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孫曉雅 結果共88筆

  • 藍批打壓言論自由  綠回擊:刻意扭曲發言、貽笑國際

    國民黨引用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訪談內容,指民進黨「打壓不同意見」、是「麻煩製造者」的言論。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29日)表示,國民黨完全是刻意扭曲AIT處長孫曉雅的發言脈絡,不僅張冠李戴,劃錯重點,整體發言貽笑國際,應該深切檢討,並希望國民黨好好弄清楚訊息澄清、議題辯論,以及打壓言論自由的差異,以免尷尬。 
    2023/03/29 17:43
  • 談疑美論孫曉雅:保護異議是言論自由 但美朝野挺台共識前所未見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日前針對國內出現的疑美論,表示保護異議是言論自由,但也提到美國朝野挺台共識前所未見。不過《台旅法》雖然生效,蔡總統仍未能過境華府,因此有在美國的民間團體發起連署,呼籲美國國會應該邀請蔡總統!
    2023/03/25 17:57
  • 新北耶誕城亮橘光! 響應「終結性別暴力」

    新北耶誕城著名網美地標「橘色光廊」,其實是為了響應聯合國「終結性別暴力」,自109年開始,連續3年邀請女性大使、代表以及商會,一起來推動,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也用流利中文發表演說,呼籲外界重視相關公衛問題!
    2022/12/16 09:59
  • 台積電赴美設3奈米廠恐削弱援台意願? AIT處長:不影響美對台支持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周二舉行年度記者會,她先是恭賀台灣成功舉行選舉,對於綠營之前聲稱若敗選恐怕影響國際社會對台觀感,孫曉雅認為結果充分展現民主和選民的意志。至於國內關心台積電赴美設廠,她表示這不會影響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灣的支持。
    2022/11/29 19:04
  • 台陷危機中?他問一句結局超意外 驚「這才是無敵星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晚上10點46分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孫曉雅一併前往松山機場接機。此舉也造成北京官方氣得急跳腳,更頻頻告誡美方將會付出代價。眼見台海局勢升溫,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姜冠宇醫生詢問大家「各位覺得,明天過後台灣有事還是沒事呢?」而大家的反應,也讓他直呼「原來這才是真正的無敵星星」。
    2022/08/03 10:54
  • 裴洛西抵台!國台辦嗆聲:後果將由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負責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行政專機,今(2)晚10點43分降落在松山機場,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孫曉雅,都到停機坪接機。裴洛西確定抵台後,中國官方稍早接連發出聲明,後果將由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負責。
    2022/08/02 23:33
  • 美國國旗專機訪台!裴洛西身穿粉色套裝 吳釗燮、孫曉雅接機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間10時46分,搭乘有美國國旗的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與AIT處長孫曉雅接機,隨後預計將前往下榻的君悅飯店,展開明日一連串的訪問行程。裴洛西身穿一身粉紅色套裝搭配白色高跟鞋訪台。
    2022/08/02 22:59
  • 美台貿易倡議會談將登場 美國務院次卿先會見AIT處長

    美台政府官員預計將於本週於華府舉辦「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雖然原先出席相關會議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墨西哥確診,有可能改採視訊方式與會。美國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25日也搶先在這次的會談前,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進行會唔,討論未來能夠如何推進美台經濟關係。
    2022/06/26 13:15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 AIT:已做好準備

    台美昨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今天錄製影片指出,倡議目的在發展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她並強調「AIT已做好準備」,支持推進這項令人興奮的倡議。
    2022/06/02 17:17
  • 加州台裔教會遭「反台獨」嫌痛下殺機 AIT發聲哀悼

    位在美國南加州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時間,發生死亡槍擊事件,死傷者皆為台僑。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表示,向槍擊案受害者及家屬致上最深的悼念,並盼台灣社群平安度過艱難時刻。
    2022/05/17 13:47
  • 資深貓奴愛虎年! AIT處長包水餃秀中文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各國駐台代表處都發會創意拍影片拜年,其中印度代表更大秀流利台語,到龍山寺祈福希望台灣疫情穩定,另外和總統一樣是資深貓奴的AIT處長孫曉雅,也親自包水餃、炸年糕,也秀出自己的愛貓。
    2022/01/29 12:26
  • AIT處長秀中文拜年 自曝「這身份」對虎年備感親切

    農曆新年將至,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透過拍攝影片向台灣民眾拜年,她感謝台灣民眾對她和AIT的支持,喊話期盼一起替美台的發展打造更亮眼未來。片中她除了大秀精湛廚藝外,更透露自己是一名「資深貓奴」,她的愛貓更多次入鏡賣萌,模樣十分可愛。
    2022/01/29 10:26
  • 阿滴訪AIT處長筷子插入碗中批觸霉頭 網轟:失敗國民外交

    百萬網紅阿滴,最近訪問AIT處長孫曉雅,還請她吃台灣牛肉麵,不過卻被發現不禮貌的舉動,因為阿滴被發現,整雙筷子插入麵裡,也被說是失敗的國民外交。
    2022/01/02 12:46
  • 阿滴訪AIT處長惹議! 筷子擺法挨轟「丟台灣人的臉」

