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專利權 結果共80筆

  • 高通案達成和解 經部:5G合作可望有更大空間

    公平會今天宣布,與美商高通就專利權行使爭議案達成和解;經濟部表示,後續將與高通進一步討論產業合作投資方向,不只侷限於小型基地站,在5G研發上可望有更大合作空間。
    2018/08/10 12:32
  • 高通提6大承諾 未來5年投資台灣7億美元

    公平會宣布與高通達成和解。公平會表示,高通提6大承諾,未來5年將投資台灣逾7億美元(約新台幣215億元),加上已繳納的27.3億元罰鍰,金額已超越當初處分的234億元罰鍰。
    2018/08/10 12:32
  • 天價裁罰案現轉折 高通:支援台灣發展5G

    公平會與高通就去年處分有關專利權行使爭議案達成和解。高通表示,高興能與公平會達成有利共識,將專注拓展雙方合作關係,支援台灣無線產業並快速發展5G科技。
    2018/08/10 11:18
  • 公平會重罰高通234億元案 訴訟和解

    公平會今天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與美商高通於智慧財產法院合議庭試行和解下,就去年處分有關專利權行使爭議案,達成訴訟和解。這也是公平會首次與被處分廠商訴訟和解。
    2018/08/10 10:25
  • 彈劾吳茂昆 兩派監委再掀論戰

    監察委員高鳳仙、楊美鈴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彈劾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已詳查事證,反駁質疑者有四大偏誤,其中,包括「協同意見書於法無據:無法源基礎,違背修法決議」。
    2018/07/09 16:38
  • 吳茂昆遭監院彈劾 他諷:扼殺了台灣最後一個完人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持學校專利到美國開設師沛恩生技公司,今(3日)遭監察委員認定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規定、涉嫌侵占東華大學專利權,以13票全數同意通過彈劾,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消息傳出後,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就在臉書諷刺,指監委「扼殺了台灣島上最後一個不會犯錯的完人」。
    2018/07/03 21:50
  • 辭部長仍GG!涉侵占東華專利 監委全數通過彈劾吳茂昆

    糗大了!前教育部長吳茂昆遭爆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拿學校專利到美國開設師沛恩生技公司。監察委員調查後,認為吳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相關規定,並涉嫌侵占東華大學專利權,今(3日)首次啟動具名投票,以13票全數同意通過彈劾吳茂昆,而這也是監院首次公開記名通過的彈劾案。
    2018/07/03 15:23
  • 美通用汽車自駕子公司 軟銀投資22.5億

    自駕車領域百家爭鳴,各家大廠都希望搶占商機!通用汽車GM宣布,日本軟銀將對自己旗下的自駕公司投資22.5億美元,消息一出,GM股價上漲了將近13%,而Google的自駕公司Waymo,則是正在和Uber洽談新的合作案。Waymo和Uber過去為了自駕專利權打官司,如今可能變成商業夥伴,專家認為自駕產業在未來,可能會有高達7兆美元的市場,所以就算是敵人,為了前途發展,也可以一笑泯恩仇。
    2018/06/01 21:38
  • 上任41天閃辭! 他稱吳茂昆「專業拔管人」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29日)向行政院請辭,自從他上任開始爭議不斷,除了拔管案、赴陸爭議、專利權等問題罵聲連連。如今拔管案也拔掉兩位教育部長,讓國民黨痛批「蔡政府施政沒有大局,只有政治算計」,還有資深媒體人在臉書封吳茂昆是「專業拔管人」。
    2018/05/29 16:20
  • 北檢續查吳茂昆遭告發案 近日擬傳喚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請辭獲准,但對於他近期遭告發涉嫌違法赴中任職、侵占東華大學綬草專利權等案,台北地檢署仍持續追查,近日擬傳喚吳茂昆到案說明釐清。
    2018/05/29 15:45
  • 吳茂昆踹共!合夥人歐陽彥堂撤銷公司登記 被控落跑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即面臨拔管風波,上任前就頗受爭議,自身專利疑雲也還沒平息。東華大學教授王純娟的丈夫白政民上午前往教育部陳情,請吳茂昆查辦在東華校長任內經手的專利權盜用案,白政民懷疑吳茂昆的合夥人懷「歐陽彥堂要落跑了」。
    2018/05/07 16:10
  • 聯電在中國控告美光 涉侵害專利權

    聯電今天在中國大陸對美光半導體(西安)與美光半導體銷售(上海)等,提起侵害專利權訴訟,請求美光在3件訴訟賠償共計人民幣2.7億元(約合新台幣12.3億元)。
    2018/01/12 16:11
  • 高通再告蘋果 訴請中國大陸禁售iPhone

    美國科技大廠高通不久前才在台灣遭到公平會重罰234億,這2天又有大動作,他們在北京一狀把蘋果公司告上法院,要求大陸知識產權法院,禁止蘋果在大陸生產跟銷售iPhone手機。
    2017/10/14 17:46
  • 高通蘋果打訴訟戰 鴻海等台灣4代工廠被告

