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寫歌 結果共414筆

  • 專訪/黃婷4段壯遊苦虐身心甩情傷 和黑熊對峙生死一線間

    知名作詞人黃婷曾替天后梁靜茹、天王周華健等人寫歌,最近她推出新書《一直走就不怕孤獨了》,透過聖母峰基地營、育空河、南極以及西伯利亞4段壯遊中,忘記傷痛並找回自我的心路歷程。其中在育空河,她和團員們還遇到黑熊出沒,雙方隔著1條河對峙,最終黑熊離去,但那晚所有人都睡得不安寧,就怕有生命危險。
    2023/03/22 11:09
  • 「沉默殺手」心肌梗塞年輕化 常見前兆、自救3招一次學

    演藝圈再傳心肌梗塞奪命!歌手Shian蝦味先活躍台灣地下饒舌圈10多年,日前驚傳心肌梗塞逝世,享年37歲。為此,他的好友在臉書發文哀悼,「我會記得以前一起寫歌、一起彩排、一起演出的時光,那個才華洋溢充滿熱情的你最帥的樣子R.I.P」。醫師表示,心肌梗塞已出現年輕化趨勢,且有超過半數以上到院前已死亡,民眾千萬要提高警覺。
    2023/03/10 17:07
  • 「她」最癡情!蕭秉治寫歌模樣 毛小孩糕糕跪姿緊盯

    歌手蕭秉治才華洋溢,平日裡有空就創作。他在IG上公布了他最癡情的粉絲照片,只見照片中的他看著電腦,而一旁的毛小孩糕糕以跪姿癡癡望著他,彷彿是迷妹一般。貼文一出便吸引了許多網友在貼文底下留言,覺得萌寵糕糕實在很可愛,也想問她,把拔到底寫了什麼歌。
    2023/03/03 14:47
  • 痛心妹夫過世!徐若瑄嘆:來日不一定方長 日本大咖主唱陪她寫歌

    徐若瑄將在3月12日舉辦「V’s Talk」音樂慶生會,新歌〈翅膀〉也即將問世,這首歌由她作詞、作曲,同時也是她承諾送給粉絲的禮物。相當照顧日本粉絲的她,也特別製作了日文版的〈翅膀〉,更邀請多年好友、日本知名女團「Kiroro」主唱玉城千春一起譜寫日文歌詞。
    2023/03/02 17:21
  • 頑童合體電影《速命道》加碼打造主題曲! 瘦子:寫歌比演戲輕鬆

    歌手瘦子E.SO,首次獨挑大梁演出電影《速命道》,將從賽車手變成開救護車的司機,與ELLA大談姊弟戀,這次頑童成員大淵、小春也會出演,三人不只首度在大銀幕合體,還為電影量身打造同名主題曲「速命道」,睽違兩年發單曲,讓歌迷嗨翻熱血沸騰。
    2023/03/02 11:48
  • Rocky「公費戀愛」被罵爆退出ASTRO 李鎭赫來台開唱前掰了公司

    「臉蛋天才」車銀優韓國所屬的男團ASTRO,去(2022)年他的隊友Rocky(朴慜赫)被抓包與女演員朴寶妍(音譯)熱戀,但不光是談戀愛,甚至還找女友一起錄歌、寫歌,讓粉絲超心碎,當時不少人就覺得Rocky的行為很不尊重粉絲,沒想到2月28日宣布退團。另外,日前宣布要來台舉辦個人演唱會的「UP10TION」李鎭赫,也在同天表示跟公司的合約將在3月11日到期,約滿不續。
    2023/03/01 11:47
  • 白娥娟祕戀圈外人8月結婚! 寫歌親曝「遇渣男體驗」竟成夯曲

    韓國女歌手白娥娟2012年參加選秀節目《Kpop Star》第1季後聲名大噪,隨後被JYP娛樂簽下,並陸續發行多首人氣抒情歌曲,28日傳出好消息,她即將在8月結婚,對象是圈外人。
    2023/02/28 17:46
  • 又破功!白安唱「這首歌」揪心淚崩 已讀不回歌迷原因曝

    白安帶著「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新歌巡演,昨(25)日在高雄後台 Backstage Live開唱,唱及〈多想隨遇而安〉時,她難忘在台北場因感傷落淚而沒唱完,這次重新挑戰,但她還未開口就鼻酸,強忍情緒唱到尾聲,她仍哽咽無法唱下去,台下歌迷大喊:「我最喜歡妳」,給予白安最安定的勇氣。  
    2023/02/26 16:08
  • 高爾宣是伯樂!男星YT創千萬點擊率 揭初戀「靠寫歌追到學姐」

