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官方關係 結果共59筆

  • 中諾宣布正式建交 諾魯: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諾魯政府15日無預警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新華社》最新報導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24)日在北京與諾魯外交部長安格明舉行會談,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諾魯共和國關於恢覆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雙方即日起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諾魯政府也承諾北京,將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2024/01/24 12:42
  • 台灣傳將引進10萬印度勞工 彭博:恐觸怒中國大陸

    面臨超高齡化社會的台灣,傳出將引進僱用10萬名印度勞工,協助填補國內工廠、農牧業與醫護領域的職缺,由於雙邊協議屬於高度機密,《彭博社》引述消息報導,雙邊最快在12月前簽訂協議,但有印度官員擔心,新德里這個決定,恐怕會踩到北京的紅線,讓一向反對印度與台灣發展任何「官方關係」的中國,持續強化與印度之間的地緣矛盾。
    2023/11/11 09:39
  • 伊朗否認助哈瑪斯 伊斯蘭合作組織譴責以色列

    伊朗總統萊希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以及敘利亞總統阿塞德進行電話會談,討論加薩衝突。呼籲伊斯蘭與阿拉伯國家合作,共同對抗以色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這次伊朗政府官方非常明確表態,沒有直接涉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的行動,但是外界還是認為伊朗在背後支持哈瑪斯,這與哈瑪斯長期得到伊朗資金與武裝支持有很大關係。雖然不是直接要求哈瑪斯,或是推動這次哈瑪斯突襲以色列行動,但是伊朗過去每年平均提供哈瑪斯大約1億美元援助,雙方關係是剪不斷理還亂。」
    2023/10/13 18:05
  • 美中露出緩和曙光 正規劃2陸高官訪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中兩國正在規劃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下個月初訪華府籌備拜習會,雙方也在討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前往美國訪問的行程,如果成行,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到訪層級最高的中國大陸官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各方媒體報導,在準備11月份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之前,近期美國官方和中國大陸官方釋出的消息都是朝向雙方關係稍微和緩一些,對於中美雙方要坐下來談,避免衝突和緊張情勢再升高,好像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畢竟對美國內部來說,拜登政府現階段非常急需改變美國國內的經濟壓力,加上美國原先就對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很重視,所以從8月以來美國不斷派出財經相關的官員,到北京拜訪並連續設立兩、三個經貿交流的工作小組,就是希望在劍拔弩張之餘,美國和中國大陸可以繼續維持經貿關係。」
    2023/09/29 17:49
  • 賴清德過境美國!美重申符合慣例 一中政策不變

    副總統賴清德今(12)將啟程前往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將過境美國。對此,美國國務院重申,賴清德過境符合台灣副總統過境慣例與美台長期非官方關係,美國一中政策不變。
    2023/08/12 08:29
  • 僅剩13邦交國!若全斷交「歸零」 專家曝嚴重後果

    宏都拉斯昨(26)日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直言「世界上只有1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且迅速與中國大陸正式建交,並承諾不再與台灣存在任何官方關係和往來。事實上,宏國亦是總統蔡英文上任7年以來斷交的第9國,如今邦交國僅剩13個,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對此表示,若不再與任何國家維持邦交關係,台灣恐怕無法再稱是「主權國家」。
    2023/03/27 10:53
  • 這女人太狠了!她就職1年分手台灣 狠甩台宏82年情誼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本月15日突公開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和中共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事實上,宏都拉斯與我邦交警訊早已流傳多年,卡蕬楚去年1月底就職,但過去她在競選期間曾說,若當選總統就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當時斷交傳聞影響不小,外媒甚至傳出華府出手介入,最終讓宏都拉斯新政府「回心轉意」。如今宏國與我還是「情斷」了,也成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斷交的第9個國家。
    2023/03/26 11:54
  • 中宏在北京簽公報正式建交 允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今(26)日宣布與台灣斷交的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已與中國大陸「正式建交。」
    2023/03/26 11:43
  • 友誼小船說翻就翻!宏都拉斯掰了台灣 82年邦誼情斷