    高通和蘋果之間的專利權訴訟戰延燒,連台灣的iPhone代工廠也遭殃!高通在17日向美國南加州地方法院控告包括鴻海在內的四間台灣代工廠違約。
    2017/05/18 07:54
  • 歷史課本要重新改寫!電話發明者不是貝爾

    你知道電話是誰發明的嗎?歷史課本裡教我們的電話發明人是『貝爾』,但是現在歷史可能要改寫了!因為有證據發現,另一位名叫『穆齊』的義大利發明家,他比貝爾早16年發明了電話,只是沒有申請專利,最後被貝爾拿下專利權。
    2017/03/27 22:20
  • 日亞化槓上宏達電 手機LED涉侵權索賠

    日本LED大廠日亞化(Nichia)今發布聲明表示,日前向東京地方法院控訴宏達電日本子公司及其經銷商侵害日亞化專利權,並請求法院核發禁制令及要求賠償損害。
    2016/10/24 17:32
  • 智財鬥法!陸禁售iPhone 6 蘋果上訴成案

    大陸深圳手機業者「佰利公司」先前控告蘋果公司,指iPhone 6、iPhone 6 Plus的外觀太像佰利的一款手機「100C」,北京知識產權局審理後,認定蘋果侵犯佰利公司的專利權,下令禁售iPhone 6、iPhone 6 Plus。蘋果不服禁售令,現向法院起訴北京知識產權局,雙方開始大鬥法。
    2016/06/19 10:42
  • 開燈、開門都靠Siri 蘋果入侵家居生活

    蘋果的晶片爭議又一樁,現在是A7和A8晶片,美國威斯康辛州法院裁定蘋果侵權,儘管專利權的官司不斷,但不影響蘋果佈局,尤其是在進軍家居生活這一塊,蘋果還和許多家居用品大廠合作,要打造一套蘋果生活。
    2015/10/14 17:22
  • 曾創5秒賣光神話 印度禁售「小米產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手機品牌小米,靠著低價策略在各國創造銷售奇蹟,在印度還曾經創下,「五秒銷售一空」的神話,不過印度法院以違反專利權為由,下令小米產品,包括小米手機、小米平板電腦,在印度境內全面停售
    2014/12/12 20:10
  • 【FOCUS新聞】種子被專利無法自產 農夫受制生化公司

    幾千年來,農夫都會把今年收成作物的種子存下來,來年播種時可以用,但是,現在許多農夫無法這麼做,他們無法儲存今年作物的種子,更無法選擇要種哪種種子,因為全球73%的商品種子,都是有專利權的,十大跨國生技公司宣稱為了解決饑荒,發展出讓種子無法繁衍後代的「技術保護系統」,替這些種子申請專利,農夫一旦使用它們生產的種子,就被綁架,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的兩位教授成立種子銀行,希望收集儲存還沒被專利的種子。
    2014/09/16 21:48
  • 搶年終財! hTC「琥珀金」PK蘋果「土豪金」

    蘋果iPhone 5S推出金色款後,引起市場一股「鍍金」風潮,現在宏達電也推出兩款One系列的琥珀金版,耶誕新裝號稱與蘋果的「土豪金」差很大,即日起就能買得到,希望能衝出一波歲末年終好成績,而蘋果則是在耶誕節這天,得到大禮,一次獲得23項專利權,其中包含懸浮觸控感應以及內嵌式心律監控器,市場普遍認為在為明年的iWatch或iTV鋪路。
    2013/12/26 13:26
  • 威盛華碩專利官司 分析師:恐影響佈局

    威盛槓上華碩,雙方都拉到最高層級,分析師認為,專利權官司要耗費的時間相當長,還有可能在官司期間,凍結專利使用,影響雙方未來佈局。
    2013/12/20 15:13
  • 〈快訊〉ITC初判2專利侵權 宏達電:將上訴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昨天初判宏達電的手機及平板電腦,侵犯諾基亞兩項與通訊訊號收發有關的專利權。
    2013/09/24 10:46
  • 26年首見!白宮「保護蘋果」 駁回禁售令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專利權仲裁,居然美國總統的一道命令就能推翻?今年6月4日ITC判決蘋果侵犯三星一項專利,包含iPhone3GS和iPhone4,以及iPad,第一、二代的3G版,都禁止在美銷售,但美國總統歐巴馬考量美國經濟競爭力,因此決議針對「智慧財產權益」,提供有效「保護措施」,直接駁回ITC的判決,這也是26年來首開先例。
    2013/08/05 14:27
  • 發明影響全球 現代滑鼠之父辭世

    要操作電腦作業,滑鼠是一項不可缺少的輔助裝置,不過你知道滑鼠是誰發明的嗎?1968年史丹佛大學博士道格拉斯,發明了現代滑鼠的原型,這全球第一個滑鼠,外殼還是用木頭做的,滑鼠之父道格拉斯週二過世,享壽88歲,可惜的是,道格拉斯的滑鼠專利權,由效力的史丹佛研究院取得,史丹佛研究院後來以4萬美元價格,把專利出售給蘋果電腦,道格拉斯並沒有因為發明滑鼠而致富。
    2013/07/05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