    歌手王ADEN出道不到3年,靠著2首R&B神曲〈想了你六次〉、〈你是我寶貝ㄟ〉,在YouTube創下總點閱破千萬佳績,更深獲學生族群喜愛,2022年更唱了逾40場校園演出。最近他推出新歌〈HIGHLIGHT〉,藉此感謝支持他的粉絲,有回他意外收到女歌迷的鮮花示愛,讓他直呼「身為男人,一輩子收到花的機會不多,當下被打到感動的點了,粉絲那麼重視我,我一定不能怠惰!」
    2023/02/23 17:15
  • 竟是同鄉!婁峻碩要替「拳擊女王」陳念琴寫歌 不敢在她面前秀肌肉

    婁峻碩今(17)日和「拳擊女王」陳念琴出席運動品牌活動,做為花蓮同鄉的他們,首次見面就很有話聊,他更答應要替陳念琴打造專屬出場主題曲,「會是很炸的那種,一播就讓大家知道『她來了』的氣勢。」
    2023/02/17 16:31
  • 吳念真隔36年再為洪佩瑜操刀 竟出現「2神秘巧合」

    由吳念真、吳明憲監製,導演傅天余自編自導電影《本日公休》將於3月3日正式上映。主題曲找來洪佩瑜演唱台語歌曲〈同款〉,有趣的是,意外發現兩項「同款」的呼應,歌詞由吳念真導演所創作,這是他繼1987年電影《桂花巷》後再度為電影主題曲操刀撰寫歌詞,同款的是女主角都是影后陸小芬,「三千煩惱過我手 親像清奧風去無痕」透過吳念真導演文字,寫出理髮師內心對客人的感謝以及溫暖的心意。
    2023/02/12 11:53
  • 嗆原民乘1.35!台大醫學生寫歌道歉14次 曝背後涵義

    就讀台大醫學系的「神經元」日前參賽嘻哈選秀節目,一句歌詞「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引發爭議,影射原住民族群加分還比不上他惹怒火。對此,他也寫歌透露自己想表達的本意,「我為真心感到傷痛的人道歉,突然希望我是連板塊都不懂的炎亞倫(應為綸)」。
    2023/01/22 10:30
  • HUSH單身8年自嘲太宅「沒有對手」 許願另一半要有上進心

    HUSH的新輯《娛樂自己》近期數位上架,今(28)日他接受媒體訪問,連續2年在金曲獎拿下最佳作曲人獎,他坦言寫歌壓力變大,「剛拿完獎的頭1個月,大家一直慶功,一直在拿獎的泡泡、氛圍裡面,覺得好像要做點不一樣的,要寫些厲害的。」他笑說明年很期待能入圍金曲歌王,「是想叫那些叫我拿女歌手的人閉嘴。」
    2022/12/28 19:53
  • 求HUSH發片!五月天瑪莎自爆M屬性 為他砸錢認「無法計算」

    HUSH醞釀4年,終於推出新輯《娛樂自己》,今(28)日他和製作人、五月天瑪莎分享創作以及合作過程,對於成為瑪莎旗下首位簽約藝人,HUSH形容像是「嫁出去了」,開心笑說「有片可以發了。」瑪莎則是很欣賞他的創作,對於他一度只想在幕後寫歌感到惋惜,因此力邀他發片,更說給他的承諾是「唱片不計成本做到好。」
    2022/12/28 16:06
  • ChatGPT爆紅!機器人聊天不死板.秒出高級文章

    AI人工智慧寫歌、畫畫不稀奇,現在一款聊天機器人ChatGPT還能寫出「大學生等級」文章;除此之外,還能和用戶瞎聊、辯論,就算解數學題目也難不倒它。不過這些也都意味,人力未來可能被取代;CNN記者實際輸入:「ChatGPT帶來的風險」,它自己都回答,可能取代人類部分工作。
    2022/12/23 19:54
  • 五月天阿信懷疑「家裡遭偷裝監視器」 合作白安曝驚人巧合

    白安新專輯《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ALL ABOUT YOU》發行後,攻下數位排行榜11個冠軍,今(26)日舉辦慶功記者會,同名單曲的歌詞中,因為「過吧」與「鍋巴」音相似,也讓歌迷笑稱:「這應該是史上最有名的鍋巴了!」現場特別準備鍋巴塔慶祝,參與製作的五月天阿信、許鈞也特別錄製VCR祝賀。
    2022/10/26 21:23
  • 睽違4年發新歌慘被歪樓「過吧變鍋巴」 白安苦笑:歡迎找我代言