    宏都拉斯確定與我斷交!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15日一早先在推特投下震撼彈,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此舉與我斷交意味濃厚,外交部隨即向宏都拉斯政府表達嚴正關切,希望宏國別做出錯誤決定,並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赴外交部溝通洽談,向宏國提醒「中國的承諾華而不實」,但最後宏都拉斯仍正式宣布與中國建交、與我斷交。
    2023/03/26 08:54
  • 台灣這些年為宏都拉斯撒的幣 當地還有「陳水扁教室」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宏國外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坦言,宏國在財政和債務方面已不堪負荷,因為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方面拒絕增加財務援助,因此決定尋求與中國大陸建立官方關係,意即恐與我斷交,不顧台灣與宏都拉斯多年邦誼,在宏國需要時多次伸出援手,長期給予包括金援在內的各種幫助。
    2023/03/16 18:35
  • 宏都拉斯外交轉向北京 成中國在拉美影響力增新跡象

    宏都拉斯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台、宏邦交生變,這是中國在拉丁美洲影響力日益增強的最新跡象。
    2023/03/16 10:42
  • 宏國為金援擁抱北京 美國務院警告:中國許多承諾未兌現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14日忽然在推特宣布,她已指示外交部長與中國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82年邦誼面臨巨大危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在例行記者會中聲明,歡迎宏國有關表態,與中國建交是順應時代的正確選擇。美國國務院週三(15日)對此表示,「宏都拉斯政府應該要有所警覺,中國做出了許多未兌現的承諾」,並強調美國與台灣的關係穩固,鼓勵其他國家擴大、深化與台灣的交流。
    2023/03/16 09:47
  • 台宏邦誼生變 朱立倫批執政黨:丟槍丟人又丟友邦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政府國防沒能力,丟槍丟人丟士氣,現在外交又丟友邦,恐創下歷史最低的13個邦交國。
    2023/03/15 17:10
  • 宏都拉斯與中國建交更進一步? 北京回應了:是正確選擇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突然在推特上發出聲明表示,她已指示宏都拉斯外交部長與中國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此發言一出引發輿論譁然,82年來的邦誼遭逢巨大考驗。中國大陸外交部對此也正式回應,歡迎宏都拉斯的相關表態,「同中國建交,是順應歷史發展大勢和時代進步潮流的正確選擇。」
    2023/03/15 16:07
  • 外交部提醒「中國承諾華而不實」 宏都拉斯大使談完快閃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突公開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和中共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此舉與我斷交意味濃厚,引發各界震驚,外交部緊急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會談30分鐘左右,氣氛嚴肅,隨後布羅德刻意走側門,避開媒體離開外交部。外交部方面則表示,我方持續努力維持邦誼。
    2023/03/15 14:21
  • 宏都拉斯擬與陸建交 外交部召見駐台大使嚴正關切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外交部今天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由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表達嚴正關切,會談約30分鐘,氣氛嚴肅。宏國大使布羅德回應媒體表示,正在等宏國外交部進一步指示。
    2023/03/15 14:00
  • 蔡英文加州會麥卡錫 美國務院重申「符合政策」:非新鮮事

    總統蔡英文4月初擬過境加州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美國國務院今天強調,台灣高階官員過境美國,符合美國長年政策及與台灣的強健非官方關係,且議長有權決定與誰會面。
    2023/03/09 09:06
  • 氣球事件重創美中關係之際 傳布林肯慕尼黑會王毅

    美中關係被偵察氣球打亂腳步後,有外媒指出,將出訪北京行程延後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可能在2月17日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與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會晤。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2月初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要訪問北京,當時外界也看好美中關係可能會迎來小春天,沒想到突發的間諜氣球事件讓布林肯暫緩了訪中行程,雙方關係也劇烈惡化。儘管如此,現在美中高層的對話還是有機會進行,2月17日至19日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布林肯和跟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都獲邀參加,有消息指出,布林肯正考慮於會議中會晤王毅,但是目前兩國官方都沒有公開證實。」
    2023/02/15 17:24
  • 因應中國挑戰 美國務院成立「中國事務協調處」

