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安平 結果共883筆

  • 安平古堡不改名了! 李永得:2古蹟併熱蘭遮堡

    安平古堡是台南的熱門景點,不過卻傳出文化部打算改名,變成「熱蘭遮堡」,被質疑是為了去中國化才改名,讓文化部臉書被灌爆,文化部長李永得否認,強調是合併內部古蹟沒要改名,但文化部不只要面對改名爭議,還有華視被質疑綠化的議題。
    2022/10/12 14:18
  • 【今晚熱搜】台積電/安平古堡/孔曉振/獵人/小禎

    今(11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台積電」。美股再挫,市場利空消息衝擊台股,大盤終場重挫596點,終場收在13106點,電子股成為重災區,其中台積電下跌36.5元,跌幅逾8%,勉強守住400元大關。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11 21:30
  • 「安平古堡」觀光名稱不變 文化部曝古蹟名稱調整原因

    台南知名景點「安平古堡」傳出將改名為「熱蘭遮堡」,消息一出引發熱議,甚至也有台南民眾跳腳,認為安平古堡已經成為地標,融入生活中,加上熱蘭遮堡太拗口不好唸。文化部下午強調,大家所熟悉的「安平古堡」名稱不變,調整的僅為國定古蹟名稱,沒有改觀光的名稱,就像是大家熟悉的西門町的「中山堂」所在地其實為國定古蹟「臺北公會堂」。
    2022/10/11 16:31
  • 安平古堡將改名「熱蘭遮堡」 台南民眾跳腳

    台南知名景點「安平古堡」經過文化部文資局審議,決定將改名為「熱蘭遮堡」,包含教科書、觀光宣傳折頁跟指示牌都將隨之變更,但消息一出台南民眾跳腳,認為安平古堡已經成為地標,融入生活中,加上熱蘭遮堡太拗口不好唸,就連文史工作者也對更名有意見。
    2022/10/11 14:03
  • 文化部拍板了!台南安平古堡要改名 教科書、DM都要換

    安平古堡要改名了!隨著近年更多遺構出土,文化部文資局近期審議,要將安平古堡內側的兩處國定古蹟合併,更名為「熱蘭遮堡」,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文化局雖未正式公告,未來若改名將會針對觀光指標做調整,至於教科書的部分也會和教育部連繫,加註相關內涵,還原最原汁原味的歷史。不過也有文史工作者指出,其名已融入當地人生活,若更改地方人士可能會不贊同。
    2022/10/11 12:13
  • 三天連假不平靜!高雄台南紛傳猛烈透天火警 幸無人傷亡

    國慶三天連假才剛開始,高雄、台南分別傳出嚴重火警,高雄左營一棟堆滿雜物的兩層樓鐵皮加蓋透天,整棟陷入火海,還延燒到隔壁房屋,另外台南安平也有透天厝起火,消防隊還出動雲梯車救人,還好兩起火警,都沒有人員傷亡。
    2022/10/08 13:50
  • 連假遊台南別錯過! 巨可愛限定「米奇、米妮」現身安平 

    2022迪士尼慶典CHILL遊台南系列活動,繼前陣子安平遊憩碼頭水域巨型TsumTsum公仔搶先亮相後,今天巨大的米奇米妮也超萌亮相,粉絲們可以準備再衝一波台南打卡去。
    2022/10/06 18:21
  • 買二手機車吃改車燈罰單 女騎士被攔查法官丈夫到場發飆

    台南市警方4日晚間在安平的永華路,執行機車改裝的聯合稽查勤務時,攔查到一名法官的太太,由於對方機車有改裝車燈,吃上一張九百元罰單,沒想到事後傳出,有法官到場大聲理論,而帶隊警官龜縮的情況,但警方也出面澄清反駁。
    2022/10/06 13:40
  • 透中午八旬婦路邊徘徊!眼尖警認出手鍊 協助找家人

    上個月20日中午12時許,新北市中和區的某間理髮廳店員,發現有一名看起來年事已高的老太太,在路上徘徊,由於當時正好是正中午,正熱的時候,店員趕緊先請婦人到店內休息,但是又問不出婦人住哪、叫什麼名字,只好通知轄區警方到場協助。幸好員警眼尖,在婦人的手上發現了「生命連線中心」的手鍊,立即打電話協助,成功找到家屬。
    2022/09/10 11:59
  • 還我鴨鴨!「巨型唐老鴨」沒了 變米奇與好朋友們

