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憑什麼銬我?過磅超載挨罰 司機控警執法過當硬上銬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20:28

台南市有一名曳引車司機,在安平商港內運載水泥粉,一名女警發現車輛嚴重凹陷,疑似超載,示意攔檢,但司機認為女警沒有鳴笛,加上車子還在港區內,攔檢程序有問題,拒絕再次過磅,與女警爆發口角衝突,女警一度還打算將他上銬,拉扯中受了傷,最後雖然確認超載挨罰8萬多,司機也表示要驗傷提告傷害。

圖/TVBS

 
曳引車行駛在安平港港區道路,港警懷疑它超載,當場攔停!

司機vs.員警:「我沒話講啦!你講話就講話,別這樣打!」

司機要求員警放他一馬被拒,與員警爆發爭執!

 
司機vs.員警:「憑什麼銬我?看你到底要不要配合。我犯法嗎?憑什麼銬我?你沒有犯法你違規!違規你就要用手銬喔?」

員警呼叫支援,雙方進而發生拉扯!

員警vs.司機:「因為我要保護你的人身安全,我又沒動你?保護你的人身安全,我沒有動你!你要把我銬起來?」

圖/TVBS

這是發生在8月31日中午,女警懷疑運載水泥粉的曳引車超載,在靠近大門的路口將他攔了下來,要求他過磅爆發衝突,雙方爭論20幾分鐘後,車子才過磅,結果超重25公噸,被開罰8萬多。

當事司機:「沒超載你賺不到養活全家人,我載那台到新營才賺1千元,結果被開罰8萬8啦。」

司機坦承超載,但他說自己車子還在港區內,加上警方未鳴笛攔檢,程序有問題。

港警安平港中隊長林昱宏:「在(出入口)延伸前後道路25公尺內,都屬於道路範圍,違規的部分就可進行攔查;攔查鳴笛並不是我們必要的SOP項目,哨音或手勢可以讓駕駛人知道要停車,這樣就可以了。」
 

圖/TVBS

對於員警一度要將司機上銬一事,雙方也爭論不休。

司機vs.員警:「現在幫我叫救護車,因為你剛用手銬硬銬我,現在我手已經在流血了。」

港警安平港中隊長林昱宏:「因為他情緒太過高漲,為了防止他有一些危害,或是危害到其他人,對他進行保護管束的動作!」

拉扯過程,司機似乎受了傷,他怒控警方執法過當,表示將驗傷提告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磅#超載#上銬#執法過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10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