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儀對象寶林下毒0427地震地震結婚403地震宇宙人胸部寶林茶室
  • 搜尋:

    家事達人 結果共114筆

  • 開除濕機濕度仍高? 家事達人揭「這點」不能忽略

    幾天的好天氣暫時結束了,今(2)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轉為濕冷,而且雨還會一直下到下週日,不少民眾一早發現濕氣重現,趕緊開啟除濕機提升環境舒適度,卻發現濕度一直降不下來,對此家事達人提醒,除濕機「這點」千萬不能忽略。
    2023/02/02 11:04
  • 大掃除好累!廚房、窗戶最難清 家事達人揭乾淨快速撇步

    農曆春節前夕,不少民眾都忙著大掃除。台灣有句諺語「大拼厝才會大富貴」意旨「除晦接旺」,家裡打掃乾淨象徵將去年的不順利一掃而淨,來年運勢才會好,剛好也可以趁機將平常忽略的細節徹底整理一番。《TVBS新聞網》訪問家事達人,來教大家大掃除如何掃得才能迅速又乾淨。
    2023/01/20 14:00
  • 春節最怕廚餘發臭? 家事達人揭2方法有效處理

    即將迎接春節10天連假,各縣市停收垃圾天數不一,家庭廢棄物和廚餘如何處理是不少民眾的困擾。家事達人486先生表示,垃圾減量、分類再回收能有效避免家裡被垃圾淹沒,廚餘的處理也有小撇步。
    2023/01/19 10:26
  • 大掃除新撇步報你知! 麵包、美乃滋竟是「清潔神物」

    過年前家家戶戶都在忙著大掃除,《華盛頓郵報》報導,除了檸檬汁、醋、小蘇打這些廣為人知的天然清潔劑外,英國清潔與家事達人柯(Jill Koch)分享,「麵包、米、美乃滋、茶、鹽、橡膠手套」這些唾手可得的東西,亦具有除污奇效,同時不會對地球造成負擔(earth-friendly)。
    2023/01/13 11:29
  • 冬被難乾!曬太陽恐沾附懸浮微粒 家事達人曝「這樣清」

    今(20)日陽光露臉天氣明顯回暖,不過明(21)日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北臺灣氣溫下降還會開始有局部短暫雨,體感溫度又會更冷。不少民眾也在最近趕快挑選冬天寢具迎接寒冷的冬天,家事達人486先生建議,挑選冬被,最好選擇可以水洗的款式,也教大家如何清潔各種不同材質的厚重被子。
    2022/12/20 16:57
  • 備戰寒流!除濕還能烘被、除臭 「多功能」搶市

    除溼機在台灣不可少,尤其冬天雨下不停,但現在不少家庭住在小坪數,業者不斷結合多項功能搶市場,像是除濕加上空氣清淨,或是除臭、烘衣烘被功能,強調一機多用節省家中空間,家事達人提醒,如果遇到連續下雨,或是吹南風,除濕機可以24小時都開著,只是要注意避免機器周遭有阻礙物,造成危險。
    2022/12/13 18:00
  • 冬天狂下雨衣服晾不乾! 神人教「3大快乾絕招」超實用

    最近東北季風增強,天氣持續濕涼,下雨天最煩的,就是洗完的衣服難以晾乾。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3招乾衣法,利用家中的小物加工一下,就算在連日下雨的日子,也不會感到困擾。
    2022/12/12 15:32
  • 蓮蓬頭比你想得更髒! 家事達人分享「1神物」秒去垢

    隨著天氣逐漸變冷,在浴室用蓮蓬頭沖熱水澡也成為一大享受,不過你知道外觀看似乾淨的蓮蓬頭,其實內部可能已經藏有大量汙垢,長期下來容易孳生細菌;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也分享只要使用一物搭配熱水,就能輕鬆清潔蓮蓬頭。
    2022/12/08 22:33
  • 季節交替溫、濕度變化大 易引發過敏

    秋冬季節到來,溫度變化大,加上台灣氣候潮濕,不少民眾因此引發過敏,衣服洗好不容易乾也容易有霉味,家事達人表示,秋冬除了要注意保暖,每天都會用到的衣物及寢具,可以加強除濕及除菌,藉此增加生活品質。
    2022/10/13 10:41
  • 食物髒汙.泛黃汗漬 錯誤處理恐越洗越髒 家事達人分享別省略「這步驟」!

    暑假出遊機會變多,小朋友衣服常沾染到髒汙,泛黃汗漬也讓許多民眾很困擾,家事達人說,丟進洗衣機前,髒汙必須預先處理,可以選擇專用清潔劑,但要避免刺激成分,才能保護肌膚與衣物纖維。
    2022/07/18 22:00
  • 衣服多久要洗一次?達人揭「常犯1錯誤」:細菌萬倍暴長

    現代人生活忙碌,衣服經常堆積好幾天才洗,不過究竟多久該洗一次衣服?家事達人陳安祺就指出,其實這沒有絕對答案,要看家庭人口和個人衛生習慣,不過反而有一個民眾常見的洗衣習慣要注意,一不小心就細菌就會成萬倍成長。
    2022/07/03 18:08
  • 夏天爽吹冷氣不怕貴!達人教「3招」:每期激省9成電費

    炎炎夏日來臨,許多民眾開冷氣降溫,但又擔心電費爆貴,不敢開冷氣。對此,家事達人楊賢英受訪時分享,靠3大秘招來省電費,如今帳單1期(兩個月)金額比過往少了許多,每期約可省下9成多電費。
    2022/06/30 12:12
  • 一票人都做錯!達人揭「襪子越洗越鬆」關鍵 正確晾法曝

