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一甲子老店 太陽堂吹熄燈號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3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太陽餅是台中名產,火車站附近的自由路又號稱太陽餅商圈,但最早創始店「太陽堂」,卻在母親節前貼出告示,宣布停止營業,同業透露,老闆無法順利取得「太陽堂」專利權,心裡一直很在意,加上快70歲了想休息,無奈後繼無人,才會關門不做,但現在傳出台中市政府希望輔導太陽堂繼續經營,或者由其他師傅接手,但老闆實在太低調,到現在還沒有任何說明或回應。

太陽堂吹熄燈號,水電師傅最後一次維修,離開時提著燈管走出來,店員遞上最後一盒太陽餅,他大方送給在場人吃,撕開太陽餅,酥脆外皮剝落成一塊塊,露出內餡麥芽糖,吃進嘴裡得小心,麥芽糖流出來,可惜以後再也吃不到,一名山東陸客嚐到太陽堂歇業前做的太陽餅,邊吃邊誇讚。

陸客:「再沒有了,最後一塊。」記者:「會不會覺得很可惜?」陸客:「沒有了,是很可惜。」記者:「是對岸大陸來的嗎?」陸客:「大陸。」記者:「你知道台中太陽餅?」陸客:「我們就是衝這來的。」

5月13日母親節這天,自由路上最老的太陽堂餅店,拉下鐵門停止營業,太陽堂在民國43年創立,在地人都知道這家老店,但外傳老闆創立太陽堂,從沒想到申請專利,過去沒人敢用太陽堂名號,現在卻一家接一家開,老闆無法順利爭回「太陽堂」專利權,始終耿耿於懷,加上他沒結婚,快70歲卻後繼無人,之前就提過打算休息。

太陽餅業者陳素香:「最主要是年紀大,其他沒有原因,他有試著要傳承,可是一直沒有人願意接。」

太陽堂創始人林紹崧,邀請美術教授顏水龍,製作向日葵馬賽克壁畫,但戒嚴時期,警備總部認為向日葵有傾向共產主義疑慮,因為「東方紅」歌詞中一句「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太陽堂乾脆用木板封住向日葵壁畫,直到民國78年拆除,之後向日葵壁畫反而成了識別標誌。

太陽堂開店將近一甲子,很多台中人從小吃到大,如今老店關門歇業,大家都相當惋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陽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49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