    歌手白安睽違四年發專輯,拿下數位排行榜十一個冠軍,除了《剛好》歌詞打進聽眾內心,另外一首《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被大家歪樓,變成沒有人寫歌給你「鍋巴」,讓白安哭笑不得,直呼大家開心就好,也歡迎鍋巴找她代言。
    2022/10/26 18:12
  • 「畫一隻雞」被笑10年!白安認相當難受:好不容易生出專輯

    創作歌手白安10年前曾以一首《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而爆紅,因其特殊咬字方式,讓這首歌歌詞中「懷疑自己」被網友Kuso成「畫一隻雞」,成為當時網路哽,除了被瘋狂轉載外,更讓白安一度遭受網友取笑、批評。對此,白安坦言,當時看到這些評論內心相當難受,「我那麼認真,你們卻欺負21歲的小女生,我好不容易花4年生出第一張專輯,你們卻這樣傷害。」
    2022/10/13 16:35
  • 小S無預警淚曝人生最大遺憾 爸爸10年前過世遺言沒人聽懂

    小S在Podcast《老娘的老娘:小S和S媽的超展開對話》提起徐爸爸喝酒的往事,還曾寫歌〈欠揍的你〉給爸爸,但她真心覺得爸爸是個好人,沒喝酒的時候就是最棒的爸爸。而小S也在節目中自曝最大的遺憾,就是10年前爸爸過世時,居然沒人聽得懂爸爸的臨終遺言到底在說什麼,但她心底知道,爸爸真的很愛他們。
    2022/10/11 11:31
  • 大元哭了!男歌手一開口唱歌 觸景傷情現場「秒噴淚」

    新人歌手江健榆將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當你在城市醒來》,尚未正式發片就站上樂天桃園棒球場開唱,對此,他相當感謝「大元」林艾璇、國際服裝設計師詹朴、桃猿隊的提攜。當天江健榆穿上詹朴設計的專屬球衣,受邀開球的大元一聽到他演唱〈我不想和你分開〉時,想起MV裡2人分手的情境,突然淚灑球場,還在後台提醒江健榆別忘記幫她寫歌。
    2022/10/07 12:12
  • 影音/暖尪寫歌記錄「交往→生育」過程 感謝水某辛苦產子...歌詞藏滿愛

     
    2022/10/02 09:59
  • 四分衛主唱阿山爆單飛? 推出個人EP揭「成軍30年心聲」

    四分衛主唱「阿山」陳如山近年參與不少電影、電視劇拍攝,期間持續寫了許多歌曲,將在10月推出全新概念創作EP《我想拍一部電影》,記錄自己從搖滾樂團到演員的過程,也是從寫歌給自己,到想幫他人的故事寫主題曲的一種轉變,阿山說:「希望這些歌能成為歌迷生命歷程某些部分的主題曲,讓你想起某些故事裡的某些人,還有當時的自己。」
    2022/09/30 17:34
  • 「星光二班」大Q秉洛寫歌向「他」告白 驚見〈夢醒時分〉味道

    自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二班發跡的歌手大Q秉洛(原名吳忠明),近日推出全新創作〈那時候的他〉,以「懷念過去」為主題,歌詞中提到的「他」,除了字面上只的「某個人」之外,也代表曾經天真年幼的自己,他表示如果可以,希望對當初發現喜歡唱歌的自己說:「不要害怕、勇敢地唱,有一天你會做到的;也想給當時最真實的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
    2022/09/24 11:29
  • 等了3年多!白安攜手金曲男歌手「驚喜宣布好消息」

    白安推出新專輯《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ALL ABOUT YOU》成績不俗,宣布將在11月13日於Zepp New Taipei舉辦新歌巡迴演唱會,距離上次台北開唱已經3年多,她說:「很久沒有演唱會演出,發了第四張專輯,有新的歌可以唱給大家聽,這二年很多事情變得比較艱難,所以很開心可以在現場演出見到大家。」
    2022/09/23 11:59
  • 韋禮安突破害羞個性!直球告白「最重要的人」 不想留下遺憾

    韋禮安日前在小巨蛋演唱會上,首度演唱新專輯《明天再見》的曲目〈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是他第一次寫歌送給粉絲的作品,現場所有人聽了都深深被打動,不斷敲碗要看MV。其實在之前,韋禮安就已決定正式版MV要以演唱會畫面呈現,跟歌迷一起拍攝,成為彼此最重要的共同回憶,也能讓不少還沒解除「演唱會症候群」的歌迷,能透過這支MV再次回味當時的感動。
    2022/09/22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