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安寧病房 結果共156筆

  • 分離40年…想見媽最後一面 暖警替癌末男圓遺願

    高雄一名43歲吳姓男子,因肝硬化末期已住進安寧病房,他在病床上彌留時向家人表示,臨終前想要見已分離40年的媽媽最後一面;事後母子2人在警方不放棄協助之下,終於順利見到面,而不久後吳男便無憾離世,完成了生前最重要的願望,母親也特地寫信感謝員警的幫忙,重新再牽起短暫的母子情緣。
    2018/07/17 14:58
  • 盼再見好友一面...癌末老翁急尋50年前好友

    73歲的黃富吉肺癌末期,5月底住進高雄榮總安寧病房,想念50多年未見的昔日同袍吳俊明等3名好友,希望臨終前能再聚首敘舊,院方今天請媒體幫忙尋人,希望為他圓夢。
    2018/06/07 22:26
  • 「陪妳到最後!」男大生休學 住病房陪癌母

    彰化一名20歲大學生因為媽媽罹癌,他說媽媽只有一個,書再念就好,年初休學回家照顧媽媽,最近媽媽更虛弱了,他陪著媽媽住進安寧病房,珍惜陪伴媽媽的日子,感性地說,總有一天要說再見,試著讓人生不要有遺憾。
    2018/04/28 18:33
  • 不留遺憾!辦完人生畢典1週 癌末仁醫離世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前院長蘇健裕,上週日(15日)如願舉辦了「生前告別」,與200多位親友道別,場面相當動人,沒想到時隔一周,蘇健裕因腸癌末期,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於22日凌晨病逝於安寧病房,為他52歲的「快轉人生」畫下句點。
    2018/04/24 09:19
  • 連上13天班!北醫護理人員傳「過勞猝死」

    醫療界再傳護理師疑似過勞死!台灣護理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在臉書透露,獲報一名北醫的護理人員連續工作13天,疑心肌梗塞發作,於宿舍猝死。據了解是一名在安寧病房工作的護理師,而此事再度引發外界對醫療人員過勞的關注。
    2017/12/02 13:05
  • 一床難求!日安寧療護搶手 想住只能「等」

    2025年日本戰後嬰兒潮,世代集體老化,隨著死亡人口增加,也將邁入多死社會時代,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調查顯示,超過80%的日本人傾向在醫院臨終,不過現在這個想法有改變的趨勢,越來越多人選擇人生最後旅程在家臨終。最大的原因就是日本醫療資源有限,官方預估到了2030年,也就是13年後,會有超過47萬張病床缺,如果不規劃好替代方案,日本人恐怕將面對「不知道在哪裡臨終」的困境。
    2017/11/21 19:46
  • 癌末男盼吃壽喜燒 老闆搭高鐵北上料理

    一名22歲男子罹患癌症末期,住進台大醫院安寧病房,他臨終願望最想吃故鄉高雄的一家壽喜燒,壽喜燒老闆看到家屬PO文,今晚特地搭高鐵北上親自料理壽喜燒再送進病房,讓家屬非常感動,熱淚盈眶!
    2017/10/16 23:20
  • 癌末病人想吃壽喜燒 暖老闆高雄親送不收錢

    太溫暖!由於癌末的弟弟住進安寧病房,姐姐為了完成他的心願,聯絡壽喜燒店家,希望能賣宅配湯頭,讓弟弟吃到想念的味道。讓她意外的是,壽喜燒的游姓老闆超級暖心,今天竟然自己專程搭高鐵送壽喜燒到台北,而這充滿洋蔥的故事,也感動許多人。
    2017/10/16 17:45
  • 羅文裕探望癌友 感動合唱讓人濕了眼眶

    曾獲得第27屆最佳客語歌手的羅文裕,一直在公益關懷上不遺餘力,常常會帶著創作的音樂到醫院或監獄,用溫暖的歌聲鼓勵有需要的人。日前一位罹癌八年勇敢抗癌的朱惠玲,近期因癌細胞再度轉移至肝臟,並被確診無法再次開刀只能轉入安寧病房,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聽到羅文裕創作的詩歌而深受感動,更加堅強樂觀面對病情。
    2017/09/17 21:46
  • 安寧病房拔管 英罕病童小查理離世

    因為是否應該前往美國接受治療,引發爭議的英國罕見疾病嬰兒小查理,在星期五晚間過世。
    2017/07/29 08:09
  • 父母放手 英罕病童將轉安寧病房

    11個月大罕病男嬰查理賈德,歷經父母與醫院的纏訟,最後英國倫敦高等法院裁定,將轉到安寧病房。
    2017/07/27 07:15
  • 2年復健連遇外婆、母親過世 張晏箏:死不了就好好活著

    八仙塵爆即將滿2週年,不少塵爆傷友受到嚴重的燒燙傷,和這些傷疤進行長期的抗戰,即便復健過程再痛,仍還是堅持下去,希望能盡快返回正常的生活。其中全身有65%燙傷的28歲張晏箏,在塵爆2年來接連遭逢外婆和母親的辭世,對她的人生更是巨大的衝擊。面臨巨變,張晏箏語重心長地說「死不了就好好活著」。
    2017/06/26 10:11
  • 豬哥亮傳病情惡化 癌細胞轉移至肝臟

    豬哥亮3月初因為大腸癌末期住進台大醫院,一度傳出病情好轉,但現在又被爆情況惡化,癌細胞轉移到肝臟,每天醒著的時間只剩下4小時,讓外界都很擔心他的身體狀況。
    2017/05/05 11:46
  • 豬哥亮傳病情惡化 癌細胞轉移至肝臟

