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議員邀蔡赴美演說 前助卿、學者:不支持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1:54

美國參議員籲請眾院議長裴洛西,邀請蔡英文總統到美國國會演說,前美國副助卿謝淑麗認為這種象徵行動,被大陸視為高度挑釁,是個壞主意,謝淑麗更進一步表示,美國和台灣的非官方關係,清楚明確不允許台灣總統正式訪問美國,但可以過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包括賈德納、盧比歐、克魯茲在內五名共和黨參議員,聯名致信眾院議長裴洛西,籲請裴洛西邀請蔡英文總統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賈德納12號在會晤前大陸駐美大使周文重時表示,邀請民主領袖蔡英文到國會演說符合美國法律。

不過柯林頓任內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謝淑麗表示,她支持讓台灣更加繁榮安全、以及有更多機會參與國際組織,但不支持蔡總統到國會演說。

前美國助理國務卿謝淑麗:「這些象徵性的行動,當然會被大陸領導層以及民眾,視為高度挑釁及造成不穩定。」

 
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沈大偉:「這完全不符合1979年美中關係正常化的一中政策協定,以及台灣關係法,現任台灣總統不會獲得赴美簽證,不必多討論。」

謝淑麗和16名美國學者聯合撰寫中國政策建議報告,從經貿、國安、全球治理、人權、以及海外影響力,對川普政府提建言。報告建議,為了避免兩岸關係更加緊張或者引發大陸攻擊,美國不應改變它的一中政策,任何影響美國對一中政策承諾的象徵性或實質行動,都可能加深北京對台灣的威脅,進而造成美國與中國大陸之間的摩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演說#挑釁#摩擦#美國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020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