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富人 結果共347筆

  • 法反年改第12輪大罷工 示威者闖LV總部扔信號彈

    法國反年金改革抗爭持續延燒,工會13日發動第12輪大罷工,情緒激動的示威者高舉旗幟,衝進精品業龍頭路易威登集團(LVMH)的巴黎(Paris)總部,有人在建築內部放置紅色信號彈,現場煙霧迷漫。據悉,抗爭者要求對富人徵稅緩解危機,日前才晉升全球首富的LVMH董事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因此成為目標。
    2023/04/14 14:51
  • 過來人揭致富關鍵 理財達人絕不會做「這7件事」

    許多人認為富人總是出手闊綽,花錢不需經過大腦,事實上許多有錢人都善於理財,總是在尋求賺錢的方法,而不是花錢的方法。美媒《Business Insider》就整理了理財達人絕不做的7件事。
    2023/04/03 12:59
  • 富人課囤房稅?拆解避稅妙招 專家:最後還是轉嫁無殼族扛

    選舉將屆,政府祭出許多打炒房政策,去年全台七個縣市實施囤房稅,但對於資產階級真的有影響嗎?根據台灣房屋統計顯示,去年的夫妻房產贈與達到7年新高,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可以規避囤房稅,專家分析,這樣的政策對房東影響其實微乎其微,甚至還會轉嫁到無殼租屋族身上,實際效果,仍有待觀察。
    2023/02/20 23:12
  • 加州90%人口處洪水警戒 富人豪宅區也遭殃

    全球極端氣候,再度發威,美國加州,近日就受到炸彈氣旋和大氣河流,共伴效應影響,降下滂沱大雨,90%的加州人口,面臨洪水警戒,就連名流富豪居住地,都不能倖免,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直擊住家附近滾滾大水狂沖,整個小鎮都收到撤離令。截至目前,加州洪水災情,已釀成至少17人死亡。
    2023/01/11 22:27
  • 水淹加州富人區!影星凱文科斯納受困 缺席金球獎

    美國加州持續受到大氣河流影響,本週再度出現強降雨,導致各地溪水暴漲,而且洪災波及到富人區,包括英國王子哈利和梅根以及脫口秀天后歐普拉所居住的城鎮「蒙特斯托」,當局發出撤離令;舊金山市中心道路也被淹沒,強風還吹垮了不少樹木釀災。10日晚間登場的金球獎,拿下戲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的凱文科斯納,因為居住地聖塔芭芭拉洪災,被水所困無法進出,只能臨時向主辦單位告假和粉絲們說抱歉。
    2023/01/11 20:00
  • 2023年美經濟放緩 華爾街日報:富人衰退來襲

    進入2023年,市場忙著揣測今年美國會不會陷入經濟衰退。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就算衰退也可能是一場富人衰退。
    2023/01/06 14:43
  • 人民幣20大後重挫 分析:反映外資「用腳投票」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第3任期開局,人民幣卻大幅下跌,分析認為,「血崩式」拋售反映外資市場「用腳投票」,加上中國大陸富人紛紛出逃,中國外匯儲備下降,無法穩住人民幣匯率。
    2022/10/26 16:31
  • 英國史上最短任期首相!特拉斯閃電請辭

    原先被寄予厚望的英國首相特拉斯,剛上任就推出450億英鎊減稅計畫,引發市場動盪,隨後因政策不佳遭百位議員逼宮,上任45天後就宣布閃電請辭,是英國史上最短命的首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英國首相特拉斯下台的原因不只是個人問題,整個國際局勢也讓特拉斯首相的任期做得非常偏頗,過去特拉斯在競選黨魁的過程中,展現非常強勢的對外政策,進而取得保守派黨民的信任,可是在競選過程中,針對烏俄戰爭所帶來的經濟衝擊,當時特拉斯提出的財經政策就已經備受抨擊,上任後所採取的減稅措施或迷你預算方案,對於英國民眾而言不僅不買單,且只認為是完全錯誤的方式,畢竟時空環境不同,現在的國際局勢並不是透過減稅,富人或企業就會大幅的投資英國,導致特拉斯的財經政策上台後仍備受抨擊,10天之內就反轉政策,也讓更多的英國選民認為,特拉斯的能力確實是不足,否則不會做出莽撞、錯誤的財政決定。」
    2022/10/21 16:25
  • 拿富人開刀?中共20大報告 首次提規範財富積累機制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20大報告中首次提及「規範財富積累機制」,並強調要「調節過高收入,取締非法收入」,引起外界熱議是否要向富人「開刀」,有學者預料中國可能會進行稅制改革。
    2022/10/19 16:31
  • 就業市場降溫?美8月職缺數降幅 兩年半最多