    美國國務院宣布成立新的「中國事務協調處」,這個被稱為「中國處」的新單位整合國務院上下各個單位,跨區域、跨領域和中國相關的訊息,負責中國政策的發展和執行,中國處協調官由亞太副助卿華自強兼任,雖然台灣事務同樣是華自強負責,但國務院發言人對TVBS表示,在組織架構上,負責處理與台灣非官方關係的東亞局台灣事務協調處,不在新成立的中國處下,而這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
    2022/12/17 11:16
  • 習近平展開新任期外交戰 邀多國領袖會晤

    中共20大順利連任總書記的習近平,邀請包括越共總書記、巴基斯坦總理、德國總理等多國領袖訪問大陸。打頭陣的越共總書記阮富仲,在與習近平會面時表態:不和台灣發展任何官方關係。同時中美外長也進行通話,是否為G20拜習會鋪路,備受關注。
    2022/11/01 14:52
  • 深化台美非官方關係!賀錦麗日韓訪問 聚焦台海.北韓

    美國總統賀錦麗的6天日本、南韓訪問,週四宣告結束。在訪問期間,北韓竟4天內兩度試射飛彈,明顯要示威;不過賀錦麗,還在北韓試射飛彈後親自走上38度線。除了對北韓表現強硬姿態外,賀錦麗還公開挺台,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談時,表明雙方要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之前在訪問日本橫須賀美軍基地時,也重申了台海和平是美方的既有利益與優先事項,將會繼續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並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
    2022/09/29 19:50
  • 賀錦麗批陸破壞國際秩序 矢言繼續深化對台關係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表示,中國正削弱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關鍵要素;她並宣示,華府將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
    2022/09/28 17:13
  • 觀點/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美國行見了哪些人?

    中美關係好的時候,外交部長互訪是很常見的事。但自從雙方關係近年來降溫,官方式的互訪幾乎不存在。這次聯合國在紐約舉行的年度大會,中國因為國家元首習近平沒有參加,外交部長王毅就成了中國最高的代表。他趁著出席也在紐約做了幾場半公開的活動,但可以看出現在在美國還願意公開和中國官方有互動的團體也幾乎都侷限於中美商會團體和智庫,因為大家都害怕被視為與中國官方太親近。
    2022/09/26 14:54
  • 「北京這次丟盡面子」文攻武嚇擋不了裴洛西共軍報復 軍演形同海空封鎖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一踏上台灣土地,立刻發新聞稿表明,這次是「正式」的訪問,被視為不甩中國大陸在事前不斷提醒的,美台只能是「非官方關係」;裴洛西也投書華盛頓郵報,她訪台的原因是要實踐美國對民主的承諾。學者分析,拜登從一開始的不鼓勵,到後來的順勢而為,是因為如果在這事件上退縮,會被貼上向中國示弱的標籤,對期中選舉不利,也不想讓大陸覺得可以威嚇到美國。
    2022/08/03 22:24
  • 裴洛西若私人身分訪台 恐難入官署機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亞州,國內外媒體猜測,裴洛西可能是想用私人身份訪台,若真如此,以美中台三方關係來看能達到兼顧挺台、不得罪大陸的折衝作用嗎?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如果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以私人身分訪台,我想大陸還是會有所反應,但跟她以官方身分來台灣,態度當然會不一樣。裴洛西若以私人身分來,可能就無法進入總統府與立法院,比如賴清德副總統前往日本參加安倍前首相的弔唁活動,或是1996年李登輝總統訪問康乃爾,這兩個都是私人行程,兩次行程也都沒有到日本或美國官方機構訪問。」
    2022/08/01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