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專利權 結果共80筆

  • 東元液晶電視挨告 夏普要求停售

    日本和台灣之間,出現了第一樁液晶電視官司戰爭,因為日本夏普正式對法院提出假處分,指控東元20吋液晶電視面板的解析技術,侵犯專利權,要求在日本停止販售,東元已經緊急和合作的面板大廠--友達聯繫,請友達處理後續的法律問題。
    2004/06/10 19:18
  • 法務部被告 司法新廈磁磚涉侵權

    法務部被告了,因為興建中的司法新廈大樓使用一種叫做「磁化地磚」的建材,但沒想到這是有專利權的,建商沒事先獲得授權。專利人認為負責監督的法務部和高等法院,知法犯法,提出侵權告訴,求償50萬。
    2003/10/20 18:54
  • 取代教練餵球 擊球點練習機問世

    為了訓練棒球小選手正確的打擊技巧和觀念,嘉義縣東石高中青棒隊教練高建文特別研發出「擊球點練習機」,可大大節省教練拋球投球的時間,減少可能的傷害,而且還取得我國及日本的專利權。
    2003/09/29 12:23
  • 〈新聞部報告〉科技解凍 輕輕鬆鬆不用煩

    科技日新月異,往往會快到您難以想像的地步,以烹飪的過程,食物解凍來說,就讓不少家庭主婦大傷腦筋,不過現在有一種靜電解凍保鮮技術,已經可以做到,即使食物在零度以下,就進行解凍,不但不必加熱,也不會破壞食物細胞組織,進而還可以達到延長食物保存時間、保存新鮮的驚人效果。 做菜烹飪的時候,您一定遇過這樣的狀況。想要解凍好切,又要顧及食物的新鮮,衛生往往很難兩全,但是現在只要在冰箱安裝一個靜電裝置,即使在負溫狀態,不僅可以解凍,而且切割 輕而易舉。 食物保存期限延長,而且鮮度不變,這樣SE靜電解凍保鮮技術,已經開始為餐飲業帶來前所未有的革命。這項劃時代的靜電解凍技術,由台灣取得了全世界生產權以及新專利權,而台灣領先的還不只這一項,像這台摩托車外表跟其他摩托車沒什麼不同,但是它卻是全世界唯一一台氫氣摩托車。 台灣研發,台灣製造,更重要的是從台灣出發,領些全球,一群默默為台灣付出的科技人才,將為台灣創造科技奇蹟。
    2003/06/14 22:32
  • 八合一資源回收桶 大陸十年專利

    台中光華高工總務主任傅國樑,過去在工研院服務,傅主任到了學校仍然熱衷發明,最近他研發出複合式資源回收桶,將八種回收資源集合在一個垃圾桶裡,傅主任還發明無灰板擦機,這兩項發明分別得到台灣大陸十年專利權。
    2003/06/12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