造技術侵害他的專利權,一狀告上法院,要求櫻花賠償600萬元,儘管台灣櫻花否認侵權,但法院一審認定台灣櫻花敗訴,得賠13萬多元。
    2011/06/20 13:12
  • 〈獨家〉割嘴3折匙 統一、泰山、愛之味採用

    民眾吃八寶粥被湯匙割傷嘴,到底問題出在哪?記者追蹤發現,負責替食品廠代工的湯匙業者,擁有國內唯一的3折湯匙的專利權,年產量高達1億5千萬支,提供給國內泰山、愛之味、統一、名屋等食品大廠,市佔率高達80%,業者坦承原本使用1年才必須更換的製造模具,提前老化,才會做出NG湯匙,由於受傷民眾接二連三,消保官已經介入,要求業者改善,否則最高可罰台幣150萬。
    2011/05/17 19:34
  • 小小發明天才! 9歲賺進第1個100萬

    台中有個小小發明天才鄧立維,今年只有9歲,2月前,參加馬來西亞的國際發明展,以「環保自來水發電系統」勇奪金牌;馬上就有廠商相中,以100萬元買下專利權,鄧小弟弟一夕間成了小富翁。
    2010/07/09 11:41
  • Nokia槓上iPhone 稱侵犯專利權

    手機市場掀起專利權大戰!芬蘭手機生產商諾基亞(Nokia)突然宣布,控告競爭對手蘋果iPhone,侵犯諾基亞10項手機技術專利,諾基亞在聲明中表示,蘋果iPhone自2007年推出以來,所有型號都有侵犯諾基亞手機在無線數據、語音識別、保安、加密技術的專利」,雖然蘋果還沒做出任何回應,但也顯示手機領導廠商Nokia,已感受到蘋果iPhone的壓力。
    2009/10/23 19:32
  • 成大生創再生鞋底 受青睞擬量產

    又見台灣之光!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的陳運成同學,去年獲得教育部補助到美國研習,因為研究,得訪問很多籃球員,發現球員們同樣抱怨鞋底磨平鞋就報銷了,想了又想,陳運成在鞋子的底層增加一道特殊設計,鞋底只要一磨平,馬上又會產生一道新刻痕,不僅有新鞋底,還可以延長球鞋壽命,這項創意,如今獲得知名運動品牌青睞,只要拿到專利權,未來有機會量產上市。
    2009/10/14 13:20
  • 掌握辦公效率 監控員工心跳血壓

    知名的電腦軟體公司微軟,最近申請一項監視軟體的專利權,專利書上指出,這種軟體能無線偵測 辦公室員工的心跳血壓,甚至腦波,讓老板可以掌握員工的身心狀態,隨時提供員工必要的幫助,但是這種說法,引起人權團體的抗議,認為微軟的新系統,嚴重侵犯個人隱私,變成深入職場的老大哥。
    2008/01/17 22:24
  • 〈獨家〉申請專利欠帳款 李慧芬遭查封

    李慧芬辦公室傳出遭人查封,專門幫李慧芬台灣紅申請專利權的大陸通商公司,為了一筆43萬元的帳款,向法院申請假扣押,法院到李慧芬辦公室查封了電腦等辦公用品,一度傳出還要查封李慧芬的台北住家,最後法官發現和台灣紅業務無關,沒有執行。
    2006/08/29 19:36
  • 〈快訊〉申請專利欠帳款 李慧芬遭查封

    李慧芬辦公室傳出遭人查封,專門幫李慧芬台灣紅申請專利權的大陸通商公司,為了一筆43萬元的帳款,向法院申請假扣押,法院到李慧芬辦公室,查封了電腦等辦公用品,一度傳出還要查封李慧芬的台北住家,最後法官發現和台灣紅業務無關,沒有執行。
    2006/08/29 18:22
  • 釋出克流感專利 羅氏藥廠同意授權

    禽流感來勢洶洶,羅氏藥廠已經同意授權克流感專利權,雙方將進一步討論授權細節,這也表示,台灣合成藥品的技術獲得國際肯定。
    2005/10/24 17:37
  • 專利權非保護罩 「禽」況危急即製藥

    禽流感吵的火熱,擔心克流感缺貨,連立委都催著衛生署既然有技術應該盡快量產,衛生署今天說了重話,只要情況危急,根據專利法和世貿組織智慧財產權協議,根本就可以直接強制上路,如果藥物還不夠,也不排除由政府接收藥廠來製藥。
    2005/10/19 17:36
  • 禽流感恐慌 謝揆喊話:台灣沒問題

    國際禽流感疫情擴散,引發台股慘綠,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再度信心喊話,強調台灣是國際上少數有能力控管禽流感的國家。不過,立委卻發現台灣的克流感存量不但不足,也受限於專利權的問題,根本不敷使用。
    2005/10/18 12:31
  • 恐「禽」效應 醫院排長龍打針

    禽流感經過政府一宣導,不少民眾一大早就到醫院排隊打流感疫苗,至於抗病毒藥物。羅氏藥廠表示,專利權有談的空間,不過從原料準備開發量產,至少還要一年,存量明顯不足。傍晚疾管局疫情報告,全球目前有177個禽流感病例,致死率已經向上修正到五成一。
    2005/10/18 12:21
  • 禽流感管控 衛生署最新說明

    衛生署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有能力製造疫苗,在使用克流感的能力也在國際的前面,同時向國際藥商大聲呼籲,生命權重於專利權,希望藥廠釋放專利權。
    2005/10/17 16:49
  • 嘉澤端子侵權?鴻海執行假扣押

    鴻海集團今天會同基隆地方法院法官,前往基隆市大武崙工業區,對一家製造電腦硬體的「嘉澤端子工業公司」進行假扣押,據了解,鴻海是以侵害專利權為名義,提供2億擔保金,進行假扣押,不過雙方代表都相當低調。
    2005/06/24 18:51
  • 日本日立集團 控告台灣大同侵權

    來自美國的最新消息!包括大同公司在內有3家台灣的顯示器製造商,在美國遭到日本最大電子產品製造商日立集團提出告訴,日立集團是在美國加州針對台灣的大同、唯冠以及瑞軒等3家公司提出侵權告訴,根據日立集團的說法,3家台灣的公司侵犯他們的電腦銀幕顯示器專利權。
    2005/06/09 11:42
  • 民代難! 李俊毅拿胸罩幫選民陳情

    女性胸罩今年最突破性的設計,就是一體成型的剪裁,不過卻爆發國內女性內衣大廠「華歌爾」,指控國際知名胸罩業者「黛安芬」,抄襲專利權,今天還找來立委李俊毅陳情,只是李俊毅一個大男人,拿著一堆女性貼身內衣開記者會,讓他有點尷尬。
    2005/05/06 18:02
  • 專利權流出 損權益 股東告曹興誠背信

    電子晶圓龍頭聯電公司,因為涉嫌投資大陸和艦晶圓廠,新竹地院外,上午出現6、7名小股東,要求檢察官將聯電轉給和鑑使用的的199項專利保全證據,並控告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涉嫌背信,損害小股東權益。
    2005/02/25 11:48
  • 擅用犀利士 禮來藥廠擬告火鳥咖啡商

    火鳥咖啡驗出含有犀利士成分,擁有犀利士專利權的禮來藥廠決定將向製造火鳥咖啡的乾隆生技公司採取法律行動,禮來藥廠強調,犀利士屬於化學合成物,並不存在於天然植物當中,因此乾隆生技公司擅自販賣加工,明顯侵權,究竟要求償多少錢?還要和律師進一步討論。
    2004/09/30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