    對抗通膨,全球央行相繼升息,最新的是紐西蘭央行,周三宣布第五度升息兩碼;反觀前一天,澳洲央行因為擔心經濟衰退,放緩腳步,只升息一碼;至於美國,積極升息的政策似乎開始奏效,因為最新公布的全美八月職缺數下滑,創下兩年半以來最大降幅,就業市場出現降溫徵兆,市場預期聯準會減緩升息力道,也激勵周二美股三大指數,連續兩個交易日收紅!
    2022/10/05 19:57
  • 舉債減稅掀經濟、政治風暴 特拉斯減稅方案急轉彎

    英國上周推出450億英鎊減稅方案及能源補貼措施,造成市場動盪,新首相特拉斯一度堅持執行,最終在民意衝擊下,3日態度大轉彎,宣布取消對富人降稅的計畫。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英國首相特拉斯在競選時就主張減稅,因此上台後必須兌現政見,以對選民負責。只是現在英國經濟不佳,減稅將使政府負債更嚴重,特拉斯的強硬態度更引發市場恐慌,造成英鎊和政府債券大跌。連國際貨幣組織都提出警告,因此導致英國央行緊急購買高達650億英鎊的政府債券,穩定市場避免金融危機。即便如此,直到昨天(3日)前特拉斯都堅持減稅,她的減稅方案中一大部分是為英國最富裕的1%民眾減稅,更引發了大眾不滿,連自家的保守黨議員都反對,最後因為減稅方案可能完全無法通過下議院,特拉斯才願意退讓,讓財政大臣宣布最富裕的階層保持45%稅率。」
    2022/10/04 16:18
  • 上任才3週!英相特拉斯稅改犯眾怒 40萬人連署要改選

    英國首相特拉斯上任不滿一個月,已經面臨下台危機,因為她所推出的經濟方案,主張取消45%的最高稅率,形同是為富人減稅,導致民意反彈,英鎊更是重貶至歷史低點,這也逼得特拉斯必須讓步,宣布取消這項方案,執政黨民調更是慘輸超過20個百分點,特拉斯可能面臨不信任投票。
    2022/10/04 14:00
  • 英鎊跌到跟美金同價! 英出招「富人減稅」救經濟

    英國首相特拉斯上任後,推出50年來,最激進的減稅計畫,宣布對企業和富人減稅,並大舉增加政府借貸。這項計畫,使得英鎊連日大跌,幾乎快跟美元1:1價位。英國現在採取的「涓滴經濟學」,是想透過富人減稅,改善經濟後,窮人也能受惠。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明說,這招沒有用。
    2022/09/28 22:14
  • 淪選戰牌?非法移民丟包麻州.賀錦麗官邸

    美國共和黨州在11月期中選舉前大打移民牌,佛州州長派專機將約50名移民送到麻州的富人避暑勝地--瑪莎葡萄莊園島,德州州長也將上百名移民丟包到副總統賀錦麗的家門前;佛州州長表示,紅州不是移民避難所,民主黨州也需要共同分擔。但如此大動作跨州丟包移民,引發民主黨人痛斥,把移民當成棋子,毫不尊重。而這其實並非今年首次,紐約、華府和芝加哥,今年已經總共接收了一萬多名非法移民。
    2022/09/16 19:54
  • 《TVBS國際+談全球》詐騙豬仔還要會英文!星國富人未來恐加稅

    柬埔寨或是緬甸詐騙集團手法多變,招募劇本也很多元,現在希望豬仔不只要會講中文,還要夠國際化能講英文,他們的手法究竟有多可惡?
    2022/08/30 19:05
  • 闊綽!成龍1.7億杭州豪宅「鑲金」裝潢 127坪嫌小買隔壁房打通

    68歲香港武打巨星成龍,近日搭乘直升機,到大陸杭州買豪宅,花了1.7億新台幣,買下位在杭州的富人區的頂級江景房,有127坪大,內部角落都是用18K黃金鑲邊,可說是金碧輝煌,成龍27日也出席豪宅收樓見面會,舞龍舞獅喬遷祝賀,還鋪設紅毯,排場盛大。
    2022/08/30 14:48
  • 養成「九種習慣」變富人! 吳淡如:存收入的兩成

    多數人都會誤以為「富裕」是種天賦,認為自己之所以生活無法富足,是因為出身不好或基因不好而沒有賺錢的「命」,但創立Podcast節目《人生實用商學院》的吳淡如卻不這麼認為,富有是一種可以培養的能力、是物質面和精神面的「雙重得意」,所以必須建立在多元條件上,這就分享想要變富有最好先具備的9種生活致富特質。
    2022/08/21 15:59
  • 富人多繳做好事? 台大校長候選人拋「學費分級」

