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售小潘鳳梨酥攏係假!男一人分飾多角騙個資 坑27人狂撈百萬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6:28
一人分飾多角詐騙個資的饒男被移送法辦。(圖/TVBS)
一人分飾多角詐騙個資的饒男被移送法辦。(圖/TVBS)

新北市34歲饒姓男子,今年4月疫情爆發期間,一人分飾多角,假冒成保險業務員、中醫診所員工,涉嫌利用網路平台向網友販售防疫保單、清冠一號等等搶手商品;直到近日中秋佳節將近,饒男又冒充知名店家的粉絲專頁小編,誆騙民眾下單購買蛋黃酥,透過釣魚網站騙取信用卡、驗證碼等資料,藉此盜刷遊戲點數再私下變賣兌現牟利。警方日前將其逮捕到案,經查有將近30人受騙,估計財損破200萬元。

饒男在網路上假扮名店小編,對外販售熱門商品。(圖/TVBS)

 
更多新聞:疑天雨路滑自摔撞護欄 騎士頭顱破裂送醫不治
 
刑事局指出,今年4月間陸續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民眾冒充各行業人員,對外販售防疫保單、清冠一號。不僅如此,還有人氣名店的肉粽、肉圓、芒果、蛋黃酥、鳳黃酥等搶手商品,再提供假的刷卡網址,只要被害人輸入卡號後,信用卡、驗證碼等個資馬上外流,犯嫌再藉此盜刷,警方初步清查約有27人受騙上當。

饒男架設的釣魚網站,藉此騙取信用卡資料。(圖/TVBS)

更多新聞:駕駛突身體不適 車輛暴衝撞矮牆 失控側翻釀3傷  
 

刑事局深入追查後鎖定家住新北市、僅國中畢業的饒男,警方發現他深知潮流趨勢,看準每個階段的商機,透過網路一人分飾多角,疫情嚴重期間即假扮保險業務員販賣防疫險;中秋節將至,就假冒知名餅舖的小編販售蛋黃酥,宛如電影《神鬼交鋒》的劇情。

更多新聞:暴力集團敲竹槓!男慘遭圍毆、軟禁 匯款20萬才脫困

刑事局專案小組鎖定其行蹤後,日前持搜索票、拘票前往饒男的住處逮人,當場查獲犯案用手機3支,訊後依照詐欺、偽造文書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警方也呼籲,網購商品應循官方管道購買,個資、簡訊驗證碼請勿任意提供給不詳網友,如民眾遇到疑問時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險#清冠一號#小潘鳳梨酥#不二坊#詐騙#釣魚網站#刑事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121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