    擁有269萬訂閱的知名YouTuber「阿滴英文」,以英語教學走紅,近日赴美國在台協會(AIT)訪問處長孫曉雅,暢談工作內容以及共機頻擾台、美國捐贈疫苗等國際情勢議題,影片上傳5天點閱率逼近30萬,不過阿滴在訪談前和孫曉雅吃牛肉麵的環節,卻挨轟「丟台灣的人臉」、「失敗的國民外交」。
    2022/01/02 08:07
  • 張忠謀90大壽晚宴! 總統、郭董、孫曉雅通通到場祝賀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年7月10日歡度90歲生日,因疫情延至今晚宴請親朋好友。總統蔡英文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都到場恭賀。
    2021/11/29 20:55
  • 孫曉雅:北京干涉台灣制度 威脅所有民主國家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天首度對外正式發表演說。她表示,中國在台灣附近的挑釁軍事活動破壞區域穩定,引發誤判風險;北京干涉台灣民主制度,不僅對台灣構成威脅,也威脅所有民主國家。
    2021/11/26 14:01
  • 孫曉雅:支持兩岸重啟對話 持續強化台自衛能力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天表示,美國多年來明確表達支持兩岸對話,以降低誤判風險。在美台安全與防務關係方面,美國承諾支持台灣發展自衛能力,台美軍事專家深入討論能力建構議題。
    2021/11/26 11:44
  • 歷史性的一刻!F-16V戰機聯隊接裝 升空秀絕佳性能

    國軍大秀軍事肌肉,全球首支F-16V(Block20)戰機聯隊接裝,總統蔡英文今(18)日上午,親自到空軍嘉義基地校閱,其中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也出席接裝典禮。
    2021/11/18 10:31
  • 「這處長很能打」 AIT處長孫曉雅跆拳道黑帶

    原來AIT處長孫曉雅是跆拳道黑帶好手!他在AIT臉書上PO出27年前和恩師黃金也的合照,而黃教練想起當時的孫曉雅直誇他底子很好,一來就能把腳踢到頭上,教練也說這次孫曉雅回台灣,一開始因為隔離檢疫不方便,直到上個月,師徒兩人才終於碰到面敘舊。
    2021/11/14 12:20
  • 美議員團訪台專機 全程開ADSB超高調 與國防部討論「台灣嚇阻法」?

    美國參眾議員9日搭乘美方海軍C-40A行政專機秘密訪台,行程全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負責,而被曝光的行程中,美國參眾議員除了拜會總統蔡英文,還前往國防部,與外交、國安等單位高層見面,更在昨(11)日搭機離開前,拜訪台積電總部,引發外界好奇及熱議。今(1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TVBS記者劉亭廷,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並分析道「美國參眾議員這次搭乘的美軍行政軍機,全程打開『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ADSB』,可謂是用非常高調的方式訪台,而美方也表示,參眾議員訪台完全符合相關法律,是很平常的事情,也可看到過去一年來,台美交流的層級越來越高、甚至常態化,但這次訪台卻不同以往,行程十分低調,至今台美兩邊都沒有公布相關拜會內容或相關照片等。」
    2021/11/12 16:22
  • 秀與台友好!齊聚有戰略意涵? 賴清德揪美日澳印英使節釣蝦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邀請美國、日本、澳洲、印度和英國的駐台使節一起去釣蝦,而這五國近期與台灣有更多的戰略合作和交流,因此也被解讀頗有戰略意義!另外,AIT新任處長孫曉雅週六早上也跟鄭文燦在棒球場合體,推動雙邊運動交流!
    2021/11/07 20:44
  • 美再贈150萬莫德納 「陳時中、孫曉雅」親自接機

    美國二度贈台150萬劑莫德納,指揮官陳時中和AIT處長孫曉雅,親自到桃園機場接機,這一批疫苗,指揮中心還是規劃給第二劑,至於混打和第一劑,還要再評估,另外,青少年何時打BNT第二劑,指揮中心說還要等專家開會討論,同時發放意願書,最快也要12月才會開打。
    2021/11/01 18:56
  • 美贈150萬劑疫苗抵台 孫曉雅:美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美國再度贈台1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運抵桃機,AIT處長孫曉雅指出,疫苗捐贈展現了對台承諾,台灣是美國重視的夥伴及可信任的朋友,夥伴會支持彼此,美國對台的支持堅若磐石。
    2021/11/01 16:54
  • 關注年底公投! 孫曉雅:我小孩也吃美豬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剛到台灣三個月,這段期間積極融入台灣社會,AIT臉書也都是滿滿的台灣味,不過隨著年底公投即將到來,孫曉雅表示會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會密切關注公投動態,他也不忘強調,美豬很安全不只他吃,他也會餵自己小孩吃。
    2021/10/30 12:25
  • 談台美關係! AIT:對中共破壞穩定深感關切

    美國在臺協會新任處長孫曉雅,首度召開記者會,被問到總統證實有美軍在台,她不願多做評論,只說對於中共破壞台海穩定的行為,美方深感關切,還不斷重申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2021/10/29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