    台大進行第13任校長遴選,候選人陳聰富在治校理念說明會提出「學費分級制」。根據2002年研究指出,台大近一半的學生是來自雙北市其中大安區又占最多數,有6.89%。陳聰富認為台北市大安區就很多學生讀台大,家境好的應該多付錢。但說法也引發兩極看法,全教總也認為,學費分級制度,恐怕會讓學生被標籤化。
    2022/08/17 14:29
  • 打破傳統住宅偏見!全國十大優質名宅 三分之一在高架橋旁

    盤點台灣各地名宅的周遭生活環境與交通設施,絕大多數位於熱鬧繁華的商圈與地方重要路段,重大建設與機能便利持續推動名宅價格,像是台北信義區、台中七期等高房價路段,另一部分則是位於鬧中取靜具隱私的優質富人社區,如台北天母、高雄農16。
    2022/08/08 12:36
  • 美沿岸別墅被海捲走! 砸重金墊高豪宅抗海升

    氣候災害近在咫尺,美國北卡州沿岸的海灘別墅,由於海平面上升慘遭大海捲走,就連家族先人的墳墓也岌岌可危;有富人花數十萬美元把自家墊高,但是恐怕也只能再撐一百年。而在烏俄戰爭推升天然氣需求下,美國天然氣公司(Venture Global LNG)計畫在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灣沿岸再設廠,也讓當地民眾感到非常擔憂,就怕颶風災害會發生得更頻繁。另一頭在非洲肯亞,由於開發的需求,正在加速開採砂石,恐怕將會威脅當地生態和民生用水。
    2022/06/03 20:00
  • 阿伯超商繳費掏「整疊房屋稅」 排隊男心酸:資本主義的味道

    台灣超商密度堪稱是全球之冠,無論是要購買食物或日常用品、抑或是要繳卡費或其他帳單,也都可以在這裡完成,可說是十分便利。最近有一名網友分享,日前到超商買便當時,看到一名阿伯在櫃台前方繳費,他發現帳單內容後整個人驚呆,讓他忍不住直呼,「便當都酸了起來」。貼文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06/01 05:20
  • 505萬存郵局37年0利息 中華郵政曝2計息方式打臉

    每個人有專屬於自己的理財方式,甚至有些人同時會有好幾個帳戶,不過有時帳戶太多,難免會忘記那些帳戶內存款有多少。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母親於37年前在郵局存了505萬元,結果忘記有這筆錢,直到前陣子去郵局時,被櫃台專員提醒才想起來,不過拿回金額後卻讓她傻眼,忍不住詢問「這樣是正常的嗎?」對此,中華郵政回應「不可能」。
    2022/05/30 16:33
  • 達沃斯論壇富人專屬? WEF盼藉討論突顯危機

    全球企業領袖齊聚瑞士達沃斯,展開睽違兩年半的實體會議。但最高要價60萬的入場券,被質疑根本是富豪專屬的俱樂部,影響國際領袖的出席意願。針對這樣的質疑,世界經濟論壇方面強調,就是要藉由會談突顯出危機,透過實體會面,增加信任度,才有望協商出正確的政策方向。
    2022/05/26 16:02
  • 拜登訪亞洲  陸低調參與 達沃斯經濟論壇好冷清

    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場面和往年相比,冷清不少。原來往年熱情參與的中國大陸,受到國內疫情影響,今年低調與會;至於美國總統拜登,更乾脆安排亞洲行,迴避前往瑞士。這也讓俄烏戰爭,成為這場被視為富人聚會的「經濟大拜拜」,最大的焦點。
    2022/05/24 14:56
  • 世經論壇睽違兩年重返達沃斯 防疫、維安高規格

    時隔兩年重返實體,被譽為最有影響力的世界經濟論壇,周一在瑞士達沃斯揭開序幕,討論議題除了疫後復甦、氣候變遷等,俄烏戰爭無疑是重中之重的議題,烏克蘭總統在開幕日,以視訊的方式發表演說拚外交。而疫情未消退之下,今年的年會採取嚴格PCR檢測,周邊高度維安;還有一位英國的百萬富翁遠道而來,向全球領袖喊話課徵富人稅。往年總是在1月登場的年會,這次延到了春季舉辦,迎接貴賓不再是冰天雪地,而達沃斯小鎮店家們,開心迎回各地來的貴客!
    2022/05/2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