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官方關係 結果共59筆

  • 北京抗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美:符合一中政策

    台美宣布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中方表達堅決反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強調,美台在非官方關係架構下進行的任何事務,皆符合一中政策,美方將迅速研擬美台協商藍圖。
    2022/06/03 08:33
  • 網站刪「不支持台獨」 美國務院:反映美台關係堅若磐石

    美國國務院官網更新美台關係現況,移除不支持台獨、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等文字。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表示,新版文字反映台美堅若磐石的非官方關係,但政策未變,北京不應借題發揮。
    2022/05/11 08:28
  • 斯洛伐克專機秀國徽國名 學者:傳達準官方關係

    斯洛伐克訪團昨天傍晚飛抵台灣,由於專機機身有斯洛伐克國徽、國名,引起討論。學者認為,若此專機不開放民間人士,只供政府官員搭乘,雖然台斯無邦交,但傳達台灣與斯洛伐克為準官方關係,具有其政治意涵。
    2021/12/06 09:56
  • 陸:歐方曾承諾不與台灣有官方關係 應遵守承諾

    針對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掛牌成立,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日前聲稱,1975年歐方承諾不與台灣保持任何官方關係,對歐盟成員「構成法定義務和約束」,歐盟對台灣議題應言而有信。
    2021/11/19 13:35
  • 日相岸田:維持對台非官方關係 深化合作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11日在眾議院答詢時,針對日台關係表示,將維持非官方的實質關係,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深化日台合作交流。
    2021/10/12 12:53
  • 觀點/台獨應當終結 為何聲浪猶在?

    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日前坦言,台獨並非台灣人民可自己決定,美國根本不贊成台獨;幾乎就在同一時間﹐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也公開表明:「美國支持與台灣發展強有力的非官方關係,但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
    2021/07/08 17:43
  • 美官員表態「不支持台獨」 柯文哲:預料中的事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6日明確表示,「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這是也是拜登政府就任以來,首度有美國官員對台獨議題明確表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完全是預料中的事情,符合美國務實外交政策。
    2021/07/07 17:12
  • 美方稱「不支持台獨」 獨派:對台尊重最好方式是建交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Kurt Campbell),6日應邀參與紐約智庫「亞洲協會」線上座談會時,表示「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對此由台獨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指出,台灣已事實上獨立,並表示對台灣尊重最好的方式,就是「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2021/07/07 17:08
  • 「不支持台獨」拜登政府表態! 翁履中:台灣無法逾越「底線」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6日應邀參與紐約智庫「亞洲協會」線上座談會時,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支持維持美台堅實的非官方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坎貝爾發言證明拜登政府的『一個中國』底線是台灣無法逾越的,但也表示美國不樂見亞太的軍事衝突;在可能的『拜習會』前美方釋出這樣的訊息,也是在測試陸方會不會因此對兩岸問題或美中競爭上『退讓』。」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將出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預計夏天履新。孫曉雅擁有30年外交資歷,過去曾派駐台北,如今她將成為AIT首位女性處長。孫曉雅談到台灣,她讚揚台灣是一則民主成功故事、是可信賴夥伴,也是世上一股良善力量,並強調美國會持續支持台灣。
    2021/07/07 15:22
  • 「不支持台獨」拜登政府首表態! 黃介正:劃線讓北京吃下定心丸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6日應邀參與紐約智庫「亞洲協會」線上座談會時,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支持維持美台堅實的非官方關係。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坎貝爾發言,說明拜登依舊站穩美國基本盤『一中原則』,將『不支持台獨』的線採得非常清楚,讓北京吃下定心丸。但美中關係是否能因此改善並使雙方領導人會面,都還有待觀察。」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將出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預計夏天履新。孫曉雅擁有30年外交資歷,過去曾派駐台北,如今她將成為AIT首位女性處長。孫曉雅談到台灣,她讚揚台灣是一則民主成功故事、是可信賴夥伴,也是世上一股良善力量,並強調美國會持續支持台灣。
    2021/07/07 13:00
  • 白宮高層不挺台獨 外交部: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Kurt Campbell)表示,「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這是事實,也是現狀。我國政府一貫以穩健、務實的態度審慎處理兩岸關係,捍衛自由民主制度。
    2021/07/07 11:05
  • 白宮不挺台獨 江啓臣喊話:蔡英文要體認國際形勢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Kurt Campbell)表示,「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對此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蔡總統,要「台獨」民進黨自己去,美國表態不支持台獨,中華民國是最大公約數。
    2021/07/07 09:27
  • 白宮印太協調官:美國挺台灣尊嚴 致力台海穩定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尊嚴、維持堅實的美台非官方關係,不支持台獨。美方在對台事務上必須保持平衡,這攸關牽動國際局勢的台海和平穩定。
    2021/07/07 06:08
  • 「台灣是重要夥伴」 亞太助卿提名人重申對台承諾

