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學習歷程 結果共89筆

  • 民眾提案廢「學習歷程檔案」 教部重申適性發展

    配合108課綱上路,今年高一開始實施「學習歷程檔案」,但有民眾近來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廢除此制度,並達到附議門檻。教育部則重申,這是為達到適性發展目標。
    2020/10/09 16:12
  • 快訊/高中生提廢「學習歷程檔案」 3天5千人附議

    108年課綱上路,每個高中生都要建置學習歷程檔案,不過有學生在匿名提案,希望教育部能廢除這個政策,主要是因為,這個政策導致學生花費很多時間,反而無法專注在課程學習上面,不如廢除,短短3天就吸引超過5000人附議,達到門檻。
    2020/10/09 09:40
  • 商管科系111學年申請 數A、數B都有人採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下午2時公告「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參採學習歷程項目內容完整版」,有635系組採計「數學A」,404系組採計「數學B」,商管學群採計較為混亂。
    2020/05/15 16:53
  • 111學年大學申請參採下午公告 數A、數B受矚目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下午2時公告「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參採學習歷程項目內容完整版」,外界關注哪些科系會參採學科能力測驗「數學A」、「數學B」。
    2020/05/15 09:45
  • 新北再次超前部署 線上學習積點換便利商店禮物卡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線上教育大爆發,早在2016年新北市教育局就陸續與三大數位學習平台:LearnMode學習吧、均一、PaGamo合作,推廣數位學習融入教學,今(5/1)日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與三大平台業者,一同於新北智慧學習領航學校-文德國小,展示同步與非同步數位學習。此外,透過學習歷程的串連,學生還可將歷程轉換成「積點趣」點數,讓孩子一邊學習一邊賺點數,在防疫期間為老師、學生進行線上學習時,提供了額外的動力!為鼓勵師生善用線上學習平台,示範現場加碼送出獎品給「積點趣」點數最高的11位同學,讓現場驚呼連連。而新北市政府與LearnMode學習吧正共同舉辦線上學習活動《傳「說」對決.「閱」多越好》(https://bit.ly/2SnlqZV),可累積「積點趣」點數,兌換學用品和便利商店禮物卡,歡迎新北市的老師、學生共同加入!
    2020/05/01 13:57
  • 快訊/急轉彎! 北市高、國中寒假課輔2/4全面停止

    教育部昨天宣布,全台高中以下學校延長寒假到2月25日,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台北市府也宣布原訂今天開始的高中、國中課輔今天照常上課,但台北市上午北市府召開會議後政策大轉向,決定從明天(2/4)日起全面停止課輔,2月11日和數位學習中心合作,推出「線上寒輔課程」,讓孩子在家自學,盡量不讓孩子的學習歷程中斷。
    2020/02/03 12:25
  • TVBS主播營 豐富孩子學習歷程

    「為什麼我的孩子在課堂上總是不敢舉手發言?」這是許多家長常遇到的疑問,原因就是出自於孩子「缺乏自信心」。美國名校注重從小培養孩子的興趣,他們認為讓孩子接觸不同的活動,才能發掘他們身上的天賦,進而建立孩子的自信,面對陌生的事物不再卻步,能勇於把握每一次展現自我的機會,這是為何國外小孩的國際競爭力遠高於台灣小孩的原因。
    2019/11/01 09:00
  • 升大學學習歷程要哪些? 高一下會知道

    大學考招新制預計111學年度上路,個人申請入學將採計「學習歷程」。為了方便學生提早準備,招聯會今天開會決議,大學校系須提早2年公布採計的項目。
    2018/04/13 16:43
  • 大學申請審查資料亂 同校成績單不同版

    大學考招新案將高中學習歷程納入大學申請。中山大學教授劉孟奇表示,過去申請審查資料五花八門,曾有同校學生出現不同成績單版本,建議未來審查建立明確SOP。
    2017/06/16 11:35
  • 大學考招變革 學測未來五科選四科考

    107課綱明年上路,影響目前國中八年級以下學生,未來升大學的考招方式,招聯會23日確認大學考招方案,原則上以「先招後考二次分發」為主。未來學科能力測驗不再是國英數社自五科都要考,考生可任選四科進行考試。但專家認為,學生與家長為了追求更大的錄取機會,又是5大科全考的局面,考科數高達10科,學生也很難兼顧學習歷程檔案,考試以饗教學之下,學校更難以發展多元適性的選修課程。
    2017/02/24 21:45
  • 找方向! 國中生涯學習檔案加強自我探索

    12年國教中討論度最高的「107課綱」,即將在民國107年正式上路,以高中生來說,選修課學分提高、主修時數降低,連帶也也影響到國中的教學方式,開始著重在個人探索,而這些探索的歷程,都會被記錄在生涯學習檔案中,未來申請大學時,將可提出學習歷程的紀錄,也就是說在校成績單不在是唯一的依據,將會有更多元的參考。
    2016/10/21 19:43
  • 【校園App】上課拜託滑手機!點名課表一手抓

    上課就要遲到了,偏偏忘記教室是哪間?好想畢業,但學分夠用嗎?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研發校園App「iCAN」,除了學習旅程、每週課表、課程資訊等個人化功能,老師也不需要「人肉點名」,只要學生準時進教室,教師手機就會即時通知,輕鬆掌握出席狀況。
    2016/05/28 10:08
  • ​「小學英檢」年底上路 教團:恐掀補習潮

    主辦全民英檢的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宣布將在年底開辦「小學英檢」,強調這項測驗是讓孩子記錄學習歷程,不過,這項小學英檢會不會造成孩子更大的壓力?教育團體存疑,更擔心小學生參加英檢只是滿足家長的炫耀心理,也容易變相成為學校間評比、私校及補習班的招生工具
    2015/03/10 22:50
  • 基隆市政府與威盛電子簽署MOU 導入學習吧教材及培訓數位種子教師

    為替學生爭取線上數位學習資源幫助學生自主學習,基隆市政府今(12)日與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後以威盛電子代稱)簽署MOU,合作內容包含共享學習吧LearnMode平臺資源,讓基隆市師生可以運用平台內建的AI語音辨識系統及數位學習資源,也合作開辦教師研習,教育處更可透過平台回饋之學生學習歷程資料擬定全市教育政策,讓教學資源能精準分配,協助學生有更良好的學習表現。基隆市政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楊桂杰與威盛電子副總黎少倫今日在基隆市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會現場也邀請現場來賓朗讀並以AI語音辨識功能進行辨識,以此模擬學習吧平臺實際的應用情境,雙方皆表示希望透過合作能嘉惠更多基隆學子。
    0000/00/00 0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