    中秋連假第一天,台南相當熱鬧,在安平遊憩碼頭,巨大氣球「米奇與好朋友們」正式登場。不過市府曾預告的「巨型唐老鴨」,這下從主角變成配角,讓粉絲好失望,市府回應,10月還會有另一波驚喜!而台南火車站附近,也有新的文青景點開幕,主打8層樓的冰店,吸引民眾打卡。
    2022/09/09 21:05
  • 中秋連假首日「米奇」登安平碼頭 台南湧入2萬多人

    今天是中秋連假首日,台南天氣不錯,陽光下微風輕拂,不少人涼爽出遊,交通狀況順暢,市區車潮未如預期,一般推測多數人不想離家太遠,才能趕上入夜全家團圓烤肉同歡。
    2022/09/09 15:55
  • 全台超夯5大中秋活動 「月亮煙火秀、絕美沙雕展」登場

    中秋連假已經開始,還沒想好要去哪裡度假嗎?食尚小編整理了近期在全台超夯的5大旅遊活動,不僅可以到淡水漁人碼頭賞燦爛煙火秀、高雄月世界看熱氣球,還能衝台南打卡由米奇、米妮領軍的15米巨萌「TSUM TSUM」,這麼多好玩的活動千萬別錯過,現在趕緊準備好行李出遊去啦!
    2022/09/09 13:57
  • 三天中秋連假人潮出籠 小琉球訂房近全滿

    三天的中秋連假,今早東琉線開始出現前往小琉球人潮,業者預估明天9號人會更多,準備加開船班班次比平常多三倍,而趕在這波連假,各地也有新景點,台南安平碼頭有迪士尼大型充氣裝置,宜蘭冬山鄉也有巨型玉兔抱月。
    2022/09/08 13:28
  • 你憑什麼銬我?過磅超載挨罰 司機控警執法過當硬上銬

    台南市有一名曳引車司機,在安平商港內運載水泥粉,一名女警發現車輛嚴重凹陷,疑似超載,示意攔檢,但司機認為女警沒有鳴笛,加上車子還在港區內,攔檢程序有問題,拒絕再次過磅,與女警爆發口角衝突,女警一度還打算將他上銬,拉扯中受了傷,最後雖然確認超載挨罰8萬多,司機也表示要驗傷提告傷害。
    2022/09/01 18:49
  • 咆嘯+硬上銬!大卡司機控女警執法過當 警:依法行政

    台南一名張姓大貨車駕駛,日前於安平港區運送貨櫃,港務警察見他的車輪嚴重凹陷,懷疑超載將其攔下,但張男不滿員警攔查未鳴笛,並主張,行駛範圍在港區內,警察沒理由攔查,當場和陳姓女警爆發衝突,雙方互相咆哮,陳員依法要對其上銬,張男也不甘示弱拿手機錄影,事後將過程PO網,認為警察刁難、執法過當。對此,警方強調,過程都是依法行政。
    2022/09/01 14:55
  • 終於復航了!安平至澎湖麗娜輪停航一波三折 可騎車跳島

    因為疫情等因素,往返台南和澎湖的麗娜輪,去年4月首航,停航時間將近有一年,今天(8/31)第三度復航,一早九點鐘出港,不少遊客直接騎機車來,準備跳島到澎湖旅遊。
    2022/08/31 13:59
  • 新店水樂園這樣玩?涵洞積水蓋過引擎蓋 男爬車頂苦等水退

    新北市新店區今(25)日下午2點58分因雷雨導致台北到粗坑69kV高壓線路跳脫,導致1萬7千多戶停電,雖然緊急搶修全數於復電,不過大雨情況仍未趨緩。安平路高速公路涵洞口,就因為降雨量過大造成積水,導致行經車輛受阻、一度拋錨,其中一名乘客還爬上車頂,欲等待水退去後再離開。
    2022/08/25 17:12
  • 林信吾殺2警又搶超商 他點名4大罪狀「下一站就是地獄」