    美國國務院亞太著請提名人康達,今天出席國會聽證會,對於大陸解放軍常態性擾台,兩黨議員表達關切,康達表示台灣是美國最重要的民主夥伴之一,上任後將更近一步發展美台強健的非官方關係,並且展現履行台灣關係法承諾的決心,幫助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2021/06/16 09:24
  • 自由民主春聯做公關 蕭美琴強調台教育軟實力

    快過年了,駐美代表蕭美琴把台灣的追求自由民主春聯,送給美國友人,蕭美琴在拜登就職後因為有接觸新冠肺炎確診者隔離14天,只能以電話互動,她也期待美國疫情盡快舒緩,可以和拜登政府官員面對面建立關係,而對於蓋亞那終止台灣辦公室協議,美國國務院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鼓勵更多國家深化和台灣的非官方關係。
    2021/02/06 14:41
  • 蓋亞那終止設處 美國籲更多國家強化與台灣關係

    蓋亞那共和國因中國施壓,終止與台灣設立辦公室協議。美國國務院今天形容台灣是民主領頭羊,並鼓勵蓋亞那與台灣持續強化雙邊夥伴連結,也鼓勵更多國家深化與台灣非官方關係。
    2021/02/06 08:47
  • 快訊/龐佩奧重大宣布 取消美台往來自我限制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發表聲明,宣布解除美台往來自我限制,對於歐巴馬時期國務院發出的「與台灣接觸準則」,所有行政部門應該視為無效,外交事務手冊中,行政部門和台灣往來必須透過美國在台協會的相關規範也作廢,改變的是美國行政部門和台灣的交流準則,美台之間仍是非官方關係,但聲明承認,美台關係不需要、也不應該被美國官僚機構的自我設限所束縛。
    2021/01/10 07:54
  • 美國大選前的「十月驚奇」? 台美關係、美中角力之外

    「十月驚奇」指的是,11月初,美國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刻才出現,足以影響雙方選情的事件,而這次選前,台美關係的升溫,以及川普大打的「台灣牌」,會是這次大選的「十月驚奇」嗎?來聽專家分析。
    2020/10/19 22:04
  • 華府辦台選研討會 多名官員賀蔡英文連任

    駐美代表處在台灣選舉當天,在華府舉辦觀選研討會,美方官員有國務院亞太副助卿以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出席,加上學者有一百多人出席,費德瑋致詞時表示美方期待與蔡政府還有台灣各政黨領袖合作,增進共同利益、加強美台非官方關係,而美國國務卿更發表聲明以及推文,恭賀蔡總統連任以及台灣人民完成民主選舉,特派記者黃崧浦、倪嘉徽的報導。
    2020/01/12 11:07
  • 蔡總統過境夏威夷 美國務院:長期慣例

    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將過境夏威夷;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蔡總統過境是長期以來慣例,符合美台非官方關係性質。
    2019/03/22 09:23
  • 快訊/蔡總統過境夏威夷 美國務院:長期慣例

    蔡英文總統出訪南太平洋友邦,過境美國夏威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蔡總統過境美國是美國長久以來的作法,符合美國跟台灣非官方關係的本質。而蔡總統的過境是私人、非官方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將在夏威夷接待蔡總統。國務院重申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2019/03/22 08:45
  • 參議員邀蔡赴美演說 前助卿、學者:不支持

    美國參議員籲請眾院議長裴洛西,邀請蔡英文總統到美國國會演說,前美國副助卿謝淑麗認為這種象徵行動,被大陸視為高度挑釁,是個壞主意,謝淑麗更進一步表示,美國和台灣的非官方關係,清楚明確不允許台灣總統正式訪問美國,但可以過境。
    2019/02/13 11:54
  • 【新新聞】李明哲案台灣寒蟬 兩岸關係北京悲觀

    李明哲被判刑並剝奪政治權利,這是否涉及對台灣的主權宣示?一位中國涉台事務高層認為這是過度推測。此外北京對未來一年兩岸官方關係並不樂觀,但也認為只要台灣政府不採激烈「法理台獨」,兩岸關係就能持續維持低盪現狀。
    2017/12/06 16:03
  • 快訊/蔡總統過境夏威夷 美國務院:符合美台關係

    總統蔡英文明天(28日)出訪太平洋友邦,將過境夏威夷和關島,大陸方面表示,美國讓蔡英文過境是對台獨發出錯誤信號,對此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葛瑞斯崔表示,蔡總統過境美國是美方長久以來的做法,也符合美國和台灣的非官方關係,過境安排考量安全便利和尊嚴,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並沒有改變。
    2017/10/27 23:03
  • 中國大陸與巴拿馬建交 巴國認一中原則

    中國大陸與巴拿馬政府今天發表聯合公報,宣布即日起承認並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巴拿馬政府承認「一中」原則,與中華民國斷交,承諾不再與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
    2017/06/13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