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醒就被包圍!非法移工躲廁所 移民官掏10元硬幣逮人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8:11
非法移工躲廁所,移民官掏硬幣逮人非法移工躲廁所,移民官掏硬幣逮人。(圖/TVBS)
非法移工躲廁所,移民官掏硬幣逮人非法移工躲廁所,移民官掏硬幣逮人。(圖/TVBS)

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昨(1)日,結合勞政機關掃蕩非法外來人口,大批人員起了大清早,兵分多路突襲,一共查獲20名非法外來人口,同時追出3名非法雇主、1名非法仲介。其中一處攻堅地點,有移工從睡夢中驚醒,發現自己被包圍,拔腿狂奔把自己反鎖在廁所內,移民官也不慌不忙,從口袋掏出10元硬幣,輕鬆解開喇叭鎖,讓在場人員哭笑不得。
 

移工躲廁所。(圖/TVBS)

 
專勤隊這次出擊兵分3路,到轄區內的出租套房、資源回收廠、工地等地,鎖定非法移工執行掃蕩作業,移民官勘查其中一處位在鹽水區的某出租套房,失聯移工都一大早出門工作,於是更早就到現場佈陣,包夾突襲,其中2名失聯移工,一睡醒就發現身邊全是專勤隊人員,連忙跑到廁所內將自己反鎖,移民官隨即向身邊同事借了10元硬幣,輕鬆打開喇叭鎖,逐一搜查該房間,共計查獲9名非法外來人口。

專勤隊兵分多路逮人。(圖/TVBS)

另一邊,專勤隊也派人到某工地抓人,2名失聯移工為了逃避追捕,竟鑽入低矮的水泥夾層內,但移民官拿手電筒一照,全看得一清二楚,但他們仍躲在裏頭不願出來,雙腳還不斷顫抖,移民官好說歹說,加上大熱天夾層悶熱難耐,移工才拖著身子乖乖就範。
 
工地移工躲水泥夾層。(圖/TVBS)

 
移民官再上某公寓盤查,當時10多名外籍人士蹲在客廳地上,用電熱烤盤烤肉配酒,見政府機關找上門,其中一人立刻起身往陽台方向飛奔,但馬上就被抓回來,移民官再回到客廳,對其一一盤查,拿別人證件、躲在櫃子底下的外籍移工全被揪出,帶回專勤隊準備遣返。
 
有移工躲櫃子下。(圖/TVBS)

台南專勤隊指出,這次一共查獲20名非法移工、3 名非法雇主,以及 1 名非法仲介,除將非法移工依規定遣返外,雇主、仲介將依《就業服務法》,開罰15 萬元以上,75 萬元以下罰鍰,5 年內再犯更涉及刑責,最重將面臨 3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 120 萬元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法移工#逃逸#移民官#專勤隊#反鎖#十元硬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51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