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是重要夥伴」 亞太助卿提名人重申對台承諾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3:10

美國國務院亞太著請提名人康達,今天出席國會聽證會,對於大陸解放軍常態性擾台,兩黨議員表達關切,康達表示台灣是美國最重要的民主夥伴之一,上任後將更近一步發展美台強健的非官方關係,並且展現履行台灣關係法承諾的決心,幫助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出席參院外委會任命聽證會,康達表示大陸是美國最大地緣政治考驗。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關切大陸對台灣的軍事挑釁,參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擔憂北京對台北攤牌,康達表示美國將繼續展現履行台灣關係法承諾的決心。

參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中共想要統一(台灣),但我們也知道台灣有不同的看法,顯然的,這是兩個完全相反的看法,在某個時候可能成為重大轉折點。」

美國亞台助卿提名人康達:「我認為我們最多能做的,就是繼續展現我們的決心和我們的承諾,實踐我們堅若磐石的義務。我認為,維持(台海)現狀,安全情勢是不斷變化的,當來自中國的威脅增加,北京對台灣的挑釁和霸凌行為增加,我認為我們的回應也必須要校準。」

 
康達指出,台灣是美國最重要的民主夥伴之一,上任後將更近一步發展美台強健的非官方關係,對於中共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踐踏香港的自治和公民自由、以及在西藏的系統性鎮壓,將持續對大陸官員咎責。而確保關鍵供應鏈的多元和韌性,是美中經濟競爭的關鍵。

美國亞台助卿提名人康達:「確保那些供應鏈的多元性、韌性以及強健是關鍵,尤其是和理念相近民主夥伴的合作,特別在科技領域像是和半導體相關。」

康達是亞洲通,在27年的外交資歷中,有24年和亞洲相關,曾經派駐北京和日本,擔任過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副館長,也曾任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康達的任命聽證會獲得兩黨議員支持,即使是反對大部分拜登提名官員的參議員克魯茲也沒有刁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解放軍#擾台#康達#外交#聽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1076

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