    台南市安平區昨(22)日發生2警遭殺害奪槍案,震驚社會,凶嫌林信吾在逃亡17小時後,今(23)日清晨4時許在新竹和欣客運車站落網,林信吾被查出犯案後還在新營偷竊機車、持搶來的警槍搶劫超商,狂妄行徑讓資深媒體人王瑞德相當氣憤,點名犯下4大惡行的林信吾下一站就是前往地獄。
    2022/08/23 10:02
  • 殺警嫌搭客運遭逮「手槍已上膛」 車上還有12名乘客

    台南市安平區昨(22)日發生2警遭殺害奪槍案,凶嫌林信吾帶著搶來的警槍及子彈南北逃亡,在高雄轉搭和欣客運北上,今(23)日清晨在新竹和欣客運車站下車時落網;據了解,林信吾搭乘的客運上還有12名乘客,警方逮捕他時,驚見搶來的警槍已經上膛。
    2022/08/23 08:32
  • 台南殺警嫌落網!警起獲失槍 找回2彈匣、18顆子彈

    台南市安平區昨(22)日2名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通緝犯時慘遭奪槍殺害,凶嫌林信吾經過一天逃亡,今日(23日)清晨4點36分於新竹和欣客運車站落網,警方起出警槍、彈匣2個及18顆子彈,目前林信吾被帶回台南市第三警分局接受調查。
    2022/08/23 07:41
  • 2槍洩10年恩怨!高醫槍手致電想輕生 老刑警勸投案

    57歲的朱姓男子因10多年的恩怨,昨(17)日持槍進入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內的候診區,當眾朝著56歲的王姓前合夥人背部連開2槍,王男傷重不治,朱嫌則是從容逃往台南,於安平落網。由於他曾犯下多起案件,被三民二分局刑事隊的李江泉小隊長辦過,雙方有私交,朱嫌也主動打電話向李坦言,有輕生念頭,李小隊長則向其喊話,朱嫌態度也軟化,坦然面對司法制裁。
    2022/08/18 12:50
  • 尋仇畫面曝光!闖高醫候診區連開2槍 男頭胸中彈不治

    高雄高醫耳鼻喉科候診區發生槍擊案,雙方疑似有財務糾紛,嫌犯竟然持槍闖入醫院,近距離對被害人連開2槍,導致被害人頭部、胸部中彈身亡,嫌犯尋仇最新畫面曝光,在犯案後,相當從容,從大門離開,但最後逃逸4小時候在台南安平落網。
    2022/08/17 19:02
  • 驚!身上還有19發子彈 槍手「掌握死者高醫就診時間」搭高鐵南下 

    高雄高醫院內槍擊案造成一死,震驚社會,朱姓槍手相隔4小時在台南落網,下午4點左右,朱嫌也被帶回高雄三民一警分局偵訊。林炎田指出,案發後調閱周邊監視器掌握其動向,先一步在台南安平區布置警力,順利將朱嫌壓制上銬,同時也搜出他身上的作案槍枝,外加19發子彈,林炎田說,兇嫌特地從北部南下尋仇,詳細動機還有待偵訊了解。
    2022/08/17 16:52
  • 新仇加舊恨!癌末槍手保外就醫 高醫院內殺害前合夥人

    高雄一名王姓男子,今(17)日上午到高醫就診時,遭朱姓槍手當眾轟2槍身亡,朱嫌事後逃往台南,於安平區某咖啡廳落網。據了解,朱嫌因癌末保外就醫,他與死者多年前共同經營當鋪,有債務糾紛,8年前就持槍找上死者家屬,卻走火轟到自己的腳被判刑入獄。
    2022/08/17 15:32
  • 非首次尋仇!闖高醫當眾轟2槍奪命 槍手逃台南4小時落網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日上午一名王姓詐欺犯到院就醫,於診間外候診時,突遭朱姓槍手連開2槍,子彈當場貫穿頭部、胸部,王男搶救後仍傷重身亡,朱嫌隨即搭計程車逃逸,返家後又逃往台南,警方循線追人,稍早於台南安平區某咖啡廳逮到人,目前正押解回高雄的路上。
    2022/08/17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