    豬哥亮3月初因為大腸癌末期住進台大醫院,一度傳出病情好轉,但現在又被爆情況惡化,癌細胞轉移到肝臟,每天醒著的時間只剩下4小時。
    2017/05/05 09:21
  • 是否插管、電擊?若患者無意識 尊重家屬意願

    瓊瑤和繼子女們對於平鑫濤該不該插管看法不同,在網路上也引發兩派聲音的討論!病人在意識清楚時如果選擇不電擊、不插管,安寧緩和醫療的作法,家屬和醫師該怎麼做?什麼情況下才會執行安寧緩和醫療?安寧病房醫生說,電擊跟插管,都是從患者的嚴重程度判斷,如果病患沒有意識,還是尊重家屬意願。
    2017/05/02 12:41
  • 失和18年 謝金燕在父豬哥亮病危前選擇和解

    豬哥亮與謝金燕父女失和18年,終於在他70歲癌末時破冰。對照之前謝金燕狠揭豬哥亮家暴、外遇等事,如今病床上的豬哥亮依然只能被動地讓女兒在這碼「病床和解」上好好盡孝,對外界、也對自己,彌補她遲來的親情。
    2017/04/05 05:17
  • 豬哥亮癌末入住安寧病房 經紀人:他意識清楚

    綜藝界天王豬哥亮今天(28日)驚傳大腸癌末期病危,住進安寧病房。對此,豬哥亮經紀人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豬大哥確實目前住在安寧病房,但他意識清楚、情況穩定!」
    2017/03/28 12:59
  • 溫翠蘋妹癌逝!家人陪伴在側 享年39歲

    溫翠蘋的妹妹Jessica罹患乳癌,因為誤信了自然療法,放棄化療,最後反倒讓腫瘤越來越大,癌細胞擴散全身,26日早上7點半,在安寧病房病逝,但其實2天前,溫翠蘋才剛召開記者會,控訴賣睡蓮的經銷商李得仕,檢警也已經介入調查。
    2017/03/26 18:13
  • 溫翠蘋批無良商!誘妹花百萬買睡蓮 癌惡化

    藝人溫翠蘋的妹妹Jessica,因為罹患乳癌,去年9月返台治療,溫翠蘋透露妹妹在3次化療後中斷,之後陸續花上百萬元,向經銷代理商李得仕購買宣稱可讓腫瘤細胞變良性的睡蓮商品,不過產品沒有成分標示,對方也沒給發票、收據,不只違反《藥師法》也涉嫌逃漏稅,最近他妹妹的乳癌病情急速惡化,已是末期,癌細胞擴散至肺部,並住進安寧病房,讓溫翠蘋現身落淚控訴業者
    2017/03/22 12:04
  • 婚紗照被照相館弄丟 癌末患者重溫婚禮

    70歲的癌末患者黃奶奶因為當年結婚照被照相館弄丟而遺憾不已,台中醫院安寧病房為黃奶奶圓夢,找來親友及彩妝師等,讓黃奶奶穿上婚紗與先生重溫一場美麗的婚禮。
    2017/03/03 17:04
  • 心內話 愛我請讓我好死

    多年前我母親出現異狀,她在廚房的左邊瓦斯爐拿鍋鏟炒菜,爐火卻是開在右邊。醫生檢查後說是腦癌末期,只剩半年。但我們很愛媽媽,不想放棄,放療、開刀、甩手功、笑笑功…用盡方法,最後化療,那是實驗藥,媽媽吃第一次就昏倒休克,大家都嚇死了,後來只好把藥帶去醫院吃,一次療程六萬元。但吃到第六次,媽媽還是走了。那已經是一年半以後,所以我們去感謝醫生,醫生說:「你們太孝順了。」我聽了很欣慰,很高興自己讓媽媽多活一年。
    2016/12/05 12:26
  • FOCUS新聞/惠妮獨女22歲早逝 歌后母女合葬紐澤西

    美國歌后惠妮休士頓的愛女「芭比克莉絲汀娜」,驚傳過世的消息得年22歲,1月份在自家傳出溺水意外,離奇的和媽媽一樣都在浴缸中溺水,經過5個多月的治療回天乏術,上個月家人決定拔管入住安寧病房,過了一個月家屬證實克莉絲汀娜已經過世,家族決定將她和媽媽惠妮休士頓一起合葬長眠紐澤西州。
    2015/07/27 21:01
  • 惠妮愛女昏迷5月 家屬決拔管放棄治療

    已故西洋樂天后惠妮休士頓的獨生女,今年初在家中浴室昏倒送醫,昏迷5個多月,只能靠呼吸器維生,病況都沒有好轉,家屬今天忍痛決定拔管,放棄治療將她轉送到安寧病房,讓她平靜走完最後一段路。
    2015/06/25 18:48
  • 【FOCUS新聞】自由、自在 德國安寧病房最後一程慢走

    ▲(圖:安寧病房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說到安寧病房,許多人還是排斥,覺得就只是等死的地方,但其實並非如此,今天我們要前往德國一家安寧病房,透過病人與家人的經驗分享,讓人體悟到,安寧病房是協助絕症或癌末病患更自在、更盡情盡興,也更有尊嚴
    2015/05/20 21:35
  • ​【一步一腳印】圓一個洗澡的願

    當初離開舒適圈重頭開始,一定是一條辛苦的路,但是如果很清楚為什麼,有明確的目標,就能夠堅持下去,那麼接下來我們要帶您看的這群人的努力也是一樣,有很明確的目標,這是一個故事,他們的朋友,也是令人尊敬的主管,後來在安寧病房,只有一個心願,就是希望能夠有尊嚴,而且很舒服的洗一個澡,這件事情成為他們努力的動機
    2014/11/24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