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平古堡」觀光名稱不變 文化部曝古蹟名稱調整原因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6:31
台南知名景點「安平古堡」傳出將改名為「熱蘭遮堡」。(圖/TVBS)
台南知名景點「安平古堡」傳出將改名為「熱蘭遮堡」。(圖/TVBS)

台南知名景點「安平古堡」傳出將改名為「熱蘭遮堡」,消息一出引發熱議,甚至也有台南民眾跳腳,認為安平古堡已經成為地標,融入生活中,加上熱蘭遮堡太拗口不好唸。文化部下午強調,大家所熟悉的「安平古堡」名稱不變,調整的僅為國定古蹟名稱,沒有改觀光的名稱,就像是大家熟悉的西門町的「中山堂」所在地其實為國定古蹟「臺北公會堂」。

文化部下午強調,大家所熟悉的「安平古堡」名稱不變,調整的僅為國定古蹟名稱。(圖/TVBS)

 

文化部文資局近期審議,要將安平古堡內側的兩處國定古蹟合併,更名為「熱蘭遮堡」,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文化局雖未正式公告,未來若改名將會針對觀光指標做調整,至於教科書的部分也會和教育部連繫,加註相關內涵,還原最原汁原味的歷史。不過也有文史工作者指出,其名已融入當地人生活,若更改地方人士可能會不贊同。

文化部下午說明,「安平古堡」園區中,分別有「臺灣城殘蹟(安平古堡殘蹟)」與「熱蘭遮城城垣暨城內建築遺構」兩處國定古蹟,即1624 年開始興建的熱蘭遮堡(Fort Zeelandia)。此2處古蹟因先前公告的定著土地(古蹟範圍)與指定理由不甚完整,文化部於110年8月委託成功大學進行調查計畫,經調查發現2處應為同一遺構。因此,文化部於111年8月26日第9屆《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審議會》會議通過,將2處古蹟合併,並調整名稱為「熱蘭遮堡遺構」,預計111年11月完成法定公告程序。

文化部強調,大家所熟悉的「安平古堡」名稱不變,調整的僅為國定古蹟名稱,如同位於臺南市的「臺灣文學館」所在地為國定古蹟「原臺南州廳」;臺北市西門町的「中山堂」所在地為國定古蹟「臺北公會堂」,完全不影響「安平古堡」稱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蘭遮堡#安平古堡#文化部#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76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