    襪子對許多學生、上班族而言,是每天外出的必需品,不過你有覺得襪子總是穿沒多久就鬆了嗎?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就分享,這可能和晾曬的方法有關,只要改變日常1個動作,就可以讓鬆緊帶不會那麼容易變鬆,貼文曝光後也讓不少網友驚呼「以前都做錯了!」
    2022/06/19 20:16
  • 酒精、漂白水這樣消毒恐沒效!家事達人曝4種NG清潔法

    近年新冠肺炎疫情,許多人都特別注意清潔消毒,但你知道如何正確清潔、消毒嗎?酒精、漂白水怎麼用?洗廁所用冷水還是熱水?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特地邀請家事達人陳映如解答。
    2022/06/19 16:36
  • 鍋子燒焦免用力刷!鍋內加「懶人1神物」秒變新的一樣

    鍋子燒焦了怎麼辦?家事達人陳映如提供一招神復原,只要在鍋子內灑小蘇打粉加冷水滾煮,就能輕鬆刷掉焦垢,燒焦的鍋子馬上乾淨溜溜。
    2022/06/12 16:17
  • 果蠅消滅不完好崩潰? 家事達人曝妙招:便宜又有效

    常看到許多小果蠅在食物旁圍繞?而會造成此情況很可能與環境骯髒、廚餘積放多日未處理等原因有關。而有一名主婦為此相當困擾,詢問網友們要如何根治,「有建議捕蚊燈或除果蠅器嗎?」貼文一出,吸引許多家事達人分享解套方案。
    2022/06/10 05:18
  • 不輸除溼機!達人曝「超扯神物」秒降溼度 250元能買到

    最近梅雨到來,連下近1週的雨,家中溼氣大增,還在開除溼機?不用!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簡單1招,只要花250元買「神奇妙物」,就能高效率除溼,而且還能使用,瞬間省下上千元、萬元的錢買除溼機!
    2022/05/26 22:46
  • 下雨天鞋子濕掉!專家曝3招速乾 「這材質」禁用吹風機

    梅雨季報到!外出最容易鞋子濕掉,想要讓鞋子快快乾有什麼方法呢?家事達人陳映如提供3招給民眾參考。
    2022/05/13 13:26
  • 主婦必看!達人示範輕鬆理菜法 青菜新鮮躺冰箱一整週

    通膨怪獸吃掉你我的薪水,主婦們買菜能省就是賺!如果運氣好遇上特定蔬果大特價,或菜販準備收攤休息,這時候就可以有便宜的蔬菜可以撿。但葉菜類買回家沒幾天就萎黃,職業婦女周末假日若買多了,過兩三天變成丟菜清冰箱,既不環保又浪費,可怎麼好?家事達人示範分享如何理菜,妥善保存,一整週都能吃到新鮮的葉菜。
    2022/04/27 12:05
  • 下雨曬衣潮濕發臭!達人2招去味速乾 室內這樣晾乾更快

    近期台灣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影響,大雨下不停,許多民眾在家洗衣、曬衣都有相同的困擾,不僅衣物難乾,還可能飄出「潮濕味」。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特別教學2招,簡單去除濕氣造成的悶臭味,另針對只能在室內晾衣的人,也有秘密絕招讓衣褲能更快乾。
    2022/03/28 17:09
  • 厚棉被怎麼收?放錯地方恐飄霉味 達人授「高效收納法」

    天氣越來越熱,厚重的冬被和外套已經可以先收起來了。很多人會去買密封袋來壓縮、存放被子或大衣,家事達人陳映如提醒,密封袋不是壓縮越扁越好,被子和厚大衣收起來也要放對位置,否則反而吸潮就發霉了。
    2022/03/15 15:54
  • 書桌亂成一團!超實用「4大整理心法」 秒解決收納困擾

    書桌是學童在家念書的位置,也是不少人辦公的地方,若桌面亂成一團,恐怕會影響專注度。家事達人陳映如在臉書分享,她近日收到國中生提問「書桌該如何收納?」這應是不少人共同的煩惱,便特別列出4大整理心法,其中她並不建議,在桌上放占空間的抽屜式收納盒,若同時有放置筆電的需求,也可用收納架或增高架,增加桌面可運用的空間。
    2022/03/01 13:04
  • 不用電就能除濕!家事達人曝1法寶 200元輕鬆用5年

    連日下雨,家中好潮濕怎麼辦?想要去除濕氣,除了開除濕機外,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她很喜歡用水玻璃做為家中的除濕工具,不但安全無毒,又可以重覆使用,真的是經濟實惠的除濕利器。
    2022/02/27 00:00
  • 下雨鞋子濕掉!達人教「速乾4重點」 這款鞋別用吹風機

    日前天氣寒冷又陰雨綿綿,不少民眾每次出門鞋子總會濕掉,大多數人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塞報紙進鞋裡,但若遇到潮濕環境,恐怕沒那麼容易乾。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特別在臉書專頁分享,處理濕掉鞋子的4大重點,其中特別要注意「這款鞋」千萬不能用吹風機吹。
    2022/02/25 10:54
  • 下雨衣服難乾!達人推「快速烘衣4招」 急著穿靠2神物

    近來受到寒流與華南雲雨帶影響,全台各地不僅非常寒冷、雨也下不停,不少民眾都對於環境潮濕「衣服曬不乾」相當頭痛。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在臉書專頁特別分享4招解決辦法,除了使用烘衣機烘乾外,也可改用除濕機與電風扇,若有急著要穿的衣物,紙袋和吹風機也會成為烘乾好幫手。
    2022/02/22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