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淪選戰牌?非法移民丟包麻州.賀錦麗官邸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0:49

美國共和黨州在11月期中選舉前大打移民牌,佛州州長派專機將約50名移民送到麻州的富人避暑勝地--瑪莎葡萄莊園島,德州州長也將上百名移民丟包到副總統賀錦麗的家門前;佛州州長表示,紅州不是移民避難所,民主黨州也需要共同分擔。但如此大動作跨州丟包移民,引發民主黨人痛斥,把移民當成棋子,毫不尊重。而這其實並非今年首次,紐約、華府和芝加哥,今年已經總共接收了一萬多名非法移民。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共和黨州在11月期中選舉前再出招,佛州州長14日派兩架專機將非法移民專程運送到麻州瑪莎葡萄園島。

 

佛州州長 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我們要告訴他們的訊息是,我們不是庇護州。美國的每一個社區都應該分擔負擔,不應該全部落在少數幾個紅州身上。」

大約50人,其中還包含小孩,他們表示被當地官員告知只要願意上飛機就能得到幫助,但事前完全不知道會被送到哪;當地機場也在降落前20分鐘才收到通知。

委內瑞拉移民 阿奎諾(ELIOMAR AGUERO):「我們不知道要來這(瑪莎葡萄園),我們不知情。」
 

今年佛州立法機關為「輸送計畫」撥款了1200萬美元,麻州議員就痛批根本是把移民當成政治工具。

麻州眾議員 費南德斯(Dylan Fernandes):「這些人沒有下限,他們(手段)會越來越低下,而且他們甚至願意利用人類、兒童、婦女和家庭,作為他們自己遊戲的政治棋子。」

隔天一大早,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大約一百名帶著簡便行李的移民,受困在副總統賀錦麗官邸──美國海軍天文台外的大街上。

委內瑞拉移民 摩拉斯( DAVID MORALES):「有,40小時的車程中,他們有給我們東西吃,但旅途真的非常漫長又辛苦,我們也沒想到會在這裡漂泊,不知道該去哪裡。」

這些移民大多來自委內瑞拉,而且幾周後還要出席在德州法庭舉辦的庇護申請聽證會;德州如此大動作只為了就移民問題向民主黨施壓,引來白宮強烈不滿。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他們的作為是非法噱頭,是政治噱頭,而且是對人性的不尊重,沒有給他們任何尊嚴,簡直是殘忍。」

而這樣的情形,其實並不是頭一遭。自今年四月開始,德州就不斷將大量的非法移民送往民主黨州,陸續送了8千人到華府,2500人到紐約,還有600人到芝加哥;亞利桑那州也送了超過1800人到華府。民主黨人痛斥為了政治作秀,浪費國家公帑;突然湧入的大量移民也讓城市首長坦言無法負荷。
 

華盛頓特區市長 鮑澤(Muriel Bowser):「我們沒有基礎建設可以負荷,這類型、這種程度進入我們城市的移民。」

不過相較華府、芝加哥這些大城市,麻州的瑪莎葡萄園只是一座人口大約2萬人的小島,主要是有錢人家夏季的避暑勝地,島上唯一一間收容中心還只能容納10人。

瑪莎葡萄園社區服務 史達林斯(Larkin Stallings):「我們有資源可以做這件事,但最大的問題是通知時間太短,很明顯是故意的。」

好在社區民眾立刻動起來,幫移民找地方吃住,提供物資、翻譯等協助。

瑪莎葡萄園收容所主任 貝卡斯托(Lisa Belcastro):「難以置信。我知道我住在世界上最好的地方,我知道我的鄰居都是很棒的人,但這實際上是看到所有一切被實現、被付諸行動。」 
 

共和黨各州州長接連出招,但最終受害的莫過於長途跋涉為了尋求更好生活,卻被到處丟包的非法移民,民權團體就喊話必須處理崩潰的移民系統。

拉丁美洲公民聯盟主席 賈西亞(Domingo Garcia):「是時候共和黨和民主黨合作解決壞掉的移民系統。」

自2021年十月到今年七月底,邊境巡邏隊已經逮捕了超過180萬名非法移民,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備受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無證移民#非法移民#賀錦麗#瑪莎葡萄園#德州#佛州#期中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26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