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復健連遇外婆、母親過世 張晏箏:死不了就好好活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6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0:17
八仙塵爆滿2週年,張晏箏接連遭逢外婆和母親過世,讓她感嘆:死不了就好好活著。(圖/TVBS)
八仙塵爆滿2週年,張晏箏接連遭逢外婆和母親過世,讓她感嘆:死不了就好好活著。(圖/TVBS)

八仙塵爆即將滿2週年,不少塵爆傷友受到嚴重的燒燙傷,和這些傷疤進行長期的抗戰,即便復健過程再痛,仍還是堅持下去,希望能盡快返回正常的生活。其中全身有65%燙傷的28歲張晏箏,在塵爆2年來接連遭逢外婆和母親的辭世,對她的人生更是巨大的衝擊。面臨巨變,張晏箏語重心長地說「死不了就好好活著」。

張晏箏的家庭狀況不好,母親罹患乳癌末期、大姊也是燒燙傷患者復健持續長達20年、二姊也有心臟問題;八仙塵爆前張晏箏白天在百貨公司擔任櫃姐,晚上則到超商兼差,當天好不容易休假放鬆,沒想到卻遭逢這樣的意外。

 

塵爆發生2年來,張晏箏的母親一直拖著病體在旁邊照顧她,結果自己都沒去化療,一直到去年1月才又開解接受化療。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張媽媽的病情並未好轉,直到今年4月初,她對張晏箏說「好累好累」就隨即住進醫院,不料一個禮拜後就不幸去世。

張晏箏表示,母親住進安寧病房時已經無法說話,只剩流淚和點頭的反應。當她知道母親快不行了,就在母親耳邊輕聲地說「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妳不要再擔心我們了,妳好好地走。」張媽媽聽了之後用力的點頭,2小時後就離世。

事發滿2年了,張晏箏接連遭逢外婆和母親的過世,讓她已經沒有資格和機會亂發脾氣與撒嬌了。她說,「只有父母才能讓妳像小孩一樣為所欲為、任性妄為,所以真的要珍惜當下。」
 

張晏箏原本的夢想是想要環遊世界,但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趕快好起來。她說希望自己能盡快恢復到正常生活、復健到可以工作,「活得開心比較重要,把握當下你不會後悔的事情,死不了就好好活著。」張晏箏也希望,不要再有人遇到這樣的意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仙塵爆#張晏箏#死不了就好好活著#乳癌末期#燒燙傷患者#心臟#櫃姐#超商#安寧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208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