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掃除好累!廚房、窗戶最難清 家事達人揭乾淨快速撇步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4:00
平常最多油漬的廚房大掃除總是難清掃。(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平常最多油漬的廚房大掃除總是難清掃。(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前夕,不少民眾都忙著大掃除。台灣有句諺語「大拼厝才會大富貴」意旨「除晦接旺」,家裡打掃乾淨象徵將去年的不順利一掃而淨,來年運勢才會好,剛好也可以趁機將平常忽略的細節徹底整理一番。《TVBS新聞網》訪問家事達人,來教大家大掃除如何掃得才能迅速又乾淨。


家人聚會頻率最高的客廳最容易忽略沙發和地毯清潔。(圖/486提供)

家事達人486表示,家人聚會頻率最高的客廳,平常頂多吸吸地板、擦擦桌子,最容易忽略沙發和地毯清潔。沙發經常沾到咖啡、紅酒、醬料等「意外污漬」,自行拆洗表布再裝回又令不少民眾困擾,更有不少人覺得地毯弄髒只能整塊丟掉,486先生建議,可使用織物清潔機,針對織品設計可同時進行刷吸,同時處理髒污和液體。現在像是LG和Gtech等家電品牌,都有推出智慧吸塵器,更換拍打吸頭即能輕鬆清潔表面灰塵、頭髮和塵蟎。沙發底下常有積塵、垃圾和餅乾屑,也要記得吸除乾淨。

 
另外,打掃最困難的還有平常不易清洗的窗戶,這往往被列為年度掃除的重點,不少人對於拆洗窗戶感到困擾,其實吸塵器能適時派上用場。486先生建議,紗窗的部分可使用吸塵器搭配毛刷吸頭先將灰塵吸淨,再用濕布擦拭。窗溝也可使用吸塵器的隙縫吸頭輕鬆處理,凹溝邊緣處可搭配作廢的牙刷輔助清潔。玻璃可使用專用清潔劑搭配刮刀收乾水分,使用時建議由上往下一次刮除較不容易留下水痕。

而平常最多油漬的廚房,難清理的油汙頑垢和磁磚隙縫建議用搭載「蒸氣」的家電能事半功倍,能深入隙縫瓦解難處理的汙垢,同步達到消毒殺菌的作用。廚房黏膩的地板使用蒸氣拖把清潔也很適合,用高溫蒸氣快速達到去汙、除菌、消除異味的效果,通常也不需要另外使用化學清潔劑。至於浴廁,最擔心發霉及水垢,若擔心一般除霉產品難聞的化學藥劑味道,486先生建議可試試除霉膏,少了刺鼻味除霉效果卻絕佳。除霉完成後建議加噴台塑防霉噴霧形成長效保護膜,避免黴菌再度孳生。難纏的水垢可交給橘寶濃縮多功能洗淨液,噴灑後靜置20分鐘再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使用了一整年的家電也不能忽略清潔,除了空氣清淨機之外,除濕機的濾網最容易被民眾忽略。(圖/486提供)

最後,使用了一整年的家電也不能忽略清潔,除了空氣清淨機之外,除濕機的濾網最容易被民眾忽略。濾網的部分可使用吸塵器將積塵清除,若採水洗,一定要完全陰乾後才能放回機器內。擦拭機體時注意抹布不能過濕,避免水氣進入電器內部造成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掃除#廚房#過年#沙發#客廳#